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被欺负与排斥的人,如今怎么样了?

                                      01

为什么要欺负你,因为别人讨厌你,因为别人说你人品有问题,因为好多人都嫌弃你,所以就一起排斥你。然后也顺理成章的组织了刁难你的团队,还美其名曰打倒没素质之人。

                                     02

陈凯伟第一次见到黄佳跃时就是这种情况。当时大家都说他不要脸,总是去蹭吃蹭喝,自己的钱又不花。在宿舍的时候总是去用别人的东西,自己从来都不买洗漱用品。后来调到同一个部门已经是一年多之后。但这种事情还是在发生,别人依旧在做着排除异类的工作。但凡有节目,都没有一个人去邀请他。但陈凯伟觉得只有近距离接触才会对一个人有明显的印象,黄佳跃长相很普通,一米七左右的,瘦得只剩皮包骨了,脸色偏白,给人一种弱不禁风的感觉。

                                        03

当清明节放假的前一天,陈凯伟忽然鬼使神差的问了黄佳跃要不要一起出去。黄佳跃也接受了他的邀请。经过聊天陈凯伟才知道黄佳跃家境不好,省钱也是为了给家里。不过该花的就花,别人的东西也不会拿。陈凯伟是一个有话就说的人,他看到黄佳跃这么爽快的坦白,也是吓了一跳。黄佳跃对他说:“他们说放在宿舍的东西被我吃了,其实他们从来不会问我,只是觉得不在了就是被我拿了,他们买了水果都是不吃的,就放在那里让它们去发霉,腐烂,他们没有一个人拿去扔。好多次我看到他们就坐在那里也不会去管,后来我就直接扔了,他们就以为被我吃了。说实话,我之前觉得没必要对你解释什么。我刚开始以为你约我出来是他们的主意,我想着也好,我也有些话对你们说。出来之后才知道我想错了。凯伟,我刚调过去的时候,他们三两成群,没有人理我,但我看他们对你都挺好的,而且只有你愿意跟我说话。我很感激你,也很羡慕你。提前跟你说件事,我下个月就辞职。”陈凯伟愣愣地看着他。看着眼前这个弱不禁风的人。眼睛酸酸的。

                                          04

后来公司破产解散了,黄佳跃自己出来打拼已经五个多月了,陈凯伟就搬去跟他一起住。他从来没有发现别人说的那些问题,还一直用黄佳跃的东西,陈凯伟经常自嘲自己才是那个厚脸皮的人。如今黄佳跃的生意越来越好,人也胖了,脸色也好了。

                                        05

以前的主管经常跟陈凯伟说:“跟黄佳跃同个房间的人经常跟我投诉黄佳跃。我们好多事情也是从他口中得知。”而如今这个舍友也自己出来打拼。黄佳跃经常介绍客户给他,只不过好多客户都只跟他做一两次生意就不做了。这个舍友会感激吗?不会,他会跟别人说黄佳跃好自私,好无耻。他也会让黄佳跃承担本该两人分摊的运费。而现在,舍友跟他妈一起在背后指着黄佳跃骂。黄佳跃也从来不会跟去跟他计较。

                                           06

陈凯伟后来经常想起这件事。因为这件事让他觉得人与人的差别真的特别大。道听途说的事,还不如自己去了解来得真实。毕竟别人说的话多多少少会带着主观想法,是真是假也不要太快下定义。如今,当初那些加入组织的人也依然在别的公司里面继续找组织,而曾经被排斥的那个人却离他们越来越远了。大家这样为难来为难去的,真的很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愿每一个单纯的少年,在未知的青春之路上,都能遇到一盏明灯,不再彷徨,愿自己此生坚强,赤诚善良。 ...
    梓里尘阅读 1,940评论 31 19
  • 共三个类,挺简单的直接去看代码一目了然。 主要实现在YWGesturesUnLockView中 Demo下载地址
    真的很菜阅读 1,973评论 0 1
  • 我们就从如何获取数据、如何分析数据以及一款产品都关注哪些数据维度。 一、数据获取 数据的来源渠道主要有两种: 自有...
    流川枫201314阅读 302评论 1 2
  • 话说沙和尚跟了唐僧去西天取经之后,通天河里就属螃蟹最强大了,它锋利的双钳就是他最好的武器;他坚硬的壳就是他...
    荨语默兮阅读 566评论 0 2
  • 有时我觉得我的笔头比口头流畅很多。特别是反驳别人时,我常常会在当场找不出一句相应的话反驳回去。也就是我没有毒舌的能...
    OScarsab阅读 35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