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减肥知识帖整理大汇总|关于减肥,看这篇就够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减肥,这个热门词汇在网上的点击率是常年居高不下,不管是男人、女人、还是老人、甚至很多未成年的青少年,都在绞尽脑汁“变成一道闪电”。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不仅已经影响了人们对外形的审美,更成为一种亚健康甚至疾病威胁着人们的机体健康。

有人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有人绝食饿的眼冒金星,甚至在网上还流传了许多诸如“三天减肥法”“一个月暴瘦30斤”的稀奇古怪的“偏方”。而有的人,体重就像反弹的皮球一样,千辛万苦掉下去的数字在短时间内“灰飞烟灭”,“一夜回到解放前”。

现在很多人都在“谈脂色变”,那如何减肥才是最科学、最健康、最不容易反弹的呢?茜喵为大家总结整理了有关于减肥的各种内容,从原理、动力到饮食指南和成功者的经验分享,还有季节篇和进阶篇可供参考哦。(更新中)


[原理篇]

想知道为什么胖起来容易,瘦下来难么?看完这篇你就懂啦。

为什么胖起来很容易想瘦下来却难?

有关于肥胖的基础知识介绍。

肥胖是会呼吸的痛

关于体质,你了解多少呢? 其实认清自己的体质,更有助于咱们减肥喔。

你不可不知的体质减肥


[动力篇]

好身材的六大标准,你符合几个?减肥受挫或者动力不足时请看看这篇,看完又给你满满力量,请继续加油哟。

女人好身材的六大标准,符合过半即可召唤男神

有时我们也需要毒鸡汤来醒醒脑,客官,何不来一碗?

你那么想减肥,为什么就是不能成功?


[饮食篇]

想要健康饮食?那就从调整饮食结构做起吧。

营养医师说 |你知道什么样的饮食结构最健康吗?

运动后大家都饥肠辘辘的,那运动后该不该吃东西呢?如果可以吃的话究竟吃什么好呢?看完这篇你就知道啦。

减肥&增肌党看过来|运动后到底该不该吃东西?

健身后加餐实例分享

[饮食篇编外之魔芋大家族系列]

想吃大米饭又怕胖?你一定没听说过魔芋米吧。

好吃不胖大推荐| 想吃米饭又怕胖怎么办?魔芋米来帮忙!

减肥期间想吃甜食怎么办?别担心,吃货营养师教你做好吃不胖的魔芋甜品。

健康低脂好上手|如何用五分钟学会做好吃不胖的甜品?

怎么能忘得了营养餐?低卡路里营养餐做起来!

减肥健身党看过来| 如何做好吃不胖营养餐?


[运动篇]

想健身却不知道如何制定计划?戳这是:如何从零开始一项健身计划?

和我一起来盘点通过增加机体活动产热来帮助我们减肥的四大方式:

想要高效减肥?除了控制饮食,你还要知道这些

如果你想跑步但却心存顾虑,不妨看看我的跑步经历喔:如何从跑步小白进化为半程马拉松完赛选手?

为什么运动初期体重不减反增?

如果没有音乐激励,那运动该少了多少乐趣啊,和大家推荐几首适合运动时听的歌曲吧:

运动歌单大推荐!跟着节奏燃起来

超棒健身操推荐(内含资源福利)

美丽芭蕾|如何练出好形体?


[减肥大作战篇]

冬膘缠身好烦恼?那就和我一起来抗击冬膘吧!

元旦大作战|抗击冬膘,你准备好了吗?

如何利用一个寒假减肥?(上篇)

如何利用一个寒假减肥?(下篇)


[茜喵21天减肥训练营]

有关于21天减肥训练营的一切

21天减肥训练营招募|给自己一个变美的理由,你远比想象中强大!

入营前准备

饮食打卡说明(如何玩转打卡软件)

每日打卡示例

减肥期间究竟该怎么吃好每顿饭?

一日食谱举例

学员们的三餐show time

当减肥遇上大姨妈

答学员问题:

晨练前到底要不要吃东西?

关于每日喝水和吃坚果的问题


[减肥食谱]

减肥食谱大奉送

教你做减肥特供肉丸

如何用微波炉蒸鱼?

健康粗粮主食——全麦玉米饼


[减肥成功者经验分享]

在减肥过程中,从他人身上汲取经验和力量还是很必要滴。下文是来自减肥营学员静静的心得分享,怀着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和期待,她义无反顾的开启了自己的减脂之旅,你也要一起加入吗?

减肥营学员心得|像承诺一场恋爱一样去承诺减肥,待你变成最完美的自己,才能遇见最好的他


【减肥食谱分享】

1、小伙伴尝试成功的食谱

Military Diet|让人三天瘦九斤的军方应急速瘦食谱

2、台湾医院私藏的减重食谱

台湾医院减重班的减重菜单

3、暑期减肥菜谱

暑期减肥菜谱大奉送


[答疑篇]

为什么过度节食容易导致姨妈紊乱?(内附食疗方)

走开吧,暴食症!

谁说减肥期间只能吃素?其实用不吃肉来减肥是最愚蠢的减肥方法。

减肥期间到底能不能吃肉?



[营养师的个人经验篇]

关于减肥的十条建议(附BBC《关于减肥你应该知道的十件事》)

盘点那些年我尝试失败的减肥方法

[经验篇之减肥单品分享]

告诉你营养师在减肥期间都往购物车里放了啥。

营养师单品分享(食物篇)|我在减肥时都往购物车里放了啥?

营养师单品分享(运动篇)|我在减肥时都往购物车里放了啥?

营养师单品分享(燕麦片篇)|我在减肥时都往购物车里放了啥?

营养师单品分享(零食篇1)|我在减肥时都往购物车里放了啥?

说说我在减肥期间是如何机智应对朋友约饭的吧。

营养师说|我在减肥期间是如何应对约饭的?(附外食推荐)



[减肥进阶篇]

想拥有性感的马甲线吗?那就看看这篇吧。

如何吃出马甲线?


[增肌篇]

如何才能拥有性感好身材?(上篇)

如何才能拥有性感好身材?(下篇)


大家还有什么想看的内容么?可以给我留言哦,我会不断更新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非常瘦身》 首先说明,这是一本关于减肥的书,但是它所运用的方法可能会使你大吃一惊,这个方法能 够解决你的暴饮暴食...
    7ef88bac06d6阅读 5,579评论 1 14
  • 选自【减肥小达人J600456】 肥胖不好看,还严重影响健康,但是超重肥胖又极为普遍,中国人超重率在30%以上,肥...
    笛笙荟阅读 916评论 2 3
  • 我期待你,春夏秋冬
    米遥鹿阅读 81评论 0 0
  • “一直以为被时间赋予了‘三十岁’的这一年会有什么不同,然而和所有的日子一样,每天挤着每天,从春天过到冬天,下一个春...
    塔沙的时间阅读 321评论 2 4
  • 一直知道自己是个不爱写总结的人,因为每每回首一年,总感觉收获甚微,不敢直视,因此想掩耳盗铃,做一只把头埋在沙子...
    桃子哔哩吧啦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