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

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

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错过了八月份的西藏,我怎么还舍得错过秋天里的四川呢?

    秋天,是四川是最美色彩最丰富的季节:湛蓝的天,碧绿的水,金黄的树,绚丽的花,点缀在五彩的经幡下,美的不可言喻……

      【稻城亚丁】走入大众视野里应该还要感谢《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茅十八跟荔枝求婚那个片段中的背景还有陈末终于在稻城等到了幺鸡那个瞬间感动了无数心中有美好憧憬的人。

      看完我超的电影后,对于稻城亚丁的向往日益增加,终于在电影上映一周年之际,来到了这片净土,邂逅了意料之外的惊喜……

出游前,先算钱
能省的一定要省!
遇到一个火爆脾气的同伴我也是很无奈啊…而且真的是这么打了一路…

      出行,对于我们这种刚刚生活能自理的工薪阶层来说,“钱”是个避不开的话题,想要玩的舒服,又想花的少,着实不太好规划,反复斟酌,还是放弃了穷游的打算,本着:吃好、玩好、住好的“三好原则”进行了规划,做完预算才发现,本次花销比我想象的要多,因为旅游高峰期,机票住宿要比平常贵很多(机票都是提前两个月订的,一天一个价,一定要提前),花销情况大体参考一下:

机票:6000元左右;

住宿:3000元左右

吃购物门票:2600元左右

租车:2500元左右(八天)

杂七杂八:不知道多钱

一人总计:13000元左右

参考部分

关于行程:主要包括以下(小的景点没有写):潍坊――济南――成都――峨眉山――乐山大佛――毕棚沟(9.30地震,行程取消)――稻城亚丁(四天)――成都――济南――潍坊。

往返时间:9月30日晚出发,10月8日归程。

游玩时间:刨出往返时间,游玩共计七天。

交通工具:往返飞机、当地租车;

关于服装:半袖到冲锋衣,穿衣指数我自己都凌乱了;

关于设备:用手机随手一拍都是桌面;

课前准备总是要有的

      做了简单的行程安排,本来想在成都呆两天,但10月4成都飞稻城亚丁的机票便宜好多,于是选择在成都三天,稻城亚丁四天,第八天返程;

简单的做了一下规划
成都在左,峨眉在右

      由于飞机晚点,小喵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已是凌晨1点30分,但这个时间正是成都夜生活的刚刚开始,身体原因,还是选择了入住酒店,在酒店门口吃了一个烧烤,算是开启了本次双节之旅的篇章。

      入睡已是凌晨三点,第二天自驾去峨眉山,也许是我们自驾经验有限亦或是成都道路杂乱(暂且认为是第二种)的原因,导致本身起晚的我们在高架桥硬生生兜兜转转了一个小时之后又回到了原点,本来很愉悦的气氛突然凝重起来,作为副驾的我表示深深地自责,没有担任好一个指导员的作用,希望陈老师忘了这一趴(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怎样,我们还是一路欢歌笑语的到了峨眉山,路上的绿植、芦苇、花花都让我们感慨:终于理解为什么我们的国宝喜欢住在这里了,真的是绿色的王国,虽行驶在高速上,依然忍不住放下车窗肆意的将久违的新鲜空气吸入腹中,行驶在路上时拍的照片,抛几张给大家看一下(拍摄水平有限,画面自行脑补)

在路上
在路上

      到达峨眉山大门已是下午三点四十多,当地人说最后一班上山的观光车四点停运,抓紧收拾了一些东西便往售票大厅赶(此处已省略我前期傻乎乎买了一个旅游护照的故事,跑去柜台机器钱各种刷二维码,真的是被自己蠢哭)

      我也不知道观光大巴走了多久才到达雷洞坪(观光车终点站),路上由于山里气温低且阴雨绵绵,团雾非常严重,走在路上仿佛置身仙境,自己就像成仙了一样美滋滋的,哈哈(不用翻了,小喵没有拍,画面自行脑补)

      值得一提的是在峨眉山内住宿的地方,本来定的是特价标间,由于下水道堵塞,老板竟给我们无偿升级为豪华标间(国庆期间的豪华标间估计也就是平时的标间,但是!心情乐翻天!)给大家发两张对比图,就知道我们有多么开心了

没拍照片,给大家画了一下示意图

豪华标间!!!!!

      安顿好后便外出觅食,其实在山上且正值高峰期,山上饭菜的价格依旧比较平民化【没有网上传的宰人那么严重,可能老板看我长得比较朴实吧,哈哈】,点了一肉一菜一汤加米饭一共一百左右,还是比较好的,而且做的特别好吃,汤我喝了四碗(热汤还是需要多喝一些的,既裹腹又保暖)

吃嗨森了的陈老师,表情太销魂,容易吓着宝宝们,为了不影响陈老师的形象,我决定加个马赛克,原谅我没有拍美食的照片,往后看你们会发现,一路吃了好多美食,我一点都没拍,因为吃起来哪有时间拍照,哼

      吃完饭决定溜达一下,没想到竟然遇到了夜间云海,把天空都映的铮明瓦亮的,超级美,抛几张照片给大家感受一下……

云海
云云海海
这是晚上云海的样子,第二天白天下山才发现这里竟是万丈悬崖!
溜达回来还给陈老师拍了一张大片!!!

      天气一直阴晴不定,还是挺为第二天的日出担忧……第二天为了看日出决定凌晨四点起床出发去登金顶看日出,晚上早早的便休息了,但!第二天出发时看天气预报全天无雨,便乐呵呵的把雨伞雨衣全部放在了酒店便轻装上阵了,没想到从金顶索道下来后天气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只能再重新购买雨衣【小喵游玩指南:建议大家如果想要早上看日出,不管天气如何一定带好雨具和大衣,因为山上天气说变就变,日出前特别冷】,也许是我心态调节能力比较强,在等待日出的时候自己坐在一个庙门口,抬头望着已经成雨帘的雨水,滴滴答答落到地上,然后滴到下水道里,仿佛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原谅我又进去了自己的内心世界,允许自己沉默十分钟……)

      因为个人信仰及习惯原因,没有在峨眉山拍太多的照片,只是拍了一点风景和自拍

日出前,天气还是很阴的,有遗憾才会有期待,才会再相遇嘛

真的冻成狗,给麻麻发照片看,特别惊讶说:有这么冷吗~额

希望你们的愿望都会一一实现

下山前的自拍
害羞的喵

其实冻成狗,还要装作很酷的样子
对于陈老师的拍摄技术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抛出本喵的颜值,哈哈,人家不是说吗,去哪旅行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去,旅伴必备技能之一就是要会拍照!


下山路上拍的,雨后的峨眉山别有一番滋味

     

这是昨晚云海地方,万丈悬崖

还是很吓人的

      因为上山时间比较匆忙,没有拍游客照,下山临走之前为了证明到此一游还是恶补了一通,但是画风有点跑偏……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喵

      从峨眉山回成都之前本打算去趟乐山大佛,没成想堵成狗【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于是假装去过,路过时拍了一张照片就匆匆往成都赶,因为在成都有一位故人在等我们呢!虽说第一次与茶见面,对于她的印象还是蛮深的,性格超级好,我想这就是他乡遇故知吧!

据说是去了成都最出名的钢管厂串串香,见识了成都的美味,棒棒哒,与“老友”们的饭饭约的非常到位!

稀稀拉拉的小雨越下越大,我们吃喝玩乐吹吹牛皮,雨声在给我们伴奏

      作为一名资深的伪文艺女青年,晚上吃饱喝足必须要去听听民谣~在《大冰的小屋》见到了宋钊宋老板等等民谣歌手,抱着吉他,哼唱着小歌,讲讲段子,呡口小酒,突然很享受成都的这种慢生活……

大冰的小屋成都站

驻唱歌手

唱《郑州的记忆》,我点的,哈哈,大家晚安

      喵呜,早啊大家!

      今天没有什么特殊的安排,因为双节的原因,现在正是成都人流量高峰期,所以今天没有打算去什么著名景点,只需要安心享受美食和享受慢生活就可以了!

      把车开到一个地方后,扔在路边,定好位便骑着小黄车在成都的小巷子里转悠转悠,看看人家成都居民是怎么过自己的生活的!

包家巷的黄老幺水果摊

挑点红心猕猴桃犒劳自己

      包家巷有一家跷脚牛肉超级美味!!超级美味!!!超级美味!!!!大家到成都之后可以去包家巷晃悠一会,包您满意,当然了,我们去就是为了拍点大片的!上干货……

随手抓点指示牌就是很好的工具

根本停不下来!

可能就是一棵普通的树,看到之后一眼就认定是它了!

我这个人拍照时唯一的好处就是……

摆起造型来:完全目中无人!哈哈,其实来来往往超级多的路人

      其实在这期间,我们还是不甘心的去了一趟宽窄巷子,不去不知道,去了之后让你对成都简直刮目相看、、、人多到让你生无可恋,,,,不得不叹服,国人现在假期旅游度假的思想越来越值得佩服了!

人头攒动

忒多

      看到这样的情况,果断离开现场,悠哉悠哉的走到了熊猫邮局去采购明信片,哈哈,熊猫邮局边上有一个熊猫饮品,老板是一个瘦瘦的小男生,人说话很好听,也很热情的给我推荐成都小吃,虽然他推荐的那些火锅店我导航一个都没发现……【冷汗】

熊猫邮局

到了一个地方,给大家寄明信片已经成为习惯,大家喜欢就好

其实很不习惯自己卖萌,哈哈

      本来导航要去一家地道重庆火锅店,途中经过了成都大名鼎鼎的小龙坎【来成都当晚猴哥强烈推荐的火锅店】,果断放弃之前的目标【是的,对于吃,我就是这么没有原则,啦啦啦啦】,等了无数桌的队伍,吃上了期待已久的小龙坎,真的是名不虚传!强烈推荐店里的小龙坎,凉粉,以及黄喉,超级美味哦~

火锅的锅子应该是特色吧

在成都吃的每一餐,连空气都充斥着辣味,吃到嘴里又特别的香!让人不得不爱上这个舌尖上的城市

到了成都,怎么也得走一趟《成都》里玉林路尽头的小酒馆,据说下午三点就开始有人排队等着晚上开业,去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排队的人还有将近几十人,由于第二天还要凌晨三点起床还车赶飞机,只能拍个照片回去乖乖睡觉
梦里有个地方,叫【稻城亚丁】

这里被称为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我们选择的是从成都直接飞到稻城亚丁,有一个问题就是从海拔低的成都直接飞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机场【百度百科:稻城亚丁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拔高度4411米,超过海拔4,334米的西藏昌都邦达机场,成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会有一部分人由于突然的海拔差异导致身体吃不消,存在高反,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在稻城亚丁的四天旅程中我们邂逅了另外两位主角:超哥,晴姐~【铛铛铛铛,此处撒花雀跃中】

      从旋梯出来,一股阴冷的寒风瞬间把我吹了一个寒颤,赶紧从行李箱翻出保暖冲锋衣穿上,在去洗手间换衣服的途中看到一个长腿美女【就是晴姐姐啦】因为高反晕倒,在一群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吸氧缓解,换完衣服回去之后我还兴致勃勃的告诉陈老师有人晕倒了,哈哈,我们在机场餐厅吃完早饭后就出去去稻城,碰到了刚好吸完氧气的晴姐超哥,然后一起拼车去往稻城,开启了我们四个的全新旅程啦!

      有时候,缘分这个东西不得不让人感慨,就这样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便遇到了一起,然后撰写着只属于他们的故事……

稻成亚丁机场

稻城亚丁机场,看着好像蛤蜊

      我们选择在稻城县入住,然后自驾去亚丁风景区游玩,因为稻城县有很多住宿的地方相对亚丁便宜很多,而且比亚丁购物和交通相对便利一点【这个理由好牵强的,因为去亚丁住了一晚以后才发现,香格里拉镇亚丁村比稻城县大了N倍,且繁华N倍,哈哈】不过还是建议大家住在稻城,选择的时候尽量选择酒店,不要选择客栈和青旅之类的,也许会有自己的装修味道,但真的设施不完备!幸亏我们住的是酒店,没有被网上那些花里胡哨的客栈图片所蒙蔽了双眼,哈哈【民宿和酒店还是不一样的,服务和给人的感知是不一样的,一个拼设施环境,一个主打服务和感知,这个还是大家根据喜好来】

      从机场到稻城县的途中会有几处景点,建议大家可以进行游玩,不会耽误大家时间,第一个到达的是【蚌普寺】,这是稻城最古老的寺庙,距稻城县城30公里,海拔3940米,距今已经900年的历史了,是藏传佛教白教的寺庙,藏语叫噶举派。

蚌普寺大门,旁边有一圈转经筒,特别原生态,到处可见小松鼠

蚌普寺

小喵与蚌普寺

      在后山的岩壁上,有很多古老的岩画和修行的山洞,其中有一幅古老的文字,是噶玛巴·都钦松巴用自己的鼻血亲手所写,千百年来无人能破解其意。1999年西藏高僧阿公活佛来蚌普寺,终于揭开了千古之谜。这段藏文的意思是:“我走遍康区,这里是最美丽的地方”。

      这里充满着传奇故事,因为是拼车考虑司机的时间,我们在蚌普寺没有逗留太多久,正常游览也就是半小时之内,然后我们继续前行……

      我们徜徉在公路畔的小村庄,【红草地】在阳光下奏鸣着令人陶醉的红色旋律,真想套用唐代诗人杜牧的千古名句,也喊出一句“停车坐爱红草地,霜叶红草十月花”。

      红草地位于稻城县28公里处桑堆镇,那里游客相对于蚌普寺有所增加,因为在这里已经有交警和当地居民在指挥交通了。

      当时天气阴天,用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没有眼睛看到的美,所以大家可以将就看一下

我感觉天气晴朗的时候是她最美的时刻:红草地,黄绿的树林,蓝天白云,色彩分明

“Wi-Fi信号满格”组合强势出道

      再往前走,就到了临近稻城县城的【尊胜塔林】,也就是稻城最大的白塔群,稻城白塔由一个主塔和108个小塔组成,小白塔分布在大白塔周围,气势如虹,十分壮观。每座白塔下方为一个四方形底座,每座白塔基座安放一排排转经筒,供藏民虔诚膜拜,这也是稻城的门户,因为塔全身洁白,所以取名为白塔。尊胜距离稻城县城只有500米远,站在塔顶,便可俯瞰整个稻城县城。

白塔群

尊胜塔林全景

近景

“Wi-Fi信号满格”组合标志性动作

      到达县城第一件事就是取车,因为有车相对方便些【温馨提示:一定要提前租车,不然高峰期真的会没车,当然了,如果去的地方相对较近的话,县城内随处都是租摩托车的地方,真的很方便,这就是我推荐大家住在稻城的原因之一】,游玩了一路到达酒店办完入住才上午十点左右,休整完毕后,四个人先吃饭,然后准备去【兴伊错】

      本以为从成都到了这里会食物资源匮乏,但惊喜总在你经历的过程中源源不断冒出来,比如说稻城的美食简直好吃到爆,特别符合我的胃口,这里盛产松茸和牦牛肉,随便的餐馆都会有松茸炖鸡和松茸炖牦牛肉,别看县城不大,但美食却应有尽有,这里吃松茸简直就像我们平常在家吃蘑菇一样,导致顿顿吃身体上火,鼻子出血【美食,是我推荐大家住在稻城的原因之二】

      原谅我没有给你们拍美食的照片,这种东西最好你们自己亲身体验之后才会明白它的美味,不甘心的可以去问问度娘,哈哈~

      吃饱喝足之后,便踏上了追寻美景之旅,高原的天气阴晴不定,在来的时候看天气预报说连续有雨,没想到到了之后晴空万里【我们的运气真的是棒棒哒】

      前往兴伊错的途中,发现了一个超美的海子,几乎没有一两个人观看,仿佛这就是你自己的天下,任何言语和文字已经不能描述它的美,大家自行感受一下吧

途中又经过了红草地,现在已是晴空万里,果然不出我所料,美!

图中风景,经鉴定,那句“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不是骗人的

你所看到的,只是千万分之一

湛蓝的海子【不知名】,应该在兔儿山附近

各个角度都有着不一样的美

全景图

美美的

别有一番风味

天很蓝,映的湖水也特别蓝,但此时因为海拔增加的原因,天气已经开始阴天

      开车走了好久,真的是好久,还是没有发现兴伊错的指示牌,下车一问原来我们走过了,又原路返回【因为在山里,根本没有信号,所以导航根本用不了】

      往回走的时候天气已经非常阴了,而且陈老师和晴姐已经走了非常明显的高反状况,往回走的路上陈老师突然吐了【然后我就穿的非常单薄的跑出去送纸送水,导致我晚上因为受寒发热,我还以为我是高反了呢,但大家一定要注意,在高原感冒发烧是件特别恐怖的事情,我还傻乎乎的冲热水澡,洗头,得亏我身体素质好】

返回途中去了一趟海子山观景台,海拔4518米,当时下着冰雹,寒风刺骨一点都不夸张!

真的是冻成狗

指示牌标着距离兴伊错只有三公里,但由于天气和身体原因不得不放弃,直接奔回酒店

      回到酒店后淋了冰雹加之受寒,头昏昏沉沉,便打开电热毯睡着了,一睁眼已经是两个半小时后了,七点半左右,当天还是中秋节,感觉脑袋要炸掉,虽然包着被子开着电热毯,但从脚到膝盖真的是凉到骨头里,我决定去冲热水澡,冲了有半个小时,感觉自己快要晕倒了【温馨提示:大家如果想要保命的话,千万不要在感冒的时候在高原洗头洗澡,真的是很难受】但我真的不冷了,只是头疼的感觉要裂开,虽然很难受,在超哥的盛情邀请下,我还是拖着半残废的身体和陈老师去超哥那里吃了晚饭【此刻的晴姐已经因为高反发烧就寝了】,不过讲真,吃完饭喝了药真的就是满血复活,哈哈

给大家抛一张我刚刚冲完澡之后的样子,我真的是坚挺着拍的这张照片
亚丁,我来了

     

亚丁,我来了

      第二天我们决定去稻城亚丁风景区先走个短程【此时的晴姐担心自己再次高反,毅然放弃跟随大部队的脚步了,决定在稻城不二咖啡馆规划她的一亿目标,哈哈】

      吃过早饭后,我们三个人便踏上了征程,没想到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愣是走了四五个小时,不是因为堵车,更不是因为错道,而是因为堵牛了……

路上有无数拨牦牛在散步

其实路上车很少,但是牛哥对你们的鸣笛根本不在意,依然慢悠悠的走着,而且路上的指示牌都标志着这是一条牦牛通行道,最关键的是,这里的交警来疏导交通都是疏导牛哥们,也算是一个靓丽又难忘的风景线啦

被牛哥们堵着,不如下来参观一下美景

因为稻城到亚丁风景区只有一条路,而且路都是沿河的,风景格外惊艳

每走一段路程,你会发现山的石头、植被都会呈现不同的景象

看到河里的汽车了吗,不知道当时什么情况

      下午两点多我们才到了风景区大门口,然后整装待发走短途【我的门票是提前在携程预订的,其实没有必要,建议大家直接到柜台购买即可,之前看攻略说不在网上预订根本买不上票,但我们到了之后超哥就是在柜台买的,270元,含往返观光大巴车,特别方便,在携程预订要比柜台贵25元】

稻城亚丁风景区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这仅仅是风景区的第一扇大门,想要去到景区,还要乘坐观光车,大约要乘坐一个半小时左右的大巴车才能到达,期间师傅会停一两次,喊:亚丁一号到了,二号到了,这些都是在亚丁村住宿的,大家千万不要下车,你的目的是终点站!一旦你下了车,哈哈,那恭喜你了,我也不知道后果如何……

      特别要提示大家,上山的时候,在后半段风景特别好,而且转山的时候会看到两座雪山全景【晴天的前提下】,所以大家在上大巴车的时候一定要坐在左边靠窗处!左边靠窗处!!左边靠窗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上山途中拍的雪山,因为我傻乎乎的坐在了右边,根本拍不到任何风景,只能趁大家不拍的时候趴过去拍一下

高原紫外线太强,一定要做好物理防晒

      观光车到达终点站之后,步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冲古寺【就是茅十八给荔枝按的行车记录仪:荔枝,你又到了冲古寺喽】

      冲古寺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在亚丁自然保护区内占据着最佳的地理位置。站在冲古寺前,头顶蓝的近乎通透的天空,脚踏如熊熊烈焰的红草地,远处是千年不化的雪山,身后是沉睡了万载的峡谷,冲古寺犹如天堂之门,使你感觉自己已无限接近神的世界。

      冲古寺是前往观赏三坐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的必经之地,它的落日时分的景色相当的壮观,摄人心魄。我们眼睛看到了,但是并没有拍下来……其实央迈勇和夏诺多吉我傻傻分不清楚

仙乃日和冲古寺,因为这里拍的照片都在超哥的相机里,照片还没有发过来,只能先用手机里存货给大家看一下了

央迈勇?夏诺多吉?

冲古寺外景,里面气势恢宏,但是当时我正在用手机直播,没有拍照片

真的很美

缺少晴姐的Wi-Fi组合

冲古寺就静静的坐落在山间

当时在直播,陈老师帮我拍的喵&冲古寺

喵与找诺多吉?还是央迈勇…

      短线上还有珍珠海,但是从冲古寺步行往返要2-3小时,由于本身上山比较晚,所以索性放弃,等回到稻城已经是七八点了,没想到晚饭还要在凛冽的寒风中排队,给大家看一下可怜的四小只

吃不上饭,宝宝们好委屈

      吃完饭早睡,因为明天我们要四点多起床五点出发走长线,而且我们要赶着去订第一批小马驹上山,没想到明天的行程把我们每一个人折磨的快要垮掉!

      叮叮叮叮……

      被闹钟叫醒后,很不情愿的起床洗漱,这趟出来,真的是半夜睡,半夜起,一直在赶飞机!赶星星!赶马驹!五点出发,本来想在路上可以睡一会,但夜色实在太美,高原上看星星和月亮简直是一种享受,我们讨论着人生,探讨着宇宙的奥妙,研究着星河宇宙,不知不觉便到了终点站【早点出发路上特别顺畅,因为牛哥们都还在睡觉,哈哈】

      又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观光大巴车,半个小时的电瓶车,终于赶到了洛绒牛场马帮【骑马处】

清晨的游客中心已经人满为患,都是赶着一早上山跟我抢小马驹的!哼

      然而,第一批小马驹已经订完,我们只能等第二批,一共只有三十匹,据说十点多第二批可以上山,于是这段时间我们选择了拍照!拍照!拍照!

朝阳下的冲古寺

超级喜欢这张,感觉我和晴姐好有爱

我是真的不知道这是央迈勇还是夏诺多吉

我们四小只,等个马驹也能等出各种花样来

各种拍啊,嗨起来哦

感觉自己这张好傻哦

草甸,雪山,河谷

      步行上山和骑马是一条路,所以你会发现人又得给小马驹让道,而且随处可见的小马驹便便,不一会超哥便赶超上来【据说陈老师和晴姐的马驹在路上吃草喝水去了,真会享受呢】,我们和马帮的人一路高歌前进……

我和我的小马驹

感觉自己骑马的样子好帅

      从下马到下山这一段我决定不写了,因为我怕写出来以后大家就不去了,真的是累成狗!山里头说原生态都是夸她,简直就是原始,没有吃饭的地方,没有洗手间,路边没有栏杆,一边上山一边找路【路随时塌方,然后当地人拿着铁锹现给游客开路】,最关键的是!因为高峰期,山上垃圾比平时多,马驹只拉上山单程【300元每人】,下山他们要驮着垃圾下山,上山途中好多下山的游客出高价想要骑马下山,但都被拒绝了,我还在想,能有这么累吗!?我天!只有亲身经历后你才能真正体会什么是“生无可恋”……因为各种设施不完备,一天没去洗手间也没吃饭,但完全感觉不到饿

      但话又说回来,任何美景都要付出代价的,而且与你付出的代价成正比!

当你与雄伟的雪山面对面时,对你内心的冲击和震撼是相当强烈的

经幡随风飘动

风景很美

再苦再累也要自拍

大家不要踩经幡哦

抛一张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我们一路是怎么过来的,等你走完回过头来发现,你走过的路和风景是很美的

征服了一座又一座山后必须要庆祝一下

超喜欢这张照片,就像是一部电影的宣传片,背后的云彩还是大大的心形

被雪山围绕着

征服了之后必须要庆祝一下,对面就是五色海,右手边是牛奶海,身后央迈勇

五色海,海拔4600米,现代冰谷下伸至湖畔,雪山倒影湖面,呈现奇幻的色彩。是藏区著名的圣湖,据传能“返演历史,预测未来”。有很多宗教上的传说。不过我真的没有看出来有五个颜色

换个角度再看看

玛雅堆与牛奶海更配哦

从这个角度看牛奶海是最美的角度

累趴了,不要看正脸了

从山上下来近距离看牛奶海别有一番滋味

全部都是雪山融水,捧一把透心凉!

      看完牛奶海,修整了好一段时间才往山下走,过来人的经验必须要告诫大家,如果长线能坚持下来,一定要先去五色海,然后再去牛奶海,因为这样攀爬难度相对较小,如果从五色海下山真的是非常恐怖的,反正我感觉我是下不来的!

      在山里一直没有信号,而且下山比上山难度较大,手机全部放到背包里安心下山,等到了山脚下才拍了一些照片,我们一直疑惑的一点就是下山的时候跟上山竟然不是一条路,而且下山的路围着景区兜了一大圈!也许是为了让我们看到更多的风景吧~

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应该是茅十八跟荔枝求婚的地方了

偶遇瀑布

我也不知道这这房子里头有没有居民

风景

      下山不到一半处,晴姐和陈老师已经又濒临崩溃状态,陈老师下山之后感冒发烧,上吐下泻,根本没有力气再开车回稻城,我们双双就在了景区内住了一晚【莲花酒店,老板人很好,而且面点师傅做的面超级好吃,去的时候一定要点,而且还给我们熬了姜汤驱寒】

陈老师和晴姐休息了,我和超哥在酒店餐厅吃了一顿大餐,超美味,大家晚安

喵呜,大家早!

      今天的话没有什么事情,享受一下时光,睁开眼睛看到了蓝天白云人的心情也会随着这种美好而阳光起来~

美好如初

晴姐和超哥已经在楼下喝起了小茶

阳光下的格桑花格外艳丽

一上午的时间,我们就坐在门口品着茶,听着卡农,聊着天度过了

      稻城亚丁风景区门票是两天有效的【但酒店老板说现在是三天】,建议大家游玩时间两天足以,第一天短线【冲古寺+珍珠海】,第二天长线【洛绒牛场+五色海+牛奶海】,这样的话身体可以吃得消,第三天可以调整休息一下,不然真的太累了!

      午餐过后,我们四小只拍了好久的合照,因为由于行程问题不得不暂时说再见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希望我们四小只这次的邂逅,为以后的精彩故事开了个好彩头】,我跟陈老师要回稻城,超哥晴姐要继续在亚丁香格里拉镇住一晚,所以我们把租的车留给了他俩代步使用,我和陈老师去游客中心拼车回稻城【也就是因为这一举动,才开始了后来的故事:遇到了汪堆大哥】

      等了好几天根本没有拼车的人,我俩只能包车到回稻城,路上与司机大哥聊天得知家里有个女儿,很聊的来,大哥便邀请我俩去他们家做客

在汪堆大哥家里帮他们拍了全家福

还有我们

帮爷爷奶奶拍的

我和小卓格

我,卓格,友珍

      逗留了一会,我,汪堆大哥,陈老师还有友珍一起到回稻城,然后一起吃个饭,路上经过了波瓦山,拍了游客照便继续上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汪堆大哥家与他们结下了革命的友谊,互留了手机,微信,通讯地址,希望友谊可以长长久久!

车真的超级多,拍完赶紧跑开

      从成都给大家买的明信片,在最后一天才有时间给大家写点,其实人很累了,但已经说好了就必须要完成,早上还要早起半小时跑到邮筒处给大家寄走,我也是蛮拼的~

写写写写写

      从稻城到机场可以坐机场大巴,四十分钟左右,最早一班五点四十在稻城温泉酒店出发,车上特别冷,给你要多穿!多穿!多穿!

做一名虔诚的信徒,许一生最美好的愿望,为本次旅行画一个完美的省略号,愿有缘稻城再见!北京再见!江湖再见!


写在最后的话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张嘉佳《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在我的二十五岁,你结婚生子,我仗走天涯,如若有缘,我们江湖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