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记·重庆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玩景点包括:

解放碑,罗汉寺,磁器口,长江索道,洪崖洞,朝天门,游船,洋人街,南山一棵树,四川美术学院,涂鸦街,交通茶馆,李子坝,皇冠大扶梯,宋庆龄故居

出发

凌晨6点的飞机,我们从深圳怀着兴奋的心情出发到重庆。

深圳机场外

因为6点的机,所以前一天晚上基本没怎么睡,不过不要紧,因为有得去玩,所以就像打了鸡血那样精神。到了4点就坐酒店的接送车大約10多分钟就到了深圳机场。然后办登机手续,托运,从天黑一直等待到天亮,6点飞机起飞,向重庆出发。

到达

早上8点多就到了江北机场,一出机门,简直像走进了一股寒气里,明显感觉到气温的下降。下了机就直接去已经订好的酒店。拿着重重的行李坐地铁去咯。聪明的我们在江北机场站里每人买了一张地铁畅通卡(卡是可以退的,可是走的时候忘了,所以带了回家当纪念了),方便这几天的出行。我们订的酒店是在市中心(强烈推荐住在解放碑附近),离多个景点都很近(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罗汉寺等)非常近地铁一号线小什字站。一出站就看到正在修建的工地和罗汉寺。10点多到了酒店,本来打算躺床上睡一觉再说的,可是被告知要到12点之后才有房间空出来,因为客人还没退房,于是我们决定把行李放下,再下楼周围逛逛,吃个午饭。

重庆

重庆是个山城,地形独特,路面很少平直,大多数是弯弯曲曲的,一会上坡,一会下坡,楼房也随着地形高低起伏。重庆是长江和嘉陵江交汇的地方,伴山靠水,人杰地灵。和其他大城市一样,重庆也会塞车,在这个路面狭窄的情况下,遵守交通规则更显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庆也叫雾都,顾名思义,多云,阴天,大雾,是重庆上空的常客。有游客说,来了五次重庆,只有半次见到太阳。而我们则比较幸运,从来那天一直下雨大雾,终于在离开的那天看见了太阳。

雾天重庆


第一顿饭

我们选择了在附近步行街的最多人的一档小吃店。点了一份豆腐脑、海带苕皮、抄手(其实就是馄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豆腐脑(又咸又辣的)

个人不喜欢豆腐花是又辣又咸的,味道真的很奇怪我甚至觉得难吃,突然觉得甜甜的豆腐花超好吃的。可是后来逛街到处都会见到有卖这个的,而且都是这种味调的,看来这是重庆特色口味。

街上买的豆腐脑


海带苕皮(到现在还不清楚是什么来的)

苕皮口感像薯粉,有点嚼劲,配料有浓浓的花椒油味,辣椒必不可少,香菜,葱花,榨菜粒,笋等等,吃完舌头麻麻的。

麻辣抄手

这就是在重庆的第一顿。饭后感:辣、麻,吃完感觉嘴唇在跳动。

值得一提的事,在吃第一顿饭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语言不通呀!我们听不懂重庆话,而重庆到处都是重庆话,就算你主动说普通话,有时候一些不懂普通话的大妈大爷还是会以重庆话回你,所以沟通起来确实存在些困难。举个栗子,大妈问我们要不要辣椒,我们一脸茫然,不知道她说啥子,最后是旁边一位美女帮忙翻译,我们才明白。可当我们醒悟过来想说不要辣的时候,大妈已经将一大勺辣椒油,淋上了!一切都晚了!(ಥ_ಥ)

饭后,我们回到了酒店,终于可以休息了,开了房间的暖气,好好地睡一觉ZZZZZ。

山城中人

晚上,我们去了朋友经营的青年旅社。他们的旅社也在解放碑,非常近我们的酒店,在王府井奥莱那里,城市传说大厦19楼。旅社毗邻嘉陵江,单位面积挺大,有3.4间房间,自留一间,其他都是以床位的形式出租,又因为现在是旅游淡季,所以旅社以长租的客人较多。我们去的那晚全部床位都满了,在客厅还搭建了两顶帐篷。最吸引我的是客厅有个超大落地玻璃窗,可以清楚地观赏重庆的夜色,非常美。

旅社窗外景色


窗外景色


楼下的国泰艺术中心

经营旅社的是一对90后情侣,经朋友介绍他是接手来做的,应该开业了有几个月了,在这里,因为会有租客一起拼饭,所以掌柜每天都会亲自去附近的超市买菜做饭,我们有幸也尝试到了掌柜的手艺,有荤有素有汤,确实好吃(对比中午那顿辣得不要不要的午餐,这顿晚餐简直太好吃了)。

晚餐过后,我们和旅社那里的人聊一会天,他们说觉得我们只有十几岁,好吧,我们年年十八岁。然后还一起玩了一会桌游,认识两位性格活泼,爱搞气氛的重庆妹子;外表狂野的短发女生;性格内向的四川男生;还有一位是从广州骑摩托车旅游的男生,本来还以为其他地方的,因为他的普通话实在太正宗了,和一般广东人说的不一样,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已经离开广州半年了,我不知道这半年他去过哪些地方,只知道他上一个城市是贵州,下一个城市是云南........

这里可以是故事相聚的地方。

城市的中心——解放碑

正打算离开朋友的旅社出去逛逛的时候,一位重庆女生和我说:“在重庆晚上我们都不出去,因为太冷了,你们那么傻出去干嘛?"我们坚定地说不怕。于是告别之后,就下楼了。一踏出门口就后悔了,两个人冷到说话都是抖的。可是又因为不想这么快回去酒店,于是我们经过寒风细雨中来到了解放碑,走了几分钟就到了。

解放碑商圈

解放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是高大上,重庆不愧被称为“小香港”。虽然买不起,但气氛还是要感受的嘛。

《疯狂的石头》拍摄地——罗汉寺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去了近在咫尺的罗汉寺。历史背景介绍就不说了,可以网上查。反正是重庆著名寺庙之一。

罗汉寺正门

小什字站出来就是罗汉寺,10元门票然后门口旁边有蜡烛香免费提供一人一份,要注意的是门口有很多算命的神婆拉游客算命,反正一靠近就像蜜蜂那样缠着你,一直拉你的手来看手相,我经过的时候被拉住了,那位神婆一直用力拉我手,我碰巧手塞衣服口袋里了怎么拉也拉不出,后来她索性给我看起了面相,说我面相很好,吓得我马上扭头直走,心想我戴着口罩也看到出来?!

罗汉寺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八罗汉寺外观

因为去的时候在建路,所以进不了里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能进去,唯有在外面多拍几个角度。

无处不在的味道

重庆的食物中,总能闻到花椒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上去没什么辣椒,吃下去辣到我……。小伙伴一口气吃完了泡椒肥牛,而我…………别提了。

重庆古镇——磁器口

磁器口可以说是多数游客必来的地方,出了地铁站会看见一条小吃街,然后会看见一个大牌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见大牌坊还不是真的到了,还要走一段小路,反正到了跟着人流走自然就会找到磁器口正确入口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沿路都有卖重庆的火锅底料的,至于哪家更好,就看自己判断了,反正我吃不了辣的,所以对辣椒兴趣不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穿梭长江上空——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一般票价为单程20,往返30,团体票价会便宜点,如果想更省钱的话,可以用畅通卡(还记得上面提到的地铁卡吗?没错,就是它)在优惠时间段乘坐来回只需3.6元!!(真的真的差很多,现金要30元,用畅通卡才3.6,所以以后有谁去重庆可以问我拿畅通卡去,因为我忘了退带回来了,哈哈)优惠时间段分早上和下午,我们是下午16点多去到排队,排了一个小时就(cai)到我们乘坐,返程就不用排队的。如果不是排队太久,我们还真打算在长江上来回来回再来回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与千寻——洪崖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去台湾没有去到九份,确实很遗憾,因为听说台湾九份是千与千寻现实取景的地方,因为同样都是山城,九份和重庆或多或少都要相似的地方,没有去到九份,来了洪崖洞,也算是弥补一下自己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了很久才等到没其他路人入境的自拍

而恰逢那天也是小伙伴的生日,所以晚餐我们决定在洪崖洞吃!火!锅!庆祝一下!不怎么吃辣的我决定尝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说,虽然汤底很麻辣,但食材很新鲜,吃进口虽然麻,但食物的鲜味也同样感受到。两个字:好吃!O(∩_∩)O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说,正宗的重庆火锅吃完身上是不会长时间留着火锅的气味的,反正吃完的那晚上,确实觉得身上没什么火锅味,还是我们闻不到自己有味而已?

较场口和好吃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较场口夜市和好吃街离的近,所以可以一起逛,以重庆小吃居多,重庆吃小面,酸辣粉,抄手的挺多的,当然也吃饭。

麻辣串

我记得我特意和那位小哥说不要辣的,然后他回我一句:“这不是辣椒。”一边说还一边把我们的麻辣串在那红红的花椒油里浸!然后拿到手的就是图上那杯的样子。好吧,看来我应该说不要麻也不要辣的。

重庆小面

面感觉挺好吃,这是小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朝天门

我们由酒店离朝天门码头有点距离,因为朝天门附近是一个批发市场,所以很多车很多人,加上在建楼,所以道路有点难走。晚上夜景应该不错,不过我们是白天去的。在码头会有船坐,去洋人街的,晚上游夜景的都有。去洋人街的票价来回25,单程15,我们单程去了洋人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船上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江和嘉陵江交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洋人街之后,我们就决定马上去下一个景点,因为实在没啥好看,就一个半旧游乐园,不太值得去。全个洋人街,我只看见一种洋人,就是卖飞饼的印度人。

南山一棵树

我们从洋人街滴滴20元左右到南山一棵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那天是雾天,所以我们看到的景色非常模糊,我们从4点等到6点多,为的就是看看重庆的夜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了2个小时,天色终于暗下来,对岸的灯光也亮起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室内的观景台拍完照,又上了顶楼,但因为实在太冷了,冷到手都没什么知觉了,所以站了一会,我们就决定回去了。

顶楼景色

个人觉得,在南滨路看的夜景也很美,如果不想长途跋涉来一棵树,可以选择去那里,或者坐2号线的轻轨,经过大溪沟站慢慢欣赏,而且还不用门票也不用冷得只狗似得。当然,南山一棵树看到的是重庆全景,山城江景尽收眼底。

大溪沟站窗外夜景

其他景点

经过3号线和1号线,可以去看看两路口站的大扶梯和宋庆龄故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川美术学院和涂鸦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疯狂的石头》交通茶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有老重庆的感觉,现在还有当地人和游客在这里喝喝茶下下棋,不过卫生环境不太好。

最后

因为在去机场的路上没有预留够时间,要赶在飞机起飞前45分钟办理登记手续,以至于我们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飞机记,拿着重重的行李,在地铁站狂奔,由女子硬生生化为了女汉子,从未见过自己能跑这么快。到了机场还花了80大洋,坐上了加急车和办理登机牌,可是由于已经过了行李托运的时间,我们只能忍痛舍弃沿途扛来的手信,最后在紧急关头,起飞前的15分钟赶上了飞机……………

这个故事告訴我们,就算拖着重重的行李狼狈奔跑,就算花了80块钱的代价,舍弃了手信,能多看几个景点也是值得的!!!(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


拍不完的重庆景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小伙伴的陪伴,沿途有你更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