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杀手不太冷》里昂,我想跟你回家,躺在你温暖的臂弯里。

        年少时,有诗有梦有远方,还有纯洁美好的爱恋。你可以放肆欢笑,大胆去爱或者勇敢去恨。亲爱的,无论怎样都没关系,只要你有个依靠,孤独难过时给能你个拥抱。

     年少时,你是否幻想过自己会爱上什么样的人,他有怎样的眉眼,他的声音是否动听,他看你时眼神是不是温柔缱镌……

  看完《这个杀手不太冷》后我想我明了了,故事的男主人公里昂是一个一举一动都让我心动的男人,高山般雄伟的男人,我只想和他回家,躺在他宽厚的臂弯里,沉沉的做一个温暖的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看到他执行完任务后回到家中神情认真的把衣服熨的平平展展,细心妥帖的把植物叶片擦拭的干干净净,独自一人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突然不知道被什么戳中笑点露出那一抹呆萌的笑容时你会相信这是一个徘徊在生与死,黑与白之间的职业杀手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主玛蒂达的父亲作为警察缉毒眼线却贪污一包毒品因而导致了全家除了女主全被灭门的惨祸后,玛蒂达寻求里昂的帮助。

     作为职业杀手的里昂明知道帮助玛蒂达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可他本性的纯良无法让他对这个小姑娘视若无睹。

     我想我无论会爱上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样子的人都好,但首先他一定要是一个善良的人。唯有如此,有一天,他不爱我时也绝不会选择伤害我。

     就这样里昂和玛蒂达开始一起生活,玛蒂达决心为弟弟复仇,她请求里昂帮助她,里昂劝说无果后,费心教导玛蒂达枪法以及所有杀手应具备的本领。玛蒂尔达则教不识字的里昂认字。

     虽然相处中玛蒂尔达拒绝喝牛奶而里昂强硬的以不许讨价还价让玛蒂尔达乖乖喝了下去,玛蒂尔达偷懒不做仰卧起坐的体能训练而看电视上的健身操里昂纵容又可奈何的叹气,玛蒂尔达贪玩却以帮助里昂的记忆力为借口玩游戏,里昂不适应也不扫玛蒂尔达的兴致都照单全收。

     带玛蒂达执行任务,遇到危险的瞬间像一座山一样将她护在身前挡住背后的烟销炮火。遇到这次危险后就不再放心带她去做任务。里昂暗杀受伤回来的时候带给玛蒂尔达一条漂亮的粉裙子。因为玛蒂尔达对旅馆老板说里昂不是父亲而是爱人而再次搬家……在我看来里昂对待玛蒂尔达简直就是近乎没有原则的宠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包容玛蒂尔达所有任性,没有一句责怪,他的胸怀太过宽广,以至于你觉得他强大到任何事情都可以不放在心上。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玛蒂尔达找到那个杀死她弟弟的坏人,到联邦大楼试图杀死他却被抓住了,里昂从天而降把她解救出来看到这个小姑娘平安无事紧紧地把她抱在怀里。那一刻我觉得这个男人帅呆了。

     看到这个故事突然想起许多年前看到匡匡的一句话。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会来。

     对很多人来说,那个人是一生的期盼,他永不会来,可是,这个人玛蒂尔达却遇到了。

     遇到里昂之前,她是个缺乏家庭关怀的女孩,她抽烟,她说脏话,她故作坚强,她急着长大,遇到里昂之后,她被当做孩子温柔以待,她卸下坚硬的外壳,她有了一个被称作家的地方,有了一个可以倾心相伴的人,她爱上了里昂。

     虽然里昂一直逃避不肯承认自己对玛蒂尔达的爱,因为她还小,因为曾经那段失败的感情,可在很多个细枝末节中我们早已看出他动了心,否则又哪来那么多不顾一切的奋不顾身。

   本以为他们会就此都不再孤独,会好好的,幸福的在一起,可是那个杀死玛蒂尔达弟弟的坏人又策划了一场要杀死里昂和玛蒂尔达的阴谋。

     面对敌人重重火炮的压制,这个男人砸碎墙壁让玛蒂尔达带着那盆充满希望的绿色植物从通风管道先离开,他对玛蒂尔达说“你不会失去我。你让我尝到了生活的滋味。我想要快乐。睡在床上,有自己的根。你永远不会再孤独了,玛蒂尔达。求你,走吧,宝贝,走。冷静点,现在就走,走。”这一刻他才敢把自己的感情一股脑表达出来,或许他已经预料到再不说就没有机会了。

     他和玛蒂尔达约好一个小时后再见,我深深为他担忧,特别是当镜头里,敌人要用火箭弹轰炸整间屋子的时候,我整个心都揪起来了,我悲伤的想,他要死了吗?

     直到硝烟散去,我才发现他不仅没死还机智的穿上了敌人的衣服混在其中,走到了通向光明的大门口,只差几步,就安全了,只差几步而已,可是他还是倒在了冰冷的地板上……和杀死玛蒂尔达弟弟的混蛋警察同归于尽,为玛蒂尔达报了仇也解决了后患。

       所有女孩都希望遇到一个像里昂这样的男人,穷尽一生陪他阅尽山川,看小桥流水,听鸟语蝉鸣。亲爱的姑娘愿你有这样的幸运,如果遇到这样的人就跟他回家,躺在他宽厚的臂弯里,沉沉的做一个温暖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