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想约的姑娘们:既然要约,就请遵守游戏规则

文/爱啃骨头的猫咪

周三下午,我一边啃着苹果一边盯着笔记本电脑花痴李易峰。我的美女同事唐唐坐着椅子滑到我身边,拿着手机非常神秘的问我,你说,如果你要是爱上了PY怎么办?

我浑身一震,一个没拿稳苹果就从手上掉了出去进了垃圾筐。

我一脸震惊的看着唐唐,拉着她就往会议室跑,插上门劈头盖脸的就问:你不是刚结完婚吗?!

唐唐非常鄙视的白了我一眼,说你想什么呢?不是说我。她晃了晃手中的手机。我说我一姐们儿呢。

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原谅我潜藏在骨髓深处的八卦品质,软磨硬泡的让唐唐给我讲了这个故事。

图片来自网络

1.

F姑娘年芳二十有六,肤白貌美笑靥如花,身材高挑长发飘飘,人缘好气质佳,说话轻声细语做事不急不躁,白衣长裙帆布鞋,文艺气质满满爆棚,只单单站在她身边就有如沐春风的感觉。

F姑娘有个新进的爱好就是练毛笔字。刚练两个多月,写完之后就放到豆瓣上去晒一下自己的作品。她在一个豆瓣小组里每天打卡上传作品,交流心得,也会收到很多友邻的豆邮,无非是夸奖赞美之类,她都耐心的一一回复。当然还有直接想见面“深入交流”的,这类的豆邮她都会礼貌而坚决的直接回绝掉。

只除了一个人。

第一次J先生在她的作品下留言,夸奖之词溢于言表,但在最后写上了一个“但是”,言辞犀利直接指出F姑娘写字时的坏习惯。

F姑娘也是骨子里挺傲娇的一个人,看到留言之后有点不乐意了,你谁啊,我写的怎么样关你屁事儿?但良好的教养还是让她在留言之下回复了“谢谢”二字。

F姑娘刚回复完,立马就收到J先生的豆邮,洋洋洒洒数百字,字字都在纠正她的写字习惯。F姑娘很生气,但反复看了几遍,就泄气了,因为人家说的是实话,句句在理,让初学书法的她汗颜之外也收获颇多。

之后又陆续收到J先生的N条豆邮,字里行间都是在指导F姑娘的写字章法。二人你来我往,话题也不仅仅局限于书法写字。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从阳春白雪聊到下里巴人,无话不谈无事不聊,F姑娘觉得J先生真是才高八斗学识渊博,内心无比敬佩和欣赏。所以在J先生提出加微信交换电话号码的时候,F姑娘痛快的答应了。

2.

J先生的朋友圈大部分晒的都是书法作品和旅游照片。这让F姑娘着实惊叹。

询问之后才知道J先生是导游,大部分时间都在带出国旅行团。写书法是因为兴趣,爷爷、父亲都是书法爱好者,他从小耳濡目染也习得一些真传,从5岁开始第一次握笔写字至今都写了快三十年了。

因为现在不是暑假不是黄金周,所以他还能暂呆国内,就相当于放假了。

J先生硕士毕业之后就去了一家电子公司做开发,三年时间从程序员做到项目经理,无点无休的加班让他身心疲惫,日复一日两点一线的生活也让他觉得生命浪费,遂决定辞职去旅行。之后又阴差阳错做了兼职导游到现在的全职导游,全球大多景点一年都不知道要去多少次。

J先生读过万卷书,行过万里路,也阅过无数人。

对F姑娘这种“涉世未深”又没男朋友的女人来说,无疑是有巨大吸引力的。

当F姑娘第一次从微信上听到J先生浑厚低沉的声音的时候,她彻底沦陷了。忘了说,她是声音控。

于是乎每日睡前跟J先生的闲聊就成了F姑娘的习惯,只有听到他在手机那端温柔的说晚安她才能安心入睡。

习惯真是个不好的事情。

他一点一滴的侵入她的生活,她发的每一条心情他都会回复;她发过去的每一条消息他都以最快的速度回复;他能敏感的从她的语音中听出来她的情绪和心情,给他如父如兄的关心和心疼。

他们的聊天范围并不受限,当J先生说“能问你一个比较隐私的问题吗”的时候,F姑娘就已知道他想问什么了。也没有任何扭捏和害羞,F姑娘大方的讲述了自己的恋爱史和单身三年的原因。J先生也表示自己目前单身,长期的国内外工作让他没有时间好好谈恋爱。

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J先生总是会有意无意的明示暗示,聪明如她怎么会不知道J先生的意思呢?不过F姑娘明确的表示说因为跟他聊的还不错只想能保持这种关系也挺好不想有什么其他的牵扯,J先生却表示不赞同,他义正言辞的“教育”她了一番,句句在理就跟当初评论她写的那副毛笔字一样让她汗颜,J先生的一句“我现在单身,你怎知我们没有其他可能”让F姑娘内心所坚持的一些东西开始崩塌。

所以,之后J先生提出见面也就顺其自然了。

3.

当一个女人在一个男人那里得到精神层面的满足后,对方的外表容貌就不见得会有多重要。

即使J先生身高只有174,也无损他在身高170的F姑娘心目中高大的形象。

F姑娘内心本已对J先生颇有好感,再加上J先生儒雅的外表,温柔的嗓音,无论是坐车时帮她拉开车门用手挡在她的头顶还是在走路时永远都走在她的外侧,这些细腻的小动作都让她为之动容。所以,当J先生吻上她的唇的时候,她并没有躲开。

古人有云:“用兵之道,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心战为上,兵战为下。”

这个用在男女感情上,同样适用。

一夜欢愉。

女人就像是一座包裹着铜墙铁壁的城楼,外表看来冷若冰霜拒人千里,可一旦有人敲开其紧闭的大门就会获得通行的钥匙,以后来往自由互通无碍。

在最初的几周中,两个人还和从前一样睡前闲聊,即使说些有的没的也让F姑娘倍感甜蜜。直到F姑娘得知J先生假期结束要出国了。

看J先生的朋友圈,一张张漂亮的国外风景照,当地的美食,美女,美景,都在他的镜头下变得光鲜亮丽。F姑娘体谅他在国外工作,从不主动发微信,只是认真的看他发的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然后在下面点赞。偶尔她主动发过去一句话,很久之后他才会回复,F姑娘一段话还没有打完,对方就发过来晚安二字,她只能悻悻的把没有发送出去的话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

J先生出国这段时间从未主动联系过她。

J先生回国归来,F姑娘兴奋的发微信过去,直到她哈气连连睡意蒙蒙的时候,他才回复了一个表情。

之后就再也没有睡前闲聊了。

图片来自网络

唐唐声情并茂的给我讲完故事让我唏嘘不已,她说以前从来都没觉得这种事儿会发生在F姑娘身上,她怎么就会想到去约?约就约吧,反正她也单身没对象性需求也是要解决的。可是她真不够聪明的,居然会爱上对方?

我不耻下问,唐唐美女,您对这事儿有何高见?

唐唐瞥了我一眼,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对我进行了一番洗脑式教育:

你没看出来F姑娘已动心,但J先生只是在玩吗?从一开始这就是一场游戏呀!

J先生一直在遵守游戏规则和F姑娘暧昧,对她嘘寒问暖,对她有问必答,这不都是为了滚床单的必经阶段嘛?反而是她不遵守规则,自以为自己对他来说是与众不同的。

她一心想要破坏游戏规则,这在男人的世界里是多么糟糕的一件事情,他才不会跟连游戏规则都不懂的女人玩下去,所以,他立马提上裤子赶紧撤了。

我似懂非懂的看着唐唐一张一合的嘴巴,问:可这一开始F姑娘也不是以游戏的心态去跟他接触的呀?她明明是很认真的开启了谈恋爱的模式啊!

唐唐白了我一眼,不管我的一脸懵B的消化不良的表情,端起杯优雅的喝了一口黑咖啡后,继续说:

有的男人会在一开始就告诉你,这是一场游戏,大家你情我愿好聚好散;而有的男人就懒得告诉你,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感觉不好了或其中一方不遵守规则了,那另一方有权利立即终止,大家各回各家老死不相往来。

大家都遵守游戏规则又能合拍,那关系就可以维持的长一点,除了最后的上床还可以加上偶尔出来喝茶聊天看电影看话剧,谈论一下诗词歌赋柴米油盐;或者双方都想破坏掉规则自己重新另立新规则,那就看双方意愿,最后能终成眷属那就皆大欢喜天上人间了;最怕的就是其中一个想要改变规则,另一个觉得没这个必要,维持现状就好,如果你再表现的把对方据为己有的意愿强烈一点,对方肯定就该准备闪人了。

所以。唐唐把剩下的咖啡倒在茶水间的池子里,一边刷杯子一边点拨我:

姑娘你可长点心吧!别再自欺欺人了。跟男人上个床你就觉得离不开他了,真的只是你的错觉罢了。

你被他吸引,无非是因为他够专业啊!他深谙规则并遵守规则,真是太有道德了!

说完,唐唐就拿着杯子走回了办公位。

后来我问唐唐,F姑娘怎么样了?

唐唐说,继续过日子呗。

F姑娘恢复到以前的生活状态,下班之后练练字,看看书,下楼跑三公里,回家敷面膜睡觉。

只是她再也不把她的作品上传到豆瓣小组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轻盈的羽毛有没有唤起你的白色公主梦?没关系,我们也可以看看不是白色的羽毛有多美! 继续! 看过这么多的非白色羽毛,...
    爱摄影的小小阅读 236评论 0 1
  • UIGestureRecognizer 分为七种 轻拍 长按 清扫 平移 捏合 旋转 屏幕边缘手势 轻拍手势AAE...
    J_HX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