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弗兰克学写作第八期+先爱上自己,再遇见爱情+3/6

先爱上自己,再遇见爱情

有些姑娘到了一定年纪,还没有对象,就开始慌。

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不会遇到爱情了?

开始降低标准,随意找个人搭伙过日子。

过着不尽人意的婚姻。

01

临近过年,如今28岁的Susan又开始烦躁不安了。

上半年,在家人的逼婚下,Susan去相亲了,并且迅速地与一位男生交往。

男生条件还过得去,独生子,家里有房,自己有车,跟Susan在同一座城市上班。

唯一不好的是,男生长得很黑,而且比Susan矮,跟他在一起,Susan每次都穿平底鞋,把自己最喜欢的高跟鞋高高搁在了鞋柜的最不显眼的地方。

男生学的是机械专业,十足的理科男,很害羞,很沉闷,话不多,不懂得女孩的心思,更不用说浪漫了。

Susan其实一点都不喜欢他,可被催急了,自己也到了这个尴尬的年纪,男生外在条件也还过得去,那就试着谈谈吧。

可在交往的过程中,我们几个姐妹已经频繁收到Susan吐槽抱怨的连环攻击,男生没情调,生活很随意,不修边幅,两人在一起除了聊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便没有其他话题可聊。

这不是你一开始就已经知道了吗?怪不得别人,怨不得谁。

在情人节那天,男朋友说要送Susan礼物,太阳从西边升起了啊,Susan满怀期待地画好精致的妆容,穿着紧身的裙子,踩着小平跟鞋子,早早地来到了约好的地方等他。

情人节约会的日子,男生迟到了半小时。

可Susan却耐心地等,因为这次她是奔着结婚去的,她已经厌倦了被催婚的日子,能早日结婚就早日结婚吧。

男生姗姗来迟,穿着个人字拖,宽松的T恤,肥大的半截短裤,形象简直丑极了,跟居家睡衣没什么区别。

从裤兜里掏出个透明袋子,袋子里装着一条粗糙的项链。像极了医院里的标本。

再看看路上的一对对的情侣,到处可见女孩捧着一大束玫瑰花,被男孩搂着,娇滴滴的样子,Susan瞬间石化,借口肚子不舒服离开。

分开后的日子里,Susan不停在抱怨,自己这么老,是不是不会再遇见爱情了?

Susan不明白,结婚不是到了一定年龄就要去完成的任务,这一辈子很长,我们谁也别将就。

02

Rita是在展会上认识的,是我所认识姑娘里面活得最洒脱的。

每次我关心她人生大事的时候,她总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说,“不急不急,该来的总会来的,我要好好享受自己一个人的时光。”

她是那种上班期间拼命上班,连朋友圈都没空更新的拼命三娘。

但每年都会抽半个月时间去国外旅行,见识其他国家的风土人情,在我们平常人眼里觉得无法办到的事情,她都一一实现了。

听说现在她已经在欧洲的土地上,开始着今年的第二次出国旅程。第一次是在年中,她花了半个月时间去了日本,朋友圈里随时更新着她的动态。

她还尝试高空跳伞,高空蹦极这种高难度,极其挑战胆量,却从来没做过的事情。她是英文专业的,英语很棒,和外国人英语交流完全不成问题,而且人长得漂亮,很可爱的一个姑娘。

她也会抽空,带上她爸爸妈妈去其他国家旅行,让爸妈也见见大世界,旅行的所有经费都是她自己辛苦工作赚来的。

每次照片上的她都画着精致的妆容,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灿烂的笑容,逍遥自在的生活让我们羡慕不已。

但她总是轻描淡写地说,“我要好好爱自己,打理自己,成为一个丰富多彩的自己,有趣的自己。工作时拼命工作,每年抽空去2个国家,到今年28岁,我已经去了8个国家了。”

我想起一句话,“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03

低质量的婚姻,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Susan不明白,只有先爱上自己,才会遇见爱情,好好爱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值得被爱的人,让自己成为一个能给别人带来爱的人,成为一个有趣的生活多姿多彩的人。

吐槽和自怨自艾永远都不能提升自己。

你可以迟迟没有遇见爱情,但不能对自己失去信心。

谈恋爱,其实就是在找一个合伙人,不是没了你,我的人生就会很糟糕;而是有了你,我们的人生都会更好。

身边二十七八岁的单身姑娘,过年被催婚,美好的时光都浪费在一场又一场的相亲会上。而羡慕Rita姑娘不被世俗给打败,Rita从来不会去相亲,因为相亲的那些男生都不会有她那种环游世界的冲动。

她爱自己的方式是努力工作,出国旅行,她的世界是发光的,她的精力是你想象不到的旺盛,她的经历也是你想象不到的丰富多彩。

我们千百次的回眸才幸运地在这世上走一趟,为何不趁此机会好好爱自己?

在爱情来临之前,你一定要以最美的姿态去遇见正确的那个他。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Rita姑娘的另一半肯定是在旅行中相遇。

04

怎样才是爱自己呢?

我想更多的是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努力脚踏实地地奋斗,不断抽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升自我。

Rose是我们这群朋友中活得最精彩的,经过四年的奋斗,事业蒸蒸日上,从原来的活动专员已经升职到活动经理,从原来的单休升级到双休,工资也比原来翻了一翻。

工作状态的Rose很像《欢乐颂》里面的安迪,踩着高跟鞋,穿着职业套装,在职场上英姿飒爽。

周末休息中的Rose又是另外一番模样,七点起床,给自己烹饪燕窝粥,看会书,十点又会穿着柔软的瑜伽服,开始上瑜伽课练习瑜伽。下午会出现在那家固定的咖啡店里,在纯音乐的伴奏下阅读一些文字。

周末她有自己独处的时间,也会陪陪家人,会会朋友,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看展览、健身、参加公益活……

Rose的男朋友是大学时的学生会主席,聪明能干的男朋友,他们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吸引。

毕业这个四年了一直在一起,给我们见证了好的爱情,不仅仅是当西彼此相爱,更是长期的共同进步,我们的节奏一致,不需要谁等谁,谁迁就谁,谁步履蹒跚地想要赶上谁,真正做到像一个合伙人,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在举手投足之间,两人的幸福溢于言表,仿佛整个世界都是阳光的味道,周围飘来淡淡的香味。

05

先爱上自己,再遇见爱情。

不自怨自艾,不放纵自己,不固步自封,不将就自己,不急不躁,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

在爱情到来之前,好好爱自己,提升自己,成为一个生活有趣的、丰富多彩的自己。


——END——

耳朵在聆听,谢谢您的阅读!


第三次作业,选取阅读量最高的一篇文章改写,阅读量最高的那篇是热点,已经过时了,就只改了这一篇。

原文: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分析文章如下:

标题:先爱上自己,再遇见爱情

①:反面故事,朋友Susan的例子,自怨自艾,爱抱怨,对爱情失去信心

②:正面故事,R姑娘,乐观、自己一个人活得多姿多彩

③:分析两者,用爱情金句论证

④:提出“怎么样才是爱自己?”,再找个正面故事(Rose和他男朋友的故事),正面加强论证。

⑤:总结+金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