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被美妆博主们推烂的国货真的有那么好用吗?

不定期更新的仙女本人又回来啦!2017年简直是美妆界的国货年,国内各大美妆博主都在疯狂安利国货化妆品和护肤品。不知不觉,那些记忆里被标上“廉价”、“配色丑”、“山寨”、“非主流”等标签的国货变了模样。这一期咱们就聊聊以下几款在微博上被美妆博主们推烂了的国货到底好不好用吧。


1.perfect diary 完美日记

雪花肌气垫和散粉 (参考价格:129元/套)

如果要给国货做一个排名,我一定要把完美日记的气垫排在第一名!它家的这款这款气垫可以说是混油亲妈本人了!和韩妆里面比较常见的水光肌气垫不同,这款这款气垫主打哑光妆感,只要做好基础的水乳保湿工作,上妆超级服帖,配合散粉,控油和持妆效果都很好,平价又好用!

这款气垫香气很淡,有自然色和亮肤色可以选择,我是黄皮,买的是自然色。涂了化妆水,乳液和防晒之后,就直接上妆了,配套的气垫非常好用。自然色跟我本身的肤色差别不大,所以妆感很自然,能均匀肤色,遮瑕度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没有出现卡粉的情况。

它家的散粉粉质很细,薄薄的上一层轻松维持8小时,还有几种颜色可以选,适合不同肤色和需求的小仙女们。

我中午十二点左右化好妆,去吃一开盖热气能冲人一脸的羊肉锅,然后在阳光比较猛的情况下,在室外逛了三、四个小时,到了晚上七点左右,脸上依旧没有浮粉,没怎么出油,也没有出现明显暗沉,期间并没有补妆。

敲黑板!拍散粉的时候千万不要用配套的粉扑!我第一次用这款气垫的时候,贪方便用了附赠的粉扑,整个人瞬间就不好了,额头和鼻翼卡粉严重,没过两小时就开始出油和浮粉。第二次用的时候换了散粉刷定妆,薄薄的压一层(如果是白色的散粉,扫太多会显得假白,很容易卡粉),期间如果出油,就用吸油纸吸一下。

六角双头眉笔 (参考价格:29.9元)

我当时买的的一个套装,包括气垫,散粉,眉笔,口红和卸妆水,当时做活动,在小红书上199元一套(官方店),刚才在淘宝上查了一下,也是官方店,260多元一套,也是醉了。

说回眉笔,作为一个无眉星人兼手残党,画眉毛一直是我心中不能言说的痛,因为怕痛,又不敢去纹眉。尤其是上好底妆之后,画眉毛一个手抖,整个人都不好了。

本着熟能生巧的信念,上班之后基本上天天都画眉毛,2017年大概入了七八支眉笔,包括被容小姐安利的资深堂的六角眉笔,还有一些韩系牌子和国货,这支完美日记的眉笔和玛丽黛佳家的眉笔在我心中的排名不分上下,持久防汗,容易上手,非常适合和我一样的手残党还有新手们。

先用眉梳顺着眉毛生长的方向梳一下,接个用比较细的部分确定一下眉头,眉峰和眉尾,勾出眉形,然后用比较粗的部分填充,最后用眉刷晕染开就可以了。最近学到一个小技巧,如果想要比较利落的眉尾,或者不小心手抖,可以用遮瑕膏来修饰一下。

口红 (参考价格:50元)

完美日记的产品外包装走的是性冷淡的路线,黑底白字,比那些画满幼稚图案的包装要顺眼很多。我入手的是520#珊瑚色,是的,就是那种对黄皮非常不友好的珊瑚色,买的时候瞎了眼,把豆沙色选成了它。

第一次素颜上唇的时候简直要哭,颜色是那种很俗很艳的偏橘调的红色,整张脸瞬间黑了一度,整个人都不好了,还520,简直对不起这么有爱的号码组合。但是!上妆之后再用这支口红,颜色不要太好看好吗!可能是上妆之后肤色没有那么黄,也可能是用的时候没有涂太厚,用唇刷刷完再用手指涂抹,颜色非常好看,很显气色。最后用纸巾轻轻抿一下,或者隔着纸巾扫一层散粉,口红会比较持久。还有一点比较好的是,这款口红就算是脱妆,也不会让嘴唇看起来跟没涂差不多。


2.MARIE DALGAR 玛丽黛佳

橙花素颜霜 (参考价格:119元)

玛丽黛佳堪称国货界平价产品梯队里的扛把子,美妆博主的国货清单里面都有它!它家的产品比perfect diary家的要贵一些,包装设计可以说是两种风格了。它家被热推的产品主要是小蘑菇气垫,橙花素颜霜,流苏睫毛膏和眉笔等。

我用的第一罐国货素颜霜是牧妍家的,同样是被微博上的美妆博主安利之后买的,然而,用了三次之后就扔在角落里长蘑菇了。是的,作为一个有探究精神的水晶女孩,怎么可能用一次觉得不好用就扔了(其实主要是因为穷)!

我第一次用牧妍的时候,怎么涂都涂不均匀,搓泥超级严重,完全就是钱都喂了狗。后来研究了一下上妆方法,先走一遍基础护肤,再少量多次上妆,除了鼻翼和额头,其他地方终于没有出现搓泥了,提亮效果也还可以,只是没过两小时就油光满面了。

玛丽黛佳的橙花素颜霜可以说是国货素颜霜里面比较好的前几名,很容易就能涂抹开,奶油质地,很自然,不会觉得厚重,能提亮肤色又很自然,不会假白,也不会搓泥,简直不要太好用!最重要的是,不用卸妆,用洗面奶做日常清洁就可以(此处应有掌声)!

不过作为一款素颜霜,它的遮瑕力还是比较弱的。

双头眉笔 (参考价格:57元)

和完美日记家的双头眉笔不同,玛丽黛家的这款双头眉笔一头是扁头眉笔,一头是眉粉。在玛丽黛佳之前,我用的眉笔都是韩系和日系的,夏天的时候午睡起来,眉毛的轮廓是没有了,黑乎乎的一坨。第一次用玛丽黛佳的眉笔简直是惊为天人,午睡起来,眉毛第一次看起来还是那么干净利落,没有结块,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变成蜡笔小新了。

我一般会把玛丽黛佳的眉笔和有眉刷的配合用,用扁头的部分勾出眉形,然后用眉粉填充,最后用眉刷一下,注意的话,是可以维持一整天的。而且它家的眉笔质地偏硬,不会手一抖就断了,适合手残党。显色比较好,所以下手不要太重。唯一的缺点是,用得太快了!


3.Spenny 诗佩妮
散粉 (参考价格:36元)

说到散粉,小仙女们最先想到的可能是悦诗风吟家的那款薄荷绿。之所以被种草之后果断下单,就是因为我粉的那个美妆博主说这一款散粉比悦诗风吟家的更便宜,更好用(是的,我就是这么现实)。

然而,这一款散粉给我的体验感并不好!粉质是比较细腻没错,但是它跟我所有的底妆产品都打架,包括露华浓,Mistine24小时,perfect diary等。不知道是用的时候皮肤状况不好,还是用了配套的粉扑上妆,或者是用量太多,总之卡粉很严重!我买的是透明散粉,然而上脸之后依旧会变白。

我现在已经不用这款散粉来定妆了,至今还没有扔是因为头发油又来不及洗的时候,拍在头发上,再用吹风机吹一下,立马变蓬松,因为不贵,所以大量的用也不会心痛。


4.UKISS 悠珂思
修容盘 (参考价格:39元)

怎么说呢,这种名字听起来就甜腻腻的,包装上面又有我不太喜欢的幼儿动漫图案的产品我是打死都不会买的。被种草完全是因为美妆博主大雨上完一侧修容粉之后脸马上小了半圈,效果不要太惊艳。

修容粉简直是大脸星人的救星好吗!技术好,修容盘质量也好的话,效果堪称整容,小V脸,马甲线,人鱼线,胸肌,腹肌,D罩杯通通有!UKISS的这款修容盘有两个色系,01号浅影铜褐适合肤色比较深的小仙女,02号撞色奶棕适合自然肤色和皮肤比较白的。大雨入的是浅影铜褐,我也入了同一款,毕竟视频效果在那里。

然而,我忘了彩妆这种东西,有些时候是要看脸的。

粉质是细腻的,也不会怎么飞粉,但是,你一个阴影为什么要做成珠光!珠光难道不会显肿吗!一边吐槽一边上妆,显色度不是很好,手要重才有效果,持久力也让人很心累,我可能在官店上买了假的修容盘。刚才重新翻了一下淘宝评论,发现01色系和02色系的评价基本是两边倒,撞色奶棕的评价要好很多,显色度要好一些,阴影也是哑光的。重点是双十二买一送一,买早了的人哭晕在厕所。

悠思珂被热推的产品还有口红,眉毛雨衣和粉刷清洁剂,感兴趣的猪猪女孩们可以试试。

以上就是2017年,在美妆博主们的疯狂打电话之下,我入手的国货的彩妆部分。因为购买之前做了功课,所以没怎么踩到雷区,这点还是比较让人欣慰的(露出了95后老阿姨般的微笑)。

如果你喜欢本期内容,麻烦动动你的小手点个关注,点个赞吧!要是能评论,安利给你的小伙伴们,更是极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