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尽千帆你若能够遇见我


  盘腿席地而坐,前面摆着饼干盒,裤腿的褶皱里带着泥土,黑蒙蒙的运动鞋遮住原来的本色它一定跋山涉水过,小眼睛肿眼泡两天没洗的脸上痘印黑头肆无忌惮的往外跑,油呼呼的头发凌乱的归结脑后,硕大的脸庞上没有遮掩物,眼睛框深陷在太阳穴两侧的肥肉里。

        在火车站的候车室,熙熙攘攘的人群里。

        我一定像极了落魄的妇女哪有气质何来才学,坐下来,不同的腿在面前匆匆而过,细致到可以看见鞋缝里的泥土,皮的,革的,穿着时间过长变形了的,与裤子不搭调的,写满沧桑的,开胶的张嘴的缝补的,这些写满故事的鞋不停的从我的背包,毛衣上踩过,没有有人说抱歉,我也没有起来,好似本性如此卑微,任踩,反正我是灰蒙脏兮的,在他们的眼光里。偶尔再来一脚或刮走了我的书包,捡回来就好,静默的,然与我而言这一切那么美好,透过每一条腿的缝隙看这匆忙安稳。

      每次在车站看见民工身边堆积如山的与他们体积不符合的庞大的行李上时,会觉得眼睛是装满水的杯子。那些破旧的充满油质的背包,编织袋总是一遍又一遍的缝补,你眼里那不过是一堆破烂,他们总是宝贝的不得了,但是里面装着生活,装着爱,装着挂念,最简单却不是你们随便就会触手可得的幸福。

      今天我如此,在熙攘的人群中翻滚,是我,那也切切实实的是我,不用假装,不用事故,不用穿西装高跟鞋,不用化妆,永远背着超出自己负荷的行囊,从这里来从那里走,在城市间流浪,放下又背起,终不是归宿,仿若宿命。

        最近疲惫,工作岗位的调动,新环境的变迁,未知的领域需要学习的太多,三天的假期硬是挤出数里省外两座城市的旅行,之前答应自己的。理由因为来不及,胆却,矛盾劝说自己过,明知绵雨天,明知清明节,明知新岗位需要熟悉,还是往前走了,定好了的,走下去,这一点莫名的孤芳自赏。

        那么走下去,三整夜不合眼的连夜奔赴,16个小时的硬座火车燥热不要紧,见到趵突泉依然会激动的说不出话来,我本是善感的女子,那些在最初记忆里课本中的泉真真切切的出现在眼前,我那么想好好的拥抱它,亲吻那依然清澈见底的灵魂,感谢它在岁月中杂而不浊的清高,满眼的垂柳将春天的新绿演绎的娇艳纯净,我是如此贪恋那片放眼过去朝气演绎生命最好年轮的色彩。那竹林,那艺术家的画作,诗情文艺静静的诉说我本书香世家。

        站在大明湖边,被它的领域震撼,有风,垂柳,湖面的漪涟,给我多少对爱情的期盼美好,诗水如墨画,行走在岛心,要遇见你,会爱上你,任你在与不在,任有名又或无分,任年龄有多少落差,任身世有多少悬殊坎坷,你是我一辈子的牵挂。四周围绕有宫廷式的龙船,仿若将夏雨荷的故事演绎开来,偶尔快艇掠过,连水花都澎湃起来,好似能看见雨荷青春的脸,那湖那么美,每一处捕拍错落交织,深的浅的,有你,有我,镜头里还有她。

        济南的美纯净,净是我最喜欢的色调,那一片化不开的春绿色,满眼,满心纯粹。

      火车连夜赶赴泰安,2块钱的三路汽车将我挂在车门,脸贴玻璃的带我去泰山。关于行走,我从不主张浪费,可以坐绿皮火车坐公交反正路线都是定好的,没有必要铺张,走的是心境,但节省下来的钱一定要睡一宿舒服的酒店大床。

      妈妈说来电话说,你一个女孩子,我还是不放心,如果非要今夜上山,请一炷香火求姻缘,都30了。

      关于信仰我是从没有任何研究的,不懂如何购买,如何摆放,看电视都是三支细小的香火,都一样吧。卖家介绍买了三大捆,拿到山上经人一详解发财香,平安香,全家福气香,唯独没有姻缘。

      连夜爬山准备看日出的人很多,少了我的顾虑,怎不害怕一个人。或许只是伪装很强大。

      人和人挤着压着由低到高。往下俯览密密麻麻的人群,手电的白炙灯光不曾间断,如此壮观,大抵三五或两两成群,独行甚少。而我背着沉重书包拎着装4瓶水的大袋子坚持着咬着牙往前走,18盘台阶高度不一,陡峭且窄,他们大多一个拽着一个往前走,独我一个人,腿软了,用手一路匍匐前进,连滚带爬,衣服湿透了,肩膀积压的似乎马上就断掉,大腿抽筋疼的厉害,依然看不见头,那时候心是茫然的,已经到极限关于终点遥遥无期。从晚上9点到凌晨4点,一个人一条路,到达山顶。零下二十几度,呼呼地冷风,湿透的头发毛衣瞬间冻住,带着轻薄的羽绒服也无法御寒,那么打开雨伞,用这样薄弱的方式抵抗阵阵风寒,两夜的未睡加上超标的体力,困意来袭,手冻麻了,脚也不听使唤了,天还是不亮,将自己蜷缩在角落里啃已经冻凉的煎饼卷大葱喝带病茶的水,其实人生这样最苦中的美好反要好好体会。后来天亮了,蒙蒙亮,大家都举起相机拍照,我已冷的站不起来,为了这样一个结果而努力了一整晚忽然没有了意义。

        下山多数人选择缆车或是途中改成汽车,往下走两个脚已不好使,抖的严重,但是坚持请自己坚持的走完,若不曾体会过程,你怎能真心的欢呼结果,我而言时时刻刻都在拼命的书写,感悟这美好的世界,那么要走下去,两步一停,三步一坐,也因为走错到达又一片桃源。

        我想你不曾体会我的心。

        两点才到达地球,回头忘那遥远的山顶,从这里走到这里归,笔游你赢了,从尼泊尔归来这一路走的好辛苦,从此也不会再有任何困难将我打倒。

      下午支撑自己到达泰山站,真的走不了路,站不起来了,肩膀像脱节了骨头都带着疼,没有椅子坐在候车室地上拍成了成了流浪汉的故事,太多感悟。

      想把这样一段故事记录下来与,女人的肩膀可以承载超出她负荷太多的东西,很多人说我独立,但没人会懂所谓独立是抵到尘埃里的依赖,茫然否定时,往前走就好。

      归来后,上海很冷,发烧,第二天开始到培训部超负荷的工作,要强的不肯吃药,怕自己困,耽误手里的工作,写稿,背稿,连梦里脑子都在往外甩词,我很累,很累,累到连话都不想说,但却满足。

        过尽千帆,你若能够遇见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