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抢了闺蜜的男朋友


01


有些情既然无法诉说,那就用日记本把它珍藏。当我正在写日记的时候,林凉从外面回来了。

“我决定了,我要追杨逸辰”她一边脱外衣,一边对我说。

当听到这句话时,我的身体一下子绷紧了,我转过身满脸不可置信地问她:“你喜欢杨逸辰?”

“对啊,回来的时候路过篮球场,看到他在打篮球,没想到他不仅舞跳的好,而且还会打篮球,简直太帅了,所以我打算追他”。林凉盯着我认真地说道。

“你帮我出主意追他好不好?”

除了回答好之外,我又能说什么?难道我要告诉林凉我也喜欢杨逸辰,然后说我们俩公平竞争?

我不能这么做,因为林凉不仅是我的室友,更是我高中到大学五年的闺蜜。

“好”。当我说出这一个字的时候,顿时一种苦涩遍满了全身。

我知道,从此,我只能和杨逸辰擦肩而过,只能把对杨逸辰的情深深埋藏在心里,埋藏在日记里。

为了不让林凉发现我的低落的情绪,我假装若无其事地继续低头写着日记。当看到自己之前写的: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时,不禁怅然若失,苦上一头。

那天,阳光从窗外洒进来,却斑驳了一地的荒凉。


02


大二刚开学,林凉嫌每天过得太荒废,说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于是拉着我一起报了街舞社。

因为街舞社,我们同时认识了社长杨逸辰,而我们三人的情感纠纷也从那里拉开了帷幕。

还记得那是月明星稀的晚上,我和林凉第一次去街舞社团,还没走到社团门口,就听到动感的音乐从里面传出来,我的心不禁也跟着节奏躁动了起来,紧接着一片喝彩声接踵而来。我们加快了步伐走进了教室,杨逸辰的身影就这样闯入了我们的眼帘。

炫酷潇洒的舞姿跟随着音乐的节拍一张一弛,上扬的嘴角彰显着青春的飞扬,杨逸辰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态都深深吸引着我,我知道我沦陷了,我的心就这样被他俘虏了。

杨逸辰跳完舞,向我们介绍了社团,又介绍了社团活动,然后就开始教我们一些最基本的动作。

那天,我学的特别认真,不是因为热爱街舞,而是因为喜欢上了教街舞的人。

教学结束后,杨逸辰说大家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然后又补充了一句:“谁都回D区,可以和我一起”。

我们是综合性大学,校区很大,分成A.B.C.D四个区域,每个区域都相隔一条街,说近也不近,说远也不远。

何其有幸,我和林凉都住在D区,又何其有幸,那晚回D区的只有我们三人。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也互相加了微信。暗黄的灯光把我们的影子拉的很长,时不时交织在一起,我以为那是幸福的开始。

当晚,我在日记本里写下了一句话:2014年9月,我对一个男生一见钟情,他叫杨逸辰。


03


通过和杨逸辰的聊天,了解到他是现在大三,计算机专业,让我兴奋的是他还没有女朋友,而且和我是老乡。

可能因为老乡的缘故,我们的聊天渐渐频繁了一些,在学舞蹈时,他也对我和林凉也特别照顾。

我想如果林凉没有告诉我她想追杨逸辰的话,这一切都会朝着幸福的方向发展,先相识,后相知,最后预谋着相许。

可事实却是预谋最后相许的人不是我,而是林凉。

我有多么后悔没有提前告诉林凉我喜欢杨逸辰这件事,因为我怕她会起哄,因为我脸皮比较薄。

但这却成了我感情的致命一击。

“今天去学跳舞,我穿你新买的那件外套好不好,毕竟会见到杨逸辰,我想在他面前漂漂亮亮的”林凉眨巴着漂亮的大眼睛询问着我。

我假装微笑着说好。其实我也想穿的漂漂亮亮的出现在杨逸辰面前,可是,我已经答应林凉帮她追杨逸辰了。

又一个夜晚,我们三个人又一次走在了回D区的路上,只不过这一次,我默默地走在里面,再没有了之前的笑意和期待。

杨逸辰注意到我的沉默关心地问我怎么了,林凉也看着我。听到杨逸辰询问,那一瞬间我喜上眉梢,但是看着林凉的眼睛,我只能狠下心来冷冷地回了一句:“只是不想说话。”

天知道我有多么想和杨逸辰说话,天知道我有多么想引起他的注意,可是我不能,我要帮林凉的啊,我得为他们创造机会啊。

明明是还不到深秋,天怎么这么冷,可能是我的心有点冷,有点痛。


04


“亲爱哒,我和你商量个事,好不好?”林凉拉起我的手假装可怜兮兮地对我说。

“嗯,说吧,什么事?”

“你也知道我喜欢杨逸辰的,而且你也答应帮我追他的,但是我们三个总在一起,我和他独处的机会就少了,那个,所以·····”看着林凉支支吾吾半天都没说出下半句话,我却一下子就懂了。

她想要我不再去街舞社。

我一下子悲从心起,就算不能和杨逸辰在一起,但我也想在一旁默默守着他,看着他呀,但是现在连这个机会都要被剥夺,我却还不能拒绝。

“当初学街舞是为了陪你,我本来就不怎么感兴趣,现在有杨逸辰送你回来,我也就放心了,以后我就不陪你去社团啦,我正好用这个时间多看看书”我假装风轻云淡地对林凉说着。

“我爱死你了”林凉的双眼笑着眯成了一条缝。

没有人知道我风轻云淡的背后是怎么波涛汹涌的刺痛。

两天后,收到杨逸辰的微信,他问我怎么不来跳舞。我呆呆地望着那条微信出神,又翻了翻之前的聊天记录,发现我已经有好多次没有回他的消息了。

不是我不想回,而是我不能回,毕竟林凉在追他啊,我又怎么能一边答应帮好闺蜜追他,一边又自己抢他?

我莫名的伤感,当我打下:我不喜欢了,这五个字回了过去时,终忍不住抱着手机无声痛哭了起来。

不喜欢了,好像在对着杨逸辰说不喜欢他了一样。

那晚,我在日记中写道: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一段无疾而终的暗恋,终是我一个人的兵荒马乱。一个痴,一个人痛,我该如何舍得?又该如何放下?


05


从那以后,我每次看到林凉满怀期待地去街舞社,又兴高采烈地回来,我一时间万般滋味。

“今天林凉向我告白了,你对她比较了解,你说我要不要答应她?”凌晨,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我一看的杨逸辰的消息,一时间睡意全无。

我心里回答了他无数次不要不要,可手上却打着:“她是个好女孩,你和她在一起挺好的,祝福你们”。

按了发送键以后,我泪如雨下。

世界上最大的悲哀莫过于亲手把自己喜欢的人推向了别人的怀抱。我知道,从此我喜欢的男生就成了我闺蜜的男朋友。

“我和杨逸辰在一起了”第二天,林凉抱着我兴奋地说道。

“恭喜,恭喜,你终于抱得美男归”我笑着祝福着林凉。

为了庆祝林凉脱单,她请我去吃麻辣烫。

“杨逸辰真的好体贴,我上次来姨妈,肚子痛,他给我冲了红糖水”。

“我跳舞的时候,让他给我拍视频,没想到他的拍照技术都那么棒”。

“今天我们俩在街上,碰到他的舍友,他向舍友介绍了我,还说改天带着我请舍友一起吃饭”。

······

听着林凉幸福地叙述,我听得很仔细,因为我想多了解一点杨逸辰,但是听着听着我又很难过。

他那么好,一切却都与我无关。

为了不让林凉发现什么端倪。我假装生气地说:“我还单着呢,在撒狗粮,我就把你披头散发,邋里邋遢的照片发给杨逸辰”。

林凉笑嘻嘻地说:“好,好,我不说了,我们来说点别的”。

那天,还聊了什么,我一点也不记得,因为我整天都很恍惚,心不在焉。


06


没过多久,我发现林凉开始有意无意地疏远我,我觉得是她恋爱了,重色轻友也无可厚非。

直到发生了一件事,我才意识到我们的友谊出现了危机,或者说早已经变了质,只待一个时机,便支离玻碎。

那次,会计考试,我感觉特别难,但是成绩出来后全宿舍的人都过了,就我没过,我百思不得其解,因为我觉得她们都没有我用功,但最后却挂的是我。

当舍友知道我挂的时候,也很奇怪,问了一句:“我们都知道要考什么?难道你不知道?”

“啊,你们居然知道考题?为什么我不知道?”

“是班长偷偷告诉我的,他让我别告诉别人的同学,就我们宿舍知道就可以了,我让林凉复印一份给你,她没给你复印?”另一个舍友说道

“林凉没有给我任何东西啊”说完后,我感觉脊梁莫名发凉。

当林凉约会回来,我质问林凉为什么没有复印给我,林凉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哦,我忙其他事情给忘了。”

看着林凉满不在乎,而且没有一点歉意的态度,我很气愤,又很委屈,我再也不想理她了。

我没有在搭理她,她也没有来主动安慰我,我们就这样开始了冷战。


07


“你出来一下吧,我先学校的湖边等你”。几天后收到林凉的这条短信,我开心地笑了起来,我觉得是她想通了,想向我道歉,找我和好。

冷战这几天,我情绪也很低落,回忆着我和林凉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太多的情交织在一起,我有太多舍不得。我还是想珍惜这五年的友谊。

来到湖边,看到林凉一人坐在长凳上,手里还拿了一罐啤酒不停地往嘴里灌。

“你来了?”林凉放下手中的啤酒,淡淡地看了一眼,又把头转向了湖边继续说道“我知道你喜欢杨逸辰”。

听到我这句,我顿时感觉自己就像个偷吃糖的孩子被当场抓到,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林凉好像也没指望我回答什么,便又自顾自地说道:“我知道你喜欢杨逸辰,第一次从社团回来我就知道,当你喜欢一个男生时,眼睛会发光,和你在一起五年,我又怎么能不熟悉?”

我睁大眼睛看看林凉,满眼地吃惊,原来她居然从一开始就知道

林凉突然上扬起嘴角又戏谑地说道:“我还知道,杨逸辰从一开始就对你有好感,或者说他也喜欢你”。

我一下子愣了,杨逸辰居然也喜欢我?

没等我回过神来,林凉突然站起来,走到我前面对我说:“你知道我有多嫉妒你吗?我嫉妒你长得比我漂亮,嫉妒你家庭条件比我好,从高中的时候,我在你身边就是绿叶,男生接近我,都是想要从我这打听你的消息,我知道这种感觉有多么糟糕吗?”

“大一的时候,我好不容易喜欢上了一个男生,可他却喜欢你,看着他为你黯然伤神,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

说着说着,林凉泪流满面,我的心里一时间也很不是滋味。


08


林凉哭了一会,缓和了一下心情又接着说道:“其实我当初并不喜欢杨逸辰,我追他只是想报复一下你,也想让你偿一下这种滋味”

我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林凉,那一瞬间,感觉她竟然如此陌生。

“看着你明明喜欢他,却又不能喜欢他,明明想接近他又没办法接近,你知道我心里有多么痛快吗?折磨,煎熬,我当初就是这样的感受”

“我明明不喜欢他的啊,可是越靠近,我越被他吸引,最后我真的爱上他了”林凉突然用种悲凉的语气对我说道。

“第一次从社团回来的路上,我注意到他的目光就时不时停留在你身上,我发现他对你有意思。我逼你不理他,对他冷淡,让他误以为你不喜欢他,我才有了和他在一起的机会”

“我们终于在一起了,可是他和我谈论的话题都是你,连他送我的礼物都要准备两份,说一份给你,大家都是老乡”。

“我怎么能忍受我男朋友还把心思都放在你身上?他是我的男朋友啊!”林凉猛地抓住我的肩膀,向我吼道。

我顿时心乱如麻。

过了好久,林凉才放开我的肩膀,“今天我和他分手了,我提的”林凉最后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对我说“我真的真的很讨厌你”,然后转身离开。

我呆呆地望着林凉离开的背影,一种悲凉涌上心头,我知道我和她的友谊就此破灭了。


09


那天以后,林凉申请换到隔壁宿舍,从此,我们相隔一堵墙却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和林凉见面的第二天,杨逸辰就发消息约我出来,他见了我就说:"林凉和我分手了。"

"我知道"

“林凉最后告诉我其实你喜欢的人是我,对吗?”

我看着他那双带有希冀的眼神,不禁上扬起嘴角,然后一个字一个字地回答道:“对,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

杨逸辰听到我的回答,欢喜得像个孩子"我以为你不喜欢我,你原来喜欢我,你竟然喜欢我,我真的好开心"。

看着他有些语无伦次地样子,我主动上前抱住了他。

“我不想再错过了,我盼这一天,盼了好久”。

他也紧紧地抱住我说:"我也等这一天,等了好久"。

那天,我在日记中写道:我终于和我喜欢的男生在一起了,但是我收获了爱情,却丢了友情。

我们在一起后的某一天,我突然问杨逸辰:"既然你喜欢我,当初为什么还要答应林凉的告白?"

"当时我问过你,如果你回答不要,我肯定不会和她在一起"杨逸辰顿了顿又继续说道:"其实我也有私心,既然不能和你在一起,那么就想离你近一点"

爱情,本就一笔一划都入眼成痴,成癫,又有谁说得清,道得明?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 第七篇文章』


大家好,我是飞飞,这是我写的第二篇短篇故事,每篇故事我都想表达很多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