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下的等待(6)有了你们的陪伴,就够了

树下的等待

周一,夏然整理完文件,起身接了杯水,刚坐下,就听到杨树师兄叫她。

“夏然,走,吃饭去了。”

“师兄,我不饿,你们去吧。”

夏然觉得自己一点食欲也没有,昨天睡了一天,现在头还是疼,果然,酒不是好东西。

“夏然,走吧,不吃饭怎么行。”

“是呀,走吧,随便吃一点好了。”

其他同事也凑过来叫她,可是夏然真的是不想去吃饭。

“夏然,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没有,我就是不饿,你们快去吧。”夏然打起精神说着,站起来催促同事去吃饭。

“夏然,那我们回来给你带点什么?”杨树师兄关切的问着。

“不用,什么都不用带,你们快去吧。”

“好吧,好吧,我们走吧,夏然,那你休息会吧。”

同事们都走了,办公室只剩下夏然一人。

夏然环顾四周,大家的办公桌上都有很多文件,浓浓的厚重感。她瘫坐在椅子上,顺手抬起水杯,被呛了一口,水还很烫,她赶紧放下了水杯,夏然觉得此时的自己有些烦躁。

以前,跟单楠梦想过毕业后的生活。

那时候在学校的草坪,夏然躺着,头枕在单楠的腿上。单楠说:“然然,我们工作的地方一定隔得不远,早晨,我们可以一起出门;中午,我可以来跟你吃饭;晚上下班,我就来接你一起回家。对了,我们上班的地方离家也不远,我们可以牵手去菜市场,买菜回家做饭。然然,你可得好好学习做饭了,要不我的胃会不开心的。”

“你做啊,然然就适合吃,不适合做。”

“哎,你说你这么不贤惠怎么行。”

“我就是不贤惠啊,你说你看上我什么了?你肯定是被我的美色诱惑了,对不对?”夏然开心的说着,得意的看着单楠。

单楠低头,吻了她,然后很忧伤的说:“好像是哦,被美色诱惑,我好像,被你套牢了。”

“又是回忆,没完没了的回忆”夏然闭上眼,她想休息会。

可是她又想起莫凌尘,喝醉了为什么偏偏要遇到莫凌尘?老大早上开会还说让她继续负责莫凌尘的稿子,还准备商量让莫凌尘开专栏,也说让她负责。夏然觉得她有些累,现在的生活跟以前的想象好像有些差距。难道都是因为单楠的离开吗?

正在这时,夏然的电话响了,是晓暖,夏然接起来。

“然然,吃饭没?我加了会儿班,现在才准备去吃饭。”

“没呢,我有些累,不想吃。”

“正好,我过来找你,你陪我去吃,我们去学校门口那家吧。”

“好吧,你到了给我电话。”

晓暖上班的公司隔夏然工作的杂志社不远,走路10分钟就到,或者说她们毕业都留在了学校的辐射区里,每天在学校边溜达。

不几分钟,晓暖就到了。

“然然,我来的路上给莉莉打了电话,她在酒吧呢,她在门口等我们,一起吃饭。”

“大白天她在酒吧干嘛?”

“不知道啊,可能酒吧有一些事要处理吧。”

“真好,毕业了我们仨还是能像在学校一样,要是我们还住一起,就跟在学校时一模一样了,晓暖,要不你离家出走吧,搬来跟我住?”

“是啊,毕业了我们仨还在,真好。但是然然,我还是住家里吧,来跟你住,我妈会三天两头来骚扰我们的,我妈每天关切的凝视,我一个人受着就好。”

“也是,阿姨的关心,留给你就好。”夏然幸灾乐祸的说着。

“然然啊,还是你爸妈开明,说让你自己住就自己住。”

“哎,还是莉莉开明,说同居就同居了。”

“说曹操曹操到啊”晓暖指着向他们飞奔过来的莉莉。

晓暖跟夏然相视一笑,在莉莉狂奔过来要抱住她俩时,她俩同步闪开了,莉莉扑了个空。

“又来这一招,你俩有没有点新花样啊?”

“不用有新花样啊,对手一直没进步,我们也不用创新啊。”夏然嘚瑟地站在旁边笑话扑空了的莉莉。

莉莉把包扔地上,生气来打夏然,晓暖赶紧制止了。

“别闹了,快去吃饭吧,我跟然然一会还得上班呢。”

“好吧,放过你们。”莉莉边说边捡起包。

“哼,才不是呢,是我们放过你,2打1,你有胜算?”

夏然一句话,莉莉又要扑上来了,晓暖赶忙拉住莉莉说:“然然,别闹了。”

“好吧好吧,莉莉,咱存档吧,走,吃饭去。”

“好啊,改天找你算账。”

学校门口的小店是她们仨的秘密基地,每次来都点三份不一样的东西,就可以三样都吃,当然在莉莉说自己特别饿的时候,也会点4份或5份,不用怀疑,完全能搞定。

今天也不例外,她们点了5份,全吃完了。

吃完饭回到杂志社,坐在椅子上,夏然觉得 头不疼了,她觉得有莉莉跟晓暖就够了,有她们的陪伴,她很幸福,她应该好好生活。

正在夏然在心里嘀咕的时候,杨树师兄走过来跟她说:“夏然,老大让你去办公室。”

“好,我这就去”夏然朝老大办公室走着,心里想肯定是说关于莫凌尘的事,果不其然。

“夏然啊,早上说的关于莫凌尘专栏的事,你就全权负责起来,按照早上说的,你去找莫凌尘沟通一下,一周时间,没问题的话,下周就出具体计划书吧。”

“好,我尽快弄。”

“夏然,加油哦,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说。”

“好”

“那你就准备起来吧,没什么的话你就先去忙吧。”

“好”

夏然走出老大办公室,其实她好想拒绝,但是她知道拒绝没用,老大那温柔的笑脸,摆明了一开始就是认定她来干这件事的。

夏然走回办公桌坐下,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在乎我的人都在,还要怎样呢?”

夏然开始整理关于莫凌尘的文稿,可是内心又有些退缩,始终没办法把莫凌尘纯粹的当成一个工作对象。

“夏然,莫凌尘专栏的事定下来了?”杨树走过来问她。

“算是吧,只是还有很多细节要找他沟通一下。”

“加油,好好弄吧。”

“谢谢师兄,我会的。”

“应该没事,明天去找他,我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不就好了,对,就这样。”

“夏然,你说什么?”

“呃……没有,师兄,我在念叨还有什么遗漏的。”

“哈哈,别紧张,你会做好的。”

“好的,谢谢师兄。”

夏然打定注意,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明天去找莫凌尘。何况莫凌尘一个大作家,很忙的,哪有时间一直纠结这些小事。

夏然好像就这样把自己安慰好了,开心地开始工作了。

上一章:我来过

树下的等待:目录

下一章:就让我们从校友开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