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也有“白月光”

最近一直想写这个话题,一是因为大s离婚后又和某任前男友快速闪婚了,二是因为电视剧《心居》里童谣饰演的顾清渝没有和一直喜欢她对她好的人在一起,而是和心心念念的初恋“白月光”结婚了,那个白月光妈妈很刻薄,还生病欠钱。

虽然我知道这是导演编剧在讨好女性,但我承认,我的确被爽到了。

有很多关于“女人不要下嫁”、“凤凰男”有多“垃圾”的理论与依据。都很有道理,但是不爽。

为什么,因为这些已经在某些方面条件很好的女生依然还在期待“结婚改变命运”或者“找一个对自己好的人来爱自己“。

好像是《我们的婚姻》里黎小田说现代女性是什么,是女生可以不用通过婚姻改变命运,可以靠自己可以靠工作。

这是我听过目前对于“现代女性”相对最本质的解释。

“独立女性”不一定是经济独立,不一定是必须单身,但是她一定有自己独立的“思考系统”和“认知方式”。

还在哪里听过一句话,说我为什么要生小孩,因为我的爱多的快要溢出来,我想要把爱分享给别人。

谈恋爱也好,结婚也好,生小孩也好。

不是我想要多一个人来爱我,你爱不爱我,我都是完整的。但是,我主动想要做这件事不是因为我缺乏什么,而是因为我想要给予。

所以大s的前任也罢,顾清渝的白月光也罢。

条件什么的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曾是我心里的一颗刺,重要的是和你在一起能感知到我的青春。

其实就是弥补遗憾。

这太爽了,虽然我们不能回到过去,但是我们能和曾经喜欢的人在一起,这是多么大的爽剧啊。

听说男生都有一个白月光初恋,别人碰不得。

但其实女生的白月光,别人更碰不得。

可能因为女生演技好,一直没有表现出来;也可能因为一直以来,女性“不值得”说。

一直以来的说法是哪个女生还没遇到几个“渣男”,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遇到“渣男”,只是他刚好不喜欢你而已。

当然这样的事情会有一些不太好的“价值观“,好像女生有钱了就可以怎样怎样。

还有一些关于“男女平权”的讨论出来。

这不是我想说的,也希望不要钻牛角尖。我很开心女性的一些情感能够被真实地看到,我也很开心女性可以仅仅是因为情感原因谈感情,我更开心女性可以自由独立地选择去爱别人而不是等着被爱。

以前关于这个问题,我总是觉得很难选,选一个爱你的还是你爱的。

现在我终于能坦然回答这个问题,选你爱的。

选择和一个人在一起不是因为条件,不是因为他对你好,就是因为喜欢,就是因为爱。

不是先爱的人最受伤,是你选择爱别人,主动权掌握在你手里,所以不管是爱情里的甜还是痛,你都可以尝试的淋漓尽致。

那都是人生体验。

当然我相信你的爱一定会有选择的。

以上这几部电视剧我都没看,只是在小红书刷到很多片段,虽然有爽的成分在,但我仍然希望不要再有这样的电视剧来制造焦虑了。

真的求求了。

现在年轻人已经很惧怕婚姻和声誉了,就别在制造这些了。

突然有一个恶毒的想法,这会不会是资本家在利用这些心理来暗示女生一定要好好工作,拼命工作。

刚好前面还有一个我想说的,黎小田说女性可以不通过男性而通过工作来改变命运。

这里很本质,但我并不完全认同。

人为什么非要改变命运呢?

人们都在追求的所谓“财务自由”,所谓“精致女性”,这样的高标准对人有多可怕?

可怕的不仅是“高”,更是“标准”。

所有有标准的事情你一定要警惕,尤其别人给你的“标准”。

这个社会的同质化已经非常严重且可怕了。

前两天看《圆桌派》,有这么一句话:这个世界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她没有放弃任何一个颜色,不管是黑色还是红色。

当然我不是要你去做那个少数的颜色,而是你可以保持本来的颜色,不代表你是牺牲品陪衬品。

这个世界之所以有一些人被看到、被放大,而有一些人默默无闻。

不是注定这些人就该默默无闻,这是这个世界的过错,不需要你牺牲你自己来迎合她。

我不管这个世界的颜色是否五颜六色,夺目绚丽,我只希望你想是什么颜色就可以是什么颜色。

有些人迷茫是从来不知道自己是什么颜色,但有些人迷失是因为总想藏住自己的颜色。

但其实,人生短暂,良辰美景,别藏了。

心里有白月光,那就去把他拎出来,到现实毁灭就毁灭,但这样你才能更好地往下走。

为什么要破坏心里美好的回忆,因为你不需要回忆来给你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