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读的那些好书

文/感姐谈个人发展

作者:感姐,职场10年,辗转产品研发、管理咨询和HR。目前是职业发展咨询师和培训师,咨询案例超过110+,擅长解决职业规划、发展、转型及开启副业等问题。

又到年底了,今天的这一篇,应该是2019年的最后一篇,想写一写今年看过的不错的书。

1、《孤独小说家》【日】石田衣良

今年年初看的。一开始感觉很平淡,主人公性格也偏懦弱,最后让人很感动。故事没什么新颖的,语言也很平淡,却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甚至能记住一些细节。一本想起来会心里温暖的书。

2、《细雪》【日】谷崎润一郎

还是日本的小说,作者在日本文学史上很有名。小说以大阪的名门望族莳冈家四姐妹为主人公,细节描写非常细致,读起来非常有画面感,也很有趣。

3、《钱:7步创造终身收入》【美】托尼·罗宾斯

讲了不少投资理财理念。作者对世界顶级金融投资者做了研究和采访。比较通俗易懂,适合大众看。

4、《小狗钱钱》【德】博多·舍费尔

讲了一个小女孩了解金钱的价值和一步步获得财富的故事。虽然写的是小孩子,但很适合大人看。在对金钱的认识和如何获得金钱上,会有颠覆性的认知收获。

5、《百岁人生:长寿时代的生活和工作 》【英】琳达·格拉顿

人类的寿命会越来越长,在这种趋势下,很多东西都将变化。比如我们的职业生涯时间越来越长,但各种外在和内在的工作变动越来越频繁,如何过好自己的一生?

6、《你的人生,可以这样》【美】埃米莉·韦普尼克

要踏实和坚定,要坚持和聚焦,但世界上就有没有“从一而终”、兴趣广泛又容易变化的人,如果属于这类人群,可以选择怎样的工作方式?这本书给出了4个答案,还是很有启发的。

7、《活得明白》贾杰

咨询师必看,非咨询师看看也会很有启发的书。人生,就是一个活得越来越通透、越来越明白的过程。这过程,可以自己经历自己体会,听他人的经历总结体会,还有就是多看好书,从书中学习和领悟。

8、《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古典

个人成长类的书。这本书讲了如何借势破局,如何学习思考,如何利用规律撬动个人成长的方法。

努力很重要,学会如何努力更重要。

9、《转行,发现一个未知的自己》【美】埃米尼亚·伊瓦拉

人一辈子职业生涯几十年,很多人可能会遇到转行/转型的机会,或者有转行的想法。

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大学教授,她通过对39位成功转行者的访谈和研究,总结出一些职业转型的策略。这些策略有些和传统的职业生涯规划相反的。尝试新的行动,在行动中认识自我、参加新的组织、找到新的榜样……慢慢的,我们的职业追求会越来越清晰。

10、《影响力》【美】西奥迪尼

一本讲“套路”及套路背后心理原因的经典之作。西奥迪尼还有一本《先发影响力》,也非常值得一读。

11、《幸福的方法》【美】本沙哈尔

快乐与痛苦本身是我们的感受,而不是外在的事物。佛说:心外求法即是外道。当你能够调节你的想法和对世界的看法时,你才能从容平和的面对人生的种种。这时,你才具备了幸福的能力,也就是对幸福的感知力。

幸福不仅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能力。

12、《自尊》【美】马修·麦凯,帕特里克·范宁

做出客观、真实的自我评价对很多人来说很难;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过日子也不简单;自责甚至是一件会上瘾的事。

每个人多多少少都受到过往经历和背景的负面影响,但依靠自己和他人的帮助,让自己过得更平和、不拧巴是完全可行的。这本书就是这方面的自助书。

13、《斜杠创业家》【美】金伯莉·帕尔默

一本讲“副业的正确打开方式”的书,有想法尝试副业的,推荐一读。

14、《深潜:10步重塑你的个人品牌》【美】多利·克拉克

人人都谈个人品牌的时代,个人品牌究竟如何塑造。这本是我读过关于个人品牌的书里面,写得不错的。

15、《东京风格》【日】都筑响一

这是最近读的一本书,90年代初的书了。照片加文字的形式展现了东京出租屋的真实情况。

大城市房价高昂,因为收入有限,想更方便换工作搬家,很多年轻人选择租房生活。这不仅是在东京,北京、上海等国内一线城市也是同样的。小小窄窄有些凌乱但交通方便的房间,也许是主动选择,也许是被迫接受,不管怎样,却都很真实。

美国作家的书,逻辑框架很清楚,每一本书都5方法、10步骤的,想要告诉你如何去做,是指南。日本作家的书看起来轻松一些,文字朴素、简单,有种清粥小菜式的淡淡的可口。读多了方法、励志后,来一点轻松和治愈,感觉更平和踏实。

2019年,你读了哪些不错的书?



我是感姐,一名职业发展咨询师,“工作有成就感,生活有幸福感,收入有刺激感,人生有意义感”——四感新人生的提出者和践行者。

曾经的我,遭遇职场天花板,也曾为职业生涯何去何从焦虑,迷茫。

现在,我成为了一名专业的职业咨询师,咨询案例110+;除了一对一咨询,还开启了自己的训练营、职业生涯课;写作方面,是今日头条职场领域的优质作者,自己的第一本书已经出版……

在35岁的人生“下半场”里,我不再只满足于有一份收入还可以的工作。我期望帮助像曾经的我一样迷茫、焦虑的人,找到方向,不断成长,走向新人生。

我的咨询对象和学员中,有成功开启副业的宝妈;有重新找到方向的职场管理层;也有3个月内收入提升6倍的职场中年人。

我是感姐,你身边专业、靠谱、有温度的职业咨询师。

如果你有职业困惑和迷茫,欢迎私信,赠送你《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手册》,希望对你有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