关于欧文,凯里.欧文

  第一次知道欧文是詹姆斯还在热火的时候,常规赛,骑士客场对阵热火,那场比赛打的不是很激烈,在强大的三巨头面前,羸弱的骑士队显得不堪一击,骑士队每每将近追上比分时,热火总会有人站出来得分,当时的欧文身穿骑士队黄色复古球衣,球风只有一个词形容:飘逸。

  虽然这个191的初生控卫很强,但由于是骑士队,詹姆斯的老东家,我心底里还是不愿意承认他的出色,觉得詹姆斯肯定会率领热火众将华丽丽打将他打回克利夫兰。结果也正如我想的那样,骑士输的体无完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再看欧文是在2013-2014赛季的全明星赛上,隐约记得当时大家一致看好安东尼会成为那场比赛的MVP,结果欧文一个人砍下了31+14的豪华数据,力压安东尼,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座全明星赛MVP奖杯。

  再到2014年,詹姆斯在热火夺得两冠后决心回家实现当初自己的诺言,要为家乡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伴随着维金斯+本内特与森林狼的新生代狼王爱神的交易,骑士组成了队史上最强大的三巨头阵容:詹姆斯+欧文+乐福。当时的欧文是刚刚和骑士队续约的,他是那支骑士队的绝对核心,教练为他设计了各种各样的战术,所有队友都要围绕他来打。然而,詹姆斯的回归,改变了这一切。

  克利夫兰这座城市似乎是要站起来了,五十多年没有冠军的耻辱记录似乎就要成为过去。然而,三巨头的磨合并不好,球队战绩也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出色,欧文很不满意自己的球队地位,他需要球权,他需要自己持球来打,他需要像以前一样一对一,打爆对手。但是,最终,他不得不屈服,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从詹姆斯踏上这座城市的那一刻起,他已经取代了欧文,成为这里不容争议的王者。他比欧文更强,他有更出色的带队能力,他能带着所有的队友夺冠,而当时的欧文,连季后赛是什么滋味都不知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队内矛盾渐渐解决了,不知道是压下来了还是解决了。骑士开始步入正轨,他们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一路杀红了眼。

  到了季后赛,首轮对战凯尔特人,对于乐福和欧文来说,这里都是新鲜的味道,他们从来不知道季后赛的感觉竟然如此的美妙,他们从来没有体验过。然而,随着奥利尼可那不知是不是故意的一下拉扯,乐福倒下了。虽然没有了乐福,但詹姆斯+欧文在当时的东部也几近无敌,他们还是顺利的进入了总决赛。而这次,是欧文,在总决赛第一场,在甲骨文球馆,他在半场倒地,宣告着他的2014-15赛季就比结束。在回更衣室的路上,他一瘸一拐的走着,突然愤怒的摔了自己的球衣。那时候,我很心疼他。那一年,骑士总决赛输了,库里夺得了他职业生涯中第一个总冠军奖杯。

  2015-16赛季,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是欧文打马刺那场,他犹如天神下凡,全场狂砍57分创队史新高,迎着后来的两届最佳防守球员莱昂纳德投入扳平比分的三分球将比赛带入加时,并且在加时赛最后时刻三分出手绝杀马刺。那一年的欧文,虽然因伤少打了很多场比赛,但真的,无法阻挡。剧本和上赛季一样,骑士又打入总决赛,对手仍然是勇士,而这个赛季的勇士,拿到了历史第一的常规赛73胜战绩,整个赛季只输了9场比赛,强大到无法形容。

  上帝这次没有开玩笑,骑士阵容齐整,对阵强大的金州勇士,骑士在甲骨文球馆客场连败,带着0-2的落后回到速贷中心,第三场大比分拿下勇士,然而第四场,主场又败,大比分1:3落后。所有人都觉得勇士要成功卫冕了。然而,第五场格林遭到禁赛,回到金州,詹姆斯和欧文双双砍下41+,两人合得82分战胜勇士。第六场回到克利夫兰的詹姆斯愈发的不可阻挡,再次拿下41分,而欧文也有20+入账,再次战胜勇士,总决赛的悬念,又回来了。

  抢七大战,在甲骨文球馆,那场比赛,据后来报道,收看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从第一节的第一分钟,到第四节的最后一分钟,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僵持,欧文站出来了,他有着绝对的自信,他说过,他就是为这种场面而生的,他迎着库里,用库里最擅长的三分球,杀死了比赛!随后便是詹姆斯那个遮天蔽日的订板大帽伊戈达拉,接着又是欧文送出传球,詹姆斯隔扣格林造犯规,罚球。随着乐福对库里防守的成功,克利夫兰,有了第一座总冠军。同时,也是欧文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同于詹姆斯,詹姆斯因为饱受质疑,批评,在证明自己的那一刻,忍不住抱头痛苦,喊出:This is for you,Cleveland.而欧文,他自始至终,都是脸上挂着笑容。仿佛看不出有多么激动,镜头给到泰伦卢时他坐在场下第一排已经泣不成声。所有人都在庆祝,但他的脸上总是那副笑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幸福,还有他头上那顶象征着冠军的帽子。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他还是个孩子,和我一般大的孩子啊。或许是羞涩,他不敢有太大动作去庆祝,可是他是个大心脏球员啊,怎么会羞涩。

  时间划到了上赛季,2016-17赛季,剧本还是那样,骑士又一次打入了总决赛,对面站着的还是勇士,只不过,这次的勇士,更加强大,现役最强得分手,4届得分王得主,MVP球员,前雷神,杜兰特,加入了勇士,这让原本就无懈可击的勇士变得更加不可逾越,从杜兰特加盟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骑士打不过勇士了。因为杜兰特,不是巴恩斯。最终骑士输了,1:4。输的每一场都彻彻底底,赢得那一场,不可否认,裁判帮了很大忙,再加上射手群觉醒,才阻止了勇士季后赛16连胜夺冠的势头,但却无法改变结果。赛后,詹姆斯和欧文在更衣室通道口站着,詹姆斯拍拍欧文的头,说:We will be back. 我也相信,我们会回来的,只要夏天做好交易,这个夏天自由市场那么多大牌球星,乔治,巴特勒,安东尼,随便来一个都可以和勇士抗衡,然而骑士的薪金空间似乎容不下那些大牌球员了。但我还在幻想,幻想风尘四侠聚首克利夫兰,幻想乔治披上骑士战袍……

  直到有一天早上,同学跟我讲,欧文要离开骑士,我大笑着说,不可能。因为这位同学是罗斯的球迷,而罗斯加盟骑士的消息是我告诉他的,我觉得他在调侃我。但还是去看了新闻。

  欧文主动请求交易。

  他想当老大。

  他想有一支属于自己的球队。

  8月份,欧文去了北京,每天的新闻里都有他的各种交易传闻,我也一直在关注,10月份新赛季就开始了,我知道,如果欧文不被交易走,就会是队内的一大隐患,但我还是不希望他走,一直在期待着,新赛季快开始吧,交易日快截止吧。

  然后,今天早上,看新闻的时候发现,骑士凯尔特人达成双方交易,欧文换小托马斯+克劳德+篮网2018年选秀权。

  骑士是得多着急解决这个隐患,将欧文送给自己东部最大的竞争对手。

  下赛季揭幕战就是凯尔特人和骑士。也就是欧文和他的老东家。

  我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我的力量太小,只是一个球迷而已。我能做的,也就只有祝好,祝愿欧文一切顺利,祝愿他职业生涯完美。我还是很喜欢他。喜欢他的大心脏,喜欢他绝对的自信。

  可是,他穿着一身绿色,我还是不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