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也可以流泪,谁说只需要盔甲

现在的互联网对成年人充满了恶意

觉得成年人不配难过,更不配流泪

职场不相信眼泪,大家都很忙,没有人会同情你


这种极其智障调调的言论

不知道是哪位擅长贩卖焦虑的老师提出的

智障言论的背后还有一堆人觉得这位老师说的对


看了一下大概就是

成年人需要工作

成年人需要生活

成年人需要赚钱

成年人上有老下有下


各种KPI需要完成,哪儿有时间难过呢?

有这个难过的时间不如去改变他

越过一个困难你才能看到困难背后的光明...

听听,这鸡汤,多么的不要脸

我来告诉你

越过一个困难还有一个更大的困难等着你

成年。


18岁。

你要开始拼了命的考一个让爸妈可以说的出口的大学

21岁。

你要开始找一个体面薪资还算不错的工作了

25岁。

爸妈给你介绍了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家小孩,你要结婚了

30岁。

爸妈说身体不好了,想抱孙子了。你要生小孩了

35岁。

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你要准备好学区房了

40岁。

爸妈逝去,你是没人要的小孩了

45岁。

小孩要准备高考了,你开始陪读希望孩子能争气

......


每个人都喜欢正能量,不喜欢负能量,这没错

可往往就是正能量太多才会让人觉得成年人没有负能量


成年人的崩溃总是突如其来。

每一次深夜哭泣后,第二天太阳升起来的时候,还得照常上班。

成年人的压力比比皆是,有的只是你没看到的崩溃与绝望

前一阵,南京地铁站的醉酒小伙上了热搜。

视频里,一名西装革履的小伙子蹲在地上,一边醉酒呕吐,一边哭得稀里哗啦。像个孩子一样委屈又无助。


“我和老婆来南京打工,几年了,什么苦都尝遍了。为了签单,天天陪客户喝酒。可我真的不会喝酒啊......”

原来,小伙子是个销售,今晚为了能签下一单业务,他豁出去陪客户喝酒,结果喝到吐也不知道这单能不能成。


很多人都说,看着看着就哭了,因为在他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人这辈子,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时刻,哪怕你拼命克制,也会被一种无力感淹没,瞬间心如刀割,泪如雨下。

如果不是心里藏了太多的苦,太多的委屈,谁愿意在大庭广众下流泪?

成年人的世界,委屈,总是那么猝不及防。

看起来很正常,会说笑、会打闹、表面平静

实际上心里的糟心事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了。


不会摔门砸东西,不会流眼泪或歇斯底里。

但可能某一秒突然就积累到极致了

也不说话,也不真崩溃,也不太想活,也不敢去死。

前几天,睡前翻到一个博主凌晨的一条微博:

我,坐标某一线城市,32岁,0存款。

每月工资一到手,先拿去还车贷、房贷、信用卡,剩下的又要拿去给孩子交幼儿园学费,还要贴补家用。

每到月末都要掰着手指头过日子,我真的觉得好累啊……

没想到1个小时内,这条微博下竟然收到了近1000条评论:

“36岁,上个月刚被工作8年的老东家裁员,目前面试7、8家未果,家里还有一儿一女要养,我一个大老爷们,每晚都在被窝里擦眼泪。”


“老爸在老家干活时从梯子上滚了下去,摔断了腿,医生说是粉碎性骨折,需要三万块钱,可这是我们全家一年的收入啊,毕业1年的我什么也拿不出来,对自己感到无比失望…”


“我30岁,刚与前夫办完离婚手续,未来要一边带娃一边上班,心里很恐慌。”

……

1000多条评论,1000多个无助的成年人,句句都是无奈,字字都是心酸。

余华在《活着》里写道:“没有什么比活着更快乐,也没有什么比活着更艰辛。”

一场大雪,公交车停运。

60岁的赵大爷为了省下打车钱,扛着大包,头上裹着毛巾取暖,徒步走回80里外的老家。

打车要200块,这对不少人来说或许就是一顿饭钱,但对赵大爷来说已经不少了。


他说年纪大了,钱更难挣了。

省下这200块,他想给老伴买件新衣服。

有人问他不冷吗,大爷笑着说:“越走越暖和。”

一位大姐吊着安全绳在高空中清理墙面,被网友拍了下来。

网友问她:“大姐,你怕不怕?”

大姐说:“家里有两个孩子上学,我不能怕!”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害怕,没有退缩,只有沉甸甸的责任。

他们不敢倒下,因为身后有需要他们保护的人。

每个人都各有各的难。

成年人的世界,是苦中作乐,更是劫后余生。

就像刘同说过的那句话:

“凡事总有过去的时候,回头看看劫后余生的自己,原来,万物皆有裂缝,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你可能刚刚在深夜哭泣。

你可能远比旁人所认为的更需要帮助。

时光不复返,匆匆如你我,皆是赶路人。

如果你很难过,找个地方大哭一场吧

如果没人抱你记得抱抱自己


没有办法,我们得活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