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 ,Session, Local Storage与Session Storage

Cookie  

 工作流程:cookie分发是通过扩展HTTP协议来实现的,服务器通过在HTTP的响应头中加上一行特殊的指示以提醒浏览器按照指示生成相应的cookie;cookie的使用是由浏览器按照一定的原则自动发送给服务器。(通俗地说,当你第一次浏览某个网站的时候,该网站的服务器就会传递一个cookie放在你的计算机的内存上,这个cookie会记录你在该网站上的一些操作,当你下次再次登录这个网站的时候,服务器就会去看看有没有你上次留下来的cookie资料,有的话,服务器就可以根据你的cookie判断使用者),每个HTTP请求都会带上cookie 的信息,所以cookie会随着每一次请求,在客户端和服务端之间传递。

cookie的内容主要包括:名字,值,过期时间,路径和域

特性:cookie非常小,容量只有4kB,很多浏览器限制一个站点最多保存20个cookie ,     cookie机制是采取客户端保持状态的方案;如果是浏览器生成的cookie,当关闭浏览器窗口,cookie就会消失。

Session

session机制是服务器端机制,session是保存在服务器端的。

创建session:需要session id(session标识 ,保存在客户端),当程序需要为某个客户端的请求创建一个session时,它会先检查HTTP请求里是否包含session id ,有说明以前已经创建过了,服务器就会检索session 出来使用,如果没有找到就再重新创建一个session和相关联的session id ,session id将会返回到客户端保存。交互的时候就把session id 发到服务器,通过session ID来区分不同用户。关闭浏览器不会导致session id消失。

session 和cookie的区别:

1、session在一定时间内是保存在服务器的,cookie是保存在客户端的

2、session如果占据太多内存会给服务器服务性能造成一定的负担。cookie保存的数据有限

3、session不能区分路径,同一个用户在访问一个网站期间,所有的session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访问到。而cookie中如果设置了路径参数,那么同一个网站中不同路径下的cookie互相是访问不到的。

4、session保存的是对象,cookie保存的是字符串类型的键值对。

建议:一些比较重要的信息,如用户登录信息等保存在session ,一些操作信息保存在cookie。


Local Storage

描述:local storage是HTML5标准中加入的新技术。

特性:local storage 是在客户端生成的,大小大概有5M,本地存储,不会发送到服务器上。会永久保存,除非用户自己清除掉。

应用场景:一般实现购物车功能。


Session Storage 

描述:local session 和local storage 一样,都是在客户端生成的,大小也是5M,本地存储,不会发送到服务器上。 不同的是session srorage会在session结束之后销毁。

cookie、 local storage和session storage的共同点

1、三者都是保存在客户端的

2、三者保存数据的形式都是字符串键值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