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十字开头的年龄,要从头酷到脚

是心岛,谈过恋爱,会喝酒,会抽烟,不爱哭,一匹野马,不问归途。

      大年初二晚,在贴吧认识了鹿哥和林七,认识她俩是我今年最幸运的事。也感谢懂我们的人,让我们有好故事讲。

      生命中不管遇见谁,都是该遇见的,就像释迦牟尼所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你一些什么”。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我朋友四月,之前有个男朋友,是姐弟恋,叫他小D吧,个挺高的,匀称。

      认识小D的时候四月刚失恋一周,和常人失恋没什么两样,睡不着的夜,味同嚼蜡的饭菜,夜夜买醉。

      初次见小D,四月化了妆,特别浓。他带四月去吃火锅,那是四月一周以来吃的唯一一顿饭。临走时小D送了四月一串星月,小D自己串的,现在四月还随身带着。

      第二天他们出去散心,回来之后小D提出了谈恋爱,四月也答应了。

      之后小D对四月挺好,四月说她最感动的是,当时小D去济南上学,有一天给她寄了礼物,第二天下午他以送快递的方式骗她出来。四月看着站在雨中的小D对她说,“我再也不走了”。

      当时一种特别的感觉在四月心里扎了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景不长,他俩越来越没有共同话题,后来小D干脆冷暴力,之后分手,又和好,最终在跨年那晚彻底结束了。

      四月跟我自嘲,分手了好过年。然后她依旧若无其事地做自己的事,只是失眠更严重了,第二天早晨起来眼睛总是肿的。

      他们还断断续续的联系着。

      后来小D又软磨硬泡,让四月再赌一次,经不起激将的小D赌了。

      寒假,异地,四月还是一头栽进去,又一次动了真感情。本来很理智的四月变得敏感,任何风吹草动都很在乎,强烈的情感幻觉使四月失去了自己,不停给小D发消息,可是小D喜欢的偏偏是当初那个落落大方的四月,没有动情的四月。

      终于一天晚上小D摊牌。

      他说当初回头是因为新鲜感、占有欲,为了征服,而不是爱。

      小D还说,我们好聚好散。

      四月没有挽留,把打转的眼泪逼回去,她深知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她听了一整晚的民谣,感觉每句歌词都在讲自己,一夜未眠。

      我想若不是真的喜欢,怎么会让一个人反反复复的伤害自己。

      我们安慰四月的时候她说,“这个年纪谁都不是谁的一生,过段时间我就会好,只是现在,我想难过一会儿”。

      勇敢的四月既让人心疼又让人羡慕,心疼她被伤害,羡慕她对爱情收放自如。

      直到现在,他们还在联络,一个没爱过,一个还爱着。

      时间不能帮我们解决任何问题,只是让我们觉得很多事不再那么重要了。

      其实每个人在伤心难过的时候就该一个人消化,自我疗伤。在意志最薄弱,最缺乏安全感的时候,容易被利用甚至欺骗。在每一段感情结束之后,挽回的话说一次就够了,第一次不回头的人,无论再挽留多少次,结果还是一样的。

      不戚戚,不攀附,来则珍惜,走则送别,真正的爱情从来不用尊严来换。我们都应该大张旗鼓地恋爱,悄无声息地散场。分开后,多说一句都是讽刺,从天真到豁达,总会经历几个错的人。

      我听过很多分手的理由,最多的就是“不合适”,那么怎么才算合适呢。番茄和土豆,看起来很不搭,但当番茄变成番茄酱,土豆变成薯条,它们搭配起来便毫无违和感。感情里亦是如此,男孩子懂得宽容,女孩子懂得体谅,多为对方考虑,慢慢磨合,彼此欣赏,共同进步,一段感情自然也会长久。

      在一份感情里,我做好和你过一辈子的打算,也做好你随时离开的准备。过了十字开头的年纪,要从头酷到脚。手机里满格的电,钱包里充足的钱才是我要的安全感。

文/心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包括孙元素
    panw3i阅读 675评论 0 0
  • 很多时候你会对很多人失望对很多事失望 不必春光正好生命正当时 若乌云飘到你面前就当棉花糖吃掉它 以后会有更多的人更多的事
    牛泳书海阅读 302评论 0 1
  • 距婚礼已经过了9天了,现住在蜜月的宾馆里,轻轻的回想这九天的生活。 一直以为结婚很复杂,实际上一眨眼也就这样成了有...
    萧萧扬花落满肩阅读 122评论 0 0
  • 病房里的灯被邻床老爷子的女儿关掉了,我的手里正捧着一本书,一篇文章才读了一半。病人们都已沉沉睡去,陪护的家属也需要...
    不一样的你并不孤独阅读 603评论 12 17
  • 可以是男的,也可以是女的,性别不限,但最好他是用安卓手机。 坦白说,我们的游戏8号就要上线了。我们需要一些玩家来参...
    62dc958fa705阅读 1,262评论 9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