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先生:出了轨的宋宁宇算不算渣男

01

  最近在看《恋爱先生》,由李宗翰饰演的宋宁宇在剧中是个“感情骗子”,自己在美国有娇妻,却在国内和涉世未深的女孩罗玥谈起了恋爱。东窗事发后,妻子顾遥痛不欲声,抑郁不已,也连累无辜的罗玥被“小三”,毁了名誉、丢了工作。

  玥,就不会出轨,就不会让两个女人深陷痛苦之中。宋宁宇成了人们眼中的“

  虽然一开始,我对宋宁宇的脚踏两只船也很痛恨,但越看到后面却越觉得宋宁宇并不算很渣。

  我认为判断一个男人渣不渣,不是简单地从出不出轨来衡量。感情是善变的,谁也不能强求一生只爱一个人。在婚后遇到喜欢的人其实也很正常,只是一般有责任心的男人会有两种选择:

  一是克制自己的感情,以家庭为重;

  二是遵从内心的选择,但要离婚后再和其它女人交往。这样不会给妻子带来更大的伤害,也避免将无辜的人卷入第三者的局面。在这点上,宋宁宇左右逢源,欺骗了两个女人的感情,确实很渣。

  但是从其它两个角度来看,宋宁宇又不算很渣。

02

一、承担责任。

  出轨被发现后,第一时间撇清责任的肯定是渣男。那种嘴里说,都是她缠着我,都是她诱惑我,我一下把持不住才会犯了错的男人肯定都是当初死缠烂打追求女孩的。

  剧中,在事情被揭穿后,宋宁宇没有极力耍赖,推卸责任,他承认是自己做错了,也愿意重新开始,希望顾遥能给他机会。毕竟七年的婚姻生活里有很多美好值得去挽留,最后是顾遥始终过不了自己那一关,选择了分手。

  对于罗玥,他也满心愧疚,怕她受委屈,发邮件去道歉,后来又怕顾遥为难她,亲自去劝阻,也算有情有义。

二、分手不撕逼

男人出轨的事情见得多了,但是分手后不撕逼的并不多。决定离婚时,为了财产和女方撕逼打官司甚至大打出手的男人不在少数。

都说离婚见人品,有太多婚姻在最后为了财产对簿公堂,撕得不可开交。往日的情份全变成攻击的理由,在最后时刻能好好分手的就不算太渣

剧中,顾遥咽不下这口气,想尽办法要让宋宁宇净身出户。甚至,不惜利用程皓找到罗玥签字证明宋宁宇出轨。

  当顾遥拿着证据带着自己的律师和宋宁宇的律师面对面,双方针锋相对时,吵得不可开交时,宋宁宇说,我不想我们七年的婚姻在这里被外人这样评论。

  当宋宁宇看到顾遥在大把大把地吃药,他心疼了,他关心她,他希望她能过得好。在那时,他选择退出,放弃所有的财产。

  虽然律师说,这些证据没有证实,他们可以驳回,他们还有希望争取财产。但是宋宁宇说,是他犯了错,如果这就是顾遥想要的结果,如果能弥补她的损失,他愿意承担。

  在事情办妥后,他还邀请顾遥吃了顿分手饭,言语中也是关切倍至。他是真心希望顾遥能从这段失败的婚姻中走出来,重新开始。

  当宋宁宇回家来收拾衣物时,他说,我可以再看看这个家吗?当他环顾四周,他的心里是眷恋的,他看到了家里坏掉的橱门把手,边桌,拿出工具一一修好。

  在那一刻,我觉得宋宁宇并不算渣。


03

我有个朋友因为一场离婚官司,和男方打了三年,精疲力尽。两人是婚后一年因性格不和而分手,但却在财产分割上起了严重分歧。

  当初结婚时,她们的婚房首付是女方爸爸出的,但是当时爸爸带的现金,还有一些款是男方刷了信用卡,虽然后来女方爸爸把钱给了男方,但是男方却坚称是他一个人付的首付。由于女方自己开的小公司,未缴纳公积金,当初所有的贷款也是由男方来办理,每月的贷款金额也是从男方的工资卡里划账。

  女方把自己的银行卡给了男方,每月往里存15000元,几乎承担了家里所有的开销及房贷。

  离婚时,男方却要求把房子判给他一人,坚称所有的钱款都是他一人出的。女方忍不下这口气,就打起了官司,然而所有的证据都对女方不利。

  原来,男方每次都是把钱从银行卡里取出来,然后再存入自己的账号,没有任何从女方账号直接转钱给男方账号的记录。而男方却能拿出他用支付宝付水电煤的记录,用信用卡买家具的记录、每月还贷的记录。

  在法院看来,女方一年多来没有为家里花过一分钱。且不管官司最后能不能赢,一个男人会如此处心积虑地在婚姻中打小算盘,即使没出轨,也是个彻头彻尾的渣男。

04

其实判断一个人渣不渣,日常交往中有很多细节也可以看得出来。

一、凡事喜欢算计的男人要不得

  男人细心是好事,但是凡事都留个心眼,事事要计较,事事不肯吃亏的人要小心。他对你好的时候万般好,一旦翻脸就会把旧账拿出来算,什么票据都存着一清二楚,账单清晰,重要的话还录了音。

  遇到这种人就给他转个整数,让他不用找了,留着点钱买药吃。

二、对待陌生人很无礼的男人要不得

  有些男人在女人面前显得彬彬礼,但人后却是粗鲁无比。一点小事就对人大吼大叫,甚至要大打出手,这种男人不很值得交往。

  我有个朋友就遇到这样的男人,看着挺斯文。但就是对陌生人特别容易爆粗口,眼神很吓人,发生了几件类似的事情。后来,当朋友提出分手后,这个男的居然在其它朋友面前抹黑她,抵毁她。

  朋友庆幸,还好分手分得早。

三、推卸责任的男人要不得

  这样的男人人品很值得怀疑。

男人有没有责任心是首要的,不管大事小事,只要有事,首先推卸责任,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让别人来背黑锅的男人最渣。这种人在分手后,一定会狠狠地开撕。

人生苦短,渣男不少,愿各位擦亮眼睛远离渣男。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间人有千千万,有的人追求名,有的人追求利,有的人追求权,有的人追求金钱,有的人穷尽一生追求的不过是世间很多人都唾...
    风在奔驰阅读 889评论 4 3
  • 算法简介 快速幂取模算法是在o( logn )的时间内求得 a ^ b % n的值 先证明结论:a*b % c =...
    byene阅读 1,784评论 1 1
  • 当夜色笼罩整片天空时, ...
    楼满风_c524阅读 445评论 0 6
  • 我的心态完全崩了
    素靥阅读 199评论 0 0
  • [ -a FILE ] 如果 FILE 存在则为真。 [ -b FILE ] 如果 FILE 存在且是一个块特殊文...
    bd4d0d78f248阅读 1,038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