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你哥,你喊我弟

我叫哥的这个不是我亲哥,我俩没有血缘关系。他以前只是我老师,现在是我主任了。

一张帅的我都没找到,凑合用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你成了我哥;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成了你弟。

记得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午后,我第一次遇见你。一见倾心,再见如故。你那时还是长长的头发,戴个特别土的眼镜,穿的也不时髦。才32岁看起来像42岁的!其实私底下都说过,马主任太显老了!渐渐地,你剪掉了长头发,换了一副新眼镜,穿着也流行起来,至今我还纳闷,老马头咋越活越年轻了。不过你成了我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的哥,我最爱的哥。

记得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午后,你遇见了我。一见相知,再见手足。我那时还是一个孩子。但我长的着急,我不高不胖不戴眼镜,埋在人堆里看不出来。眼睛也小还长的黑,穿的也土。才15岁看起来像25岁的。渐渐地,我高了一点,戴起了眼镜,长的更着急了。不过我还是你弟,有一颗不羁的心的弟,你最没出息的弟。

记得那是一个晚上,我和低年级的同学打了架干了仗,最后倒没有啥恶劣后果,你还是训斥我半天。我抹了抹眼泪,我不伤心你说我骂我批评我,我知道打架不对;我哭的是我没好好学习让你失望了!从那以后,我不敢了,再也不敢了。我怕看见你失望的眼神和批评的言辞。尽管你骂过我也打过我,但你依旧是我哥,我最交心的哥,我最怕的哥!

记得那是连续的一个月的早上,你早早的起来,带上羽毛球陪我来到食堂空地。你关切着我前一天的情况,学习,情绪,身体无微不至。你教我打羽毛球的技巧,怎样扣,怎样拉。还嫌弃我不会打乒乓球。你牺牲自己的睡眠早起陪我打球,为的是让我放松不紧张。和今天绝大多数教育者对待被教育者的态度和方式比,你,足矣让我感激一辈子!我是你弟,你最懦弱的弟,最胆怯和孤独的弟。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我骑车去你家,因为开运动会,我想借你的相机拍下每一个感动的瞬间。我还非常不要脸的在你家蹭了顿饭,放学晚还专门等着我开饭。临走前打算好了一切,为的是让我用的方便,用的舒心。我管你叫哥,我最崇拜的哥,对我极好的哥。

记得有一天早晨,早自习你见我的座位是空的,来到我的宿舍,你发现我还在床上躺着。我想你肯定要责备我,问我为什么不去自习,然后你摸了摸我额头打消了这个念头。你赶紧叫起我,带着我去了医院。我烧的是身体,你感动了我的心!你管我交弟,你最烦人的弟,一直打扰你的弟。

慢慢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因为情到深处不用记了,刻到骨子里的东西即便是挫骨扬灰也仍有印记。其实说白了我只是你千百学生里的一个,而你是我最好的恩师。

现在,你是皇上,得宠着;如今,我是臣子,得骂着。一年见不了几面的彼此总在挂念着。每次都是我打扰你,不管什么时间,不管什么日期,想起来就要发消息说两句。你大部分都是在第一时间回复我,每次都说鼓励我的话。其实你不知道,我挺愿意你骂我几句的,那样更舒坦。不求别的,只求你一直是我哥,我一直是你弟。

现在,你是主任,得敬着;如今,我是学生,得教着。你说咱哥俩共同努力,你让我拿奖学金,给我建议继续当班长,教我如何为人处事,让我注意身体,出门在外不容易。我让你踏踏实实,让你努力当校长,让你注意身体,让你去医院看看鼻炎。我反正听了你的话,拿到了奖学金,也懂得了一些为人处事和做人的道理,但你一直不听我话,总是让自己很累,也不去医院看看鼻炎。今年暑假看你苍老了很多,白头发多了,肚子也大了,脸上皱纹也多了。你才38岁啊!

现在,你是马丁的爸爸,得操心着。如今,我还是单身一人,也孤独着。你有一个很幸福的三口之家,每周定期回去看老爸。在你36岁生日的晚上,你说给我讲故事,到现在这个故事我是不闻开头,不见结尾。我有一个牵挂的人,住在心房最深处不愿触及,一旦想起便隐隐作痛。我说等待,等待,再等待。哪怕没有结果,我还是愿意。

你不高,不帅,没钱也没权。我不优秀,没前途,没事业也没未来。我叫你哥,亲兄弟的哥;你叫我弟,亲哥们的弟。谢谢你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你也该谢谢遇到我这么好的弟弟关心着你。谢谢你在我失意痛苦的时候鼓励我,你也得谢谢我这么好的弟弟唠叨着你。

你分享了我的烦恼,我分享了你的快乐。这笔买卖你亏大发了!你不想和我说一些你生活上的琐事,因为你觉得我是个孩子没必要和我说;我总是和你说我的烦恼忧愁,因为我认为你是个知己有必要和你说。你总说我嘚瑟炫耀,其实那是一种满足,满足还有个你和我一起分享,每当我取得一点点小成绩的时候,总是牛气哄哄的和你分享,感觉自己是个英雄一样,而你从来不会和我说你怎样怎样,你的成绩远远超过我。我默默地关注着。因为你是我哥,我是你弟!

我想你的时候会和你要照片,但你说你老了不愿意拍了。我不认为你老了,相反我觉得你越来越年轻了,因为你始终有一颗朝气蓬勃的心。多么想每年暑假和你一起去旅游,去玩耍,但怎奈我没钱,只能在家看着照片干着急。我说:我不喜欢一个人的旅行,那样太孤独。旅行就是要和对的人一起。

哥,我觉得是缘分让你我遇见,若不是并校,我可能这辈子都不知道你。咱俩也不会想现在一样,我叫你哥,你喊我弟。我也知道你以我为骄傲,虽然嘴上总是打击我。你比我都盼着我自己将来成人成才。

我会的,真的。就像我答应你我要拿到奖学金那样坚定。我实现了。我也希望你注意身体,有啥事也和我说说,我现在也长大了,没准我比你懂的还多,也能帮上你。

我会一直叫你哥,你会一直喊我弟吗?

每张都帅到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都和太阳一样,自带光芒。在无数人的期待和祝福下,来到这个世界。 小时候,家就是我们的全世界,以为世界就是一个家...
    李蛋蛋是我阅读 312评论 0 1
  • 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天气晴 (253)今天早上早早的起床了,因为今天外出学习一天,要提前把一切事情...
    倩轩儿阅读 169评论 0 0
  • 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雨 学经人员:琪佳妈、琪琪、佳佳。 宝贝年龄:琪琪8岁11个月,佳佳7岁8个月。 学经周...
    顺德琪佳妈阅读 367评论 1 1
  • 元气少女穿越来到架空王朝?!收获爱情事业满满?!最悲剧的穿越是什么:穿到了穷苦人家? 穿成了大丑女一枚?还是成了老...
    洛棠大大阅读 3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