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龟虽寿愿一夕倾其所有 威少只为一夜荼蘼

感恩节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古老节日,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但到了现在,人们更愿意感谢那些曾帮助过自己的人。那么在今天,威少最应该感谢的,莫过于死敌杜兰特了,因为正是他的存在,神龟才终于得以倾其所有,一夜荼蘼。

最后两分多钟,雷霆领先接近20分,全场球迷起立,为他们的勇士欢呼、鼓掌直到终场哨响的那一刻。108-91,雷霆主场大胜勇士,结束本赛季两连败的同时,也终结了对勇士的七连败。磕磕碰碰了一个多月,始终没能打出预期的雷霆队,终于在卫冕冠军面前强势崛起。

“只要能赢勇士,就算输了全世界又如何!”

雷霆队比赛中的心态就是如此,知道这只是常规赛,知道这一场比赛无法改变联盟走势,但是老子就是要赢。什么含情脉脉,什么惺惺相惜,什么群星璀璨。在这个夜晚都与自己无关,有的只是刀兵相向,你死我活,战个痛快。

于是,杀气四溢的雷霆终于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迸发出了自己应有的实力:防守、反击、个人单打均发挥的相当出色。尤其在首节,雷霆的防守强度令人惊叹,他们采用侧翼封堵突破路线,亚当斯死守禁区保护内线。外线则有乔治一对一防守给库里造成压力,身高臂展明显占优的泡椒让库里很难发挥高超的射术,而后者只能选择突破完成进攻,但也并没有讨到太多便宜。本场比赛,赛季场均罚球6.3次的库日天,只站上三次罚球线。而雷霆队对于克莱以及杜兰特的防守也是如此,坚持绝不能让他们舒服的出手,并将这个信念保持到了比赛最后一刻,最终,克莱全场12投3中仅拿下9分,佛祖变成了铁观音。“死神”阿杜17投8中,命中率异常惨淡。

防守上的积极最直观的反应便是雷霆队的抢断数,本场比赛,雷霆全队8人有抢断进账,甚至有伤在身的帕特森都有抄球后全场飞奔上篮的景象。

其实很少有人提到,这就是雷霆最大的优势,作为全联盟抢断次数最多的球队,雷霆防守效率排在联盟前三,顶尖的侧翼组合令防守反击出现的频率与质量都属联盟上乘水平。但是,这么大的优势,知道打勇士才真正让我们知道了他的威力。原因在于,球员的心气不同了

从杜兰特宣布加盟勇士开始,威少与杜兰特,雷霆与勇士之间就有着说不完的故事。无论是赛场上杜兰特狂扁老东家,还是杜威二少互喷垃圾话,亦或是今年夏天威少在杜兰特生日那天与球队签下历史最大合同,都让今天比赛的故事性不断丰富。在加上泡椒和甜瓜降临俄城,这部原本只有两人的恩怨大戏,似乎成为了一场大乱斗。比赛中,两位全明星全力配合愤怒的威少,他们都知道这场比赛对于神龟,对于俄克拉荷马意味着什么。

不过,相比于胜利,更让人值得欣喜的,是我们熟悉的威少回来了。在本赛季的前几场比赛里,韦少都刻意控制自己的麒麟臂,因此在很多情况下都显得畏首畏尾,是的,他特别想快速与安东尼和乔治完成磨合,于是他选择将球权让出去,尽可能的让他们两个去单打或者处理球。但这样做的弊端很快显露出来,打上威少烙印的雷霆队已经习惯了神龟的打法,他们无法在短时间内适应其他人组织球队进攻,球队一时间深陷囹圄。

后来,安东尼和乔治二人找到威少,希望他不要刻意迁就二人,希望他打出自己的特点,但威少真的想要赢球,也真的想留住这二位全明星队友,他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他们两个明夏走人,就像场上对面的那个人一样。因此,神龟还是选择压抑自己。直到今天遇见杜兰特。

从开场拿到跳球的那一刻开始,威少略显浮夸的拿球方式更像是对全世界的宣告。“我回来了!”当面对自己的仇敌时,威少的麒麟臂再也控制不住,于是我们看到了果断中投得分的威少,看到了迎着库里干拔命中三分的韦少,看到了快攻中冲击篮筐上演暴扣的威少,这一切是那么熟悉,那是上个赛季的每个夜晚,神龟降世天下知的气魄又再次出现在我们眼前。

“捶胸、怒吼、霸王步、挥舞双臂、倾听欢呼。”威少这一战把压抑了许久的激情全部释放出来,面对杜兰特,威少打出了本赛季最强硬的一战,之前所以的萎靡、失常、忧郁都成为了这一夜的铺垫。34分10篮板9助攻4抢断,MVP的威力振动寰宇。

拿下勇士,对于威少来说相当于复仇,而对于球队以及主教练多诺万来说,似乎找到了雷霆队真正的方向。雷霆的人员配置攻守兼备,很适合当硬仗,除了替补球员发挥不稳定之外,这支球队的实力还是非常雄厚的,只要三巨头能够完成磨合,打出流畅的进攻,那么雷霆在攻守两端都将对联盟任何一支球队造成巨大威胁。三巨头间的配合非常重要,因为你不可能指望甜瓜和泡椒每个夜晚都有这样的手感和斗志。在今天之前,甜瓜11月份以来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8.8%,因此,在单打的基础上加入2人或者3人的连线配合,十分重要。

总之,雷霆需要找到一个常规赢球的方法,而不是把每场比赛都打得像没有明天一样。

最后,这场胜利不仅仅属于雷霆,坎特 this is for you。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