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翻译(台湾鸡柳)

私人翻译

-关于鸡崽今天微博的脑洞

-随便写的小甜饼

-纯属娱乐 请勿上升

-人是Q布的,ooc是我的

———————————————————

“姐姐好!”

柳善皓走出练习室,迎面遇到了公司的宣传姐姐,他乖巧的打了声招呼。

16岁的小练习生刚练完舞出了一头薄汗,在灯下闪着亮光,加上一如既往的灿烂笑容,真是耀眼的有些过分。

(哎一古我们小孩真是越来越好看了……)

姐姐本来心急火燎板着个脸,看到柳善皓的笑脸,气也消了大半。

“哎,是善皓呀,刚刚还在说你的事呢。”

“诶,有什么事吗?”

“其实也不是大事啦。”

“你前几天官方账号的更新,当天就该同步到微博的。结果那天负责的人忘记了,一拖就是几天,刚才我去催昨天的更新才发现。”

宣传姐姐有些苦恼的扶住额头。

“今天翻译组刚好出去活动,只能先将就发一下了。”

“啊是之前那张自拍吗,没事的,公司最近很忙,大家都知道的。”

“善皓啊你是不知道,微博的粉丝快要把公司艾特穿了,吵着要看他们的崽呢。”

柳善皓平时是不会自己上微博的,一来呢,他平时玩手机的机会就少,二来,他也看不懂中文,所以也只会偶尔刷刷ins。公司的姐姐教他下了微博之后,只是登录了一次,就再也没打开过,微博的事情自然也不懂多少。

微博......微博......冠霖哥会不会也看微博呢。

这么想着的柳善皓突然有些脸红,他头脑一热就脱口而出:“姐,这次的宣传博我想自己发。”

“自己发?我们善皓懂中文吗kkkk”

“我......我会一点的。姐放心吧,就一句话而已,不行再让姐帮忙。”

“那你发之前要给姐看看哦,姐还有事,就先去忙啦。善皓快去休息吧。”

“嗯,姐拜拜。”

要是赖冠霖逛微博,说不定还能看到自己的自拍。

柳善皓的脸色更加迷之羞涩了。

———————————————————

赖冠霖下飞机的时候,只感觉身体快要被掏空。

连日的海外行程,一场接一场的FM,少的可怜的睡眠时间,让队伍里每个人都疲惫不堪。

终于回到首尔了,可以好好休整几天了,却又觉得心里差了那么点东西,害得他吃了一顿最爱的炸鸡都食不知味。

「善皓那家伙在干什么呢。」

突如其然的想法,拼上了心里缺失的碎片,堵住了那个呼呼透风的小缺口。

赖冠霖发现自己好久没有见过柳善皓了。

赖冠霖以为自己不会想念柳善皓的。他现在有很多喜欢他,照顾他的哥哥们,有一群一群为他欢呼呐喊的粉丝,每天都过的忙碌却又充实,他以为自己不会想起那只鸡崽的。

那只说着不把他当做哥,却还是乖乖叫着冠霖哥的稚嫩小鸡。

可此刻的他,却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手,点开了那个红色眼睛小图标,登上了那个叫做“哩哩利利滚利利“”的小号。

其实当初开这个小号,还是偶像包袱作祟。赖同学平日里总是酷酷的样子,对什么都漫不经心,可心里的偶像包袱大概也就比隔壁金龙国的金链子轻了那么一点。他在中国人气最高,比起别的成员对本国的粉丝当然也更加上心。看一看各路粉丝的夸赞,我们小赖表面还是酷酷的,其实心里美滋滋,美其名曰动力源泉。

当然,现在这个微博也有一些别的用处了——

他刚下拉刷新,就弹出了条特别关心推送。

————————————————

CUBE_柳善皓

太好了,所以像真的会晕倒了[/发烧]

————————————————

???

赖冠霖觉得头有些痛。

CUBE的中文水平迷他是知道的,自从陆星材的中文水平成为知名梗之后,自家阿鸡的中文也向谐星方向转型。每次他叫柳善皓别学那些奇怪的发音,那小孩就会瞪大了眼睛,鼓着嘴问他:

“哥,我说的不好吗?”

然后又是一通鸡言鸡语,笑嘻嘻的看着他扶额。

不是说新招了几个中国翻译吗......怎么还弄成这样......

翻了翻下面的评论,一溜的“崽啊你家微管该换啦......”“这个翻译xswl哈哈哈哈”“CUBE长点心吧,别把我们崽教成陆星材啊!”

这个“教成陆星材”刺痛了赖冠霖的心。

......不能这么下去了。孩子的中文还是要好好教教。

给自己找足了借口,赖冠霖拨通了柳善皓的电话,状似不经意的开了口。

“喂,是善皓吗?”

“喂喂?啊!冠霖哥!冠霖哥你好久好久没有给我打电话了,你是不是都把我忘了,我跟你说,刚刚我们还在说你......”

听着电话那边叽叽喳喳的声音,赖冠霖有点头痛,赶紧打断了他:“是是,最近行程有点紧。你呢,练习还顺利吗。”

电话那边的声音突然小了,过了几秒,柳善皓有点委屈的声音传了过来:

“练习挺顺利的,公司还有前辈们都很照顾我,每天也都能吃饱。”

“只是有点想哥了。”

赖冠霖本来绷着严肃的样子,听到这话心里一下就软了。

他放柔了语气说,“很快就能见面了。”

“真的吗?”

“哥骗过你吗?”

“是是,我最相信哥了。”

“不过善皓啊”,赖冠霖斟酌了一下,问道“你的微博是谁负责的?”

“有专门姐姐负责啊,哥你看到我微博了?”

“......只是随手刷到了而已,不过今天的翻译似乎有点问题。”

“今天的其实......是我自己发的,嘿嘿。哥问题很大吗?”

果然是这样。

赖冠霖叹了口气,道,“这个翻译有些太草率了,会显得公司不够认真负责,底下的评论都比较不好......”

“!!这么严重!那,那怎么办啊......”电话那边传来了小孩有点惊恐的声音。

赖冠霖觉得有点好笑,但还是一本正经的说:“这种事交给哥就好了,你忘了哥是哪里人吗。”

“???哥你可真厉害,居然还可以帮我翻译!?”

光听这声音就知道那只鸡崽又两眼放光一脸崇拜了。赖冠霖幻想了一下柳善皓的表情,只觉得一身的疲惫都无影无踪,心情好的想要起飞。

但小赖同学还是轻咳了两声,酷酷的说:

“那是当然,以后中文上的问题,就来问哥吧。”

————————————————————

那天下午,赖冠霖一直不停的收到柳小朋友的KKT,一会问东一会问西,从微薄粉丝的留言问到怎么搜索自己的名字。这位好奇宝宝甚至连同人文都想让赖冠霖给他翻译一遍。

赖冠霖心里真是又苦又甜,好不容易休息休息,还自己送上门去被缠人鸡缠上。可这只小鸡连问问题那么可爱,他不仅拒绝不了,心里的思念又浓了一分。

--冠霖哥冠霖哥!

--这个“崽崽要多吃,妈妈等你”是什么意思?

--就是让你控制食量该减肥了,不然不爱你了。

--可我不三食五餐吃不饱嘛QAQ。

--哥也会嫌弃你的。

--!!我不吃了[/委屈]

--哥!

--这个人的ID,“柳善皓的女朋友”,意思是我的谁?

--是你妈妈。

--你骗我的吧,哼哼,我还是认识几个汉字的。

--这明明是我的好朋友的意思吧!

--哥!

--什么叫打call呀

--就是因为你太可爱了,所以想给你打电话。

--为什么我从没接到过?[/震惊]

--等等哥你夸我可爱了。

--善皓啊手机壳还是那只熊吗。

--哥你不要转移话题!!

柳善皓越想越不对,总觉的被赖冠霖耍了。但他冠霖哥几百年不理他一次的,再不抓紧机会,后面又要联系不上了。他翻了翻微博搜索,又发了一条过去:

--冠霖哥啊,这个“台湾鸡柳”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配我们俩的图片?

对面是久久的沉默,久到柳善皓觉得自己午餐都消化完了,可以开始下一餐的流程了。他站了起来,刚想去找点点心做下午茶,就听到清脆的消息提示音,伴随着两声敲门声——

--这个问题太复杂了,我当面给你解释,快点来给我开门。

———————————————————

第二天,粉丝们惊讶的发现,CUBE_柳善皓微博下面那条翻的有些蹩脚的微博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新的微博,

————————————————

CUBE_柳善皓

好到晕厥[/发烧]

————————————————

鸡崽母亲们纷纷相拥喜极而泣。Q布的新中翻真不错,咱们孩子的中文看来是有救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