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量水彩画笔介绍

概念画板4.5版本水彩画笔使用指南

从古代起水彩就已成功启发了艺术家们。在古埃及,人们用它来装饰象形文字、在黑暗时代它也曾修饰了手抄本,并在文艺复兴时期成为杜勒的重点艺术媒介。被东方艺术捕捉到它的灵魂,许多应用程序已经将其像素化到美丽的效果,但是我们让它发挥的更加出色。我们首次赋予水彩画笔一个数码后期生命。

让传统水彩在当代不断变化的向量领域中继续得以生存。如同它的自然属性般,像水一样流动,与湿润的颜料或干画图层相交融,纸张的纹路更是增强了它的发挥力。智能的概念画板水彩笔刷也能在你的想法百转千回之时相应的流转变换。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使用水彩画笔吧。

水彩画笔工具

水彩画笔图标看起来是这样的:

在工具选择转轮中,看起来是这样:

压感笔

任何手指或压感笔(概念画板软件所支持压感笔)都能作用于水彩画笔上,它呈现出的是一种非常美丽而且流畅的颜料。

如果你有一支压感笔,水彩笔将会对压感进行回应,它可以是细腻的、沉稳的,也能兼具此2种属性。

如果你有一支Apple Pencil,水彩画笔不单单只作用于压感,对倾斜一样。在设置中开启倾斜来影响所画线条的宽度,享受如同真实笔刷一般的艺术性的喷涂吧。

纸张

水彩画笔对你的纸张类型会有所反应。你喜欢重磅还是透明多呢?或者深色蓝图?每种纸张的独特纹路都将自然的增强您的水彩发挥效果。

尺寸

大到可为您喷涂出一副美丽的背景,小到能描画微小的细节。您可以通过拉动尺寸滑条来对水彩笔刷尺寸进行调整。

颜色

水彩画笔颜色来源于Copic颜色和自定义色彩。Copic色轮对于将混色和图层自然而美观的交融一起来说是个查找色彩的完美工具。只需上下移动渐变色来寻找互补色即可。

不透明度

水彩笔画本身就是半透明度的状态,即使是100%不透明度也有那么一丝透明感。它与喷枪、记号笔较为相似,您可自由调节不透明度数设置合适的饱和度。

提示:如果您需要一些额外清澈的水来让水彩色彩与纸张融合的浑然天成,可以将笔画不透明度设置为0%(任何颜色都可以)。

混色

当一条水彩线条在同一图层上与另一水彩线条相碰撞,两条线条的边缘会融合起来。与您所使用的是何种颜色无关,它们会交融成为一种异常美丽的渐变颜色,如同真实的湿水彩一样。

当你选择并移动先前所画的水彩线条,即使它早已和其他水彩笔画融为一体了,它还是可以抛弃之前互动的水彩笔画,然后和其他任意新的笔画相遇接触并成为好朋友重新融合。(请阅读选择和调整)

当水彩画笔是它所在图层唯一的工具时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你是自动图层状态,可以继续操作啦!阅读“分层”了解水彩画笔的更高姿势。

分层

自动模式。在自动模式下,每当您在工具之间切换,工具就会自动应用于按自己的类型分类的图层。这意味着如果你选择水彩笔刷,所绘出的线条都会在水彩笔画图层。


如果水彩笔画在它的所在图层已经相当完美了,但你还想为它添加更多纹路或者色彩,可以考虑在多个图层中使用它。请选择手动模式,然后继续往下阅读。

手动模式。在手动模式下,单个工具可同时拥有多个图层(比如您使用铅笔图层,可以新建多个铅笔图层),您可以自由对它们进行切换。水彩笔画只在它所在图层时才会混色,所以当它们干却之后通过对半透明颜色进行分层,可以实现一些漂亮的混合色,和边缘堆叠的超级美丽的纹路。

另外,如果在同一图层中切换一种新工具,就会变为手动模式。这是因为自动模式时单个图层下只支持一种工具(比如钢笔图层,就只有钢笔笔画,如果想要在钢笔图层也加入铅笔笔画,就变为手动模式)。所以任意使用水彩画笔所绘线条都在水彩画笔自己图层混色,直到你选择一种新工具。

这意味着你可以使用不同的工具来打断水彩混色,在同一图层中进行不同工具笔画和纹路的混合。

选择和调整

如同其他工具一样,水彩画笔也是矢量笔刷,你可以画出线条后选中它,然后移动、调整大小、旋转、缩放或拉伸它,更改它的色彩或工具类型,也可以用调整模式的触控点来拧转它。


它将与您的其他笔画无缝接合,仿佛它原本就属于这里。正是这生动的混色功能让概念画板的水彩笔刷成为一项真正的独特工具—它会因您的思维而流转于画布之上直到您找到最佳的表达方式。


准备好用水彩来喷喷画画了吗?

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想看看你用水彩画笔创作的作品。快将您的作品分享给我们吧——加#概念画板#标签发布微博或将作品发送至我们邮箱concepts@tophatch.com

人间四月芳菲日,带上你的iPad出去转转,记录下这好时光。

喜欢这篇文章吗?喜欢的话奖赏我们一个赞。敬请期待更多的类似文章。谢谢!

文章By Erica Christensen —作家 | 插画家 | TopHatch设计

翻译By Beatrice Ti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