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和写程序的人谈恋爱(3)

某天晚上与吴先生聊天,开启了事妈模式,在床上聊了一会,就说要去下去喝水,过了一会又要去喝水,再过一会我说,“我想去厕所。”吴先生说:“屁事真多,憋着。”又过了一会我说:“亲爱的,我肚子疼。”不知道屏幕那头是什么表情。不过从此以后,‘屁事真多’成了他给我定的标签。

上课之前我陪他去厕所,我脱口到“懒驴上磨屎尿多。”
“咱俩谁事多心里没点逼数吗?”
“······”

或许是我嘴漏,和吴先生在一起的时候,吃饭总是往衣服上掉,喝水也总是洒在裤子上。我总喜欢和吴先生并排坐着,把腿搭在他的腿上,然后,他的裤子就遭殃了,对于这个毛病,吴先生应该是很无奈,每次都摇摇头,帮我拿纸巾擦干净。后来,后来他就不挨着我坐了。

我们每天早上上课的时候,我都来不及吃早饭,吴先生就承担起了给我带早饭的工作,当我来的时候,还是连热乎的都吃不到,后来我深刻的反思了,觉得不能浪费吴先生的良苦用心,就早一点起床,为了吃他给我带的热乎乎的早餐。

吴先生有时候也很煽情,他说:“亲爱的,其实我早早的就给你买了礼物,但是是从海外邮过来的,所以太慢了,本想给你一个惊喜,但是我等不及了,你猜猜是什么?”
“单片机。”
对方喷血猝死,“我在你眼里就这么没有情商吗?”
“口红。”
对方再次喷血,“没意思,一猜就对。”
“你傻笑什么呢,好像智障啊!”室友说。
“吴先生情商不低嘛,还知道送礼物给我呢。”
“嫉妒使我面目全非,我家那个从来不知道送礼物的事。”

吴先生的小车比赛就要开始了,他把工作重心从我转移到了小车上,发消息不回,晚饭也不和我一起吃,我们的聊天页面变成了
“小车可以动了”
“哇,加油!”
“小车可以寻白线了”
“可以,很强势。”
“之前做的白费了,加了防抖后,都不能循迹了。”
“你不要着急, 重新做一次,少抽烟,然后注意休息。”
他说的东西我不太懂,但是他分享给我的每一次成功,我都替他高兴。他所说的每一次失败,我都怕他着急。我知道他在努力,我不能帮他做什么,我只能去做自己的事,不去打扰他,我只能让他不要在焦虑的时候一直抽烟,我只能让他注意休息按时吃饭。当一个总在晚上和你聊天人,突然消失了,总觉得什么事都做不下去,但我不能去打扰他,因为两个人在一起应该变得更优秀。

小车有了起色的时候,我就强行要求他一起吃晚饭,我会和小车吃醋,说“要女朋友干嘛,和小车过去吧。”
“你不就是我的小车吗?”
“我才不是。”
“我是老汉。”
“······”

那天他高兴的和我说:“小车几乎可以正常识别,循迹了。”
我说“太好了,终于快要做好了。”
吴先生说,“我晚些找你聊天。”
但他一直没有找我,我想他可能没有忙完,就说了句,晚安。便睡觉了。第二天睁眼照例打开手机和他说早安,就看见一大波消息
“别睡,对不起,亲爱的。”
“我忘了你还在等我,小车终于快成功了,我今天有点兴奋。”
“亲爱的,我知道这几天冷落了你,是我不好”
“等小车结束的时候,我就好好陪你,我们就出去玩。”
“你睡了吗?那晚安,么么哒。”
我笑了,傻瓜,你写程序那么幸苦,我怎么会生你的气,顶多和小车吃醋而已。

大姨妈来了,我从来不觉得,来大姨妈的时候脾气会变差,不过,吴先生快要受不了了,“唉~亲爱的你告诉我,你大姨妈到底什么时候走啊。”
“怎么,你觉得我脾气不好很烦吗?”
“没有没有,不烦。”
“我给你准备红糖水好不好。”
“不要,太难喝了。”
“屁事真多。”
“这刚哪到哪啊,就嫌弃我事多,以后说不定怎么打我呢!”
“······没事我让着你”
“你的意思是我很烦你得让着我才行喽。”
“······”
“你干嘛不说话。”

冬至那天,吴先生和小队的人在实验室里搞研究,我和室友去买饺子吃,作为一个细心贤惠女朋友想到吴先生一定没有吃晚饭,便特意给他打包了一份,叫他下楼拿饭,天色暗了,远远的看着他向我跑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开心的像个孩子。怎么样,有这么一个体贴的女朋友开心吧。

我在学校的图书馆里做一名晚班志愿者,每天晚班由两名志愿者负责看门,吴先生陪我去过几次。第一次,我和别人串班,对面是一个第一次见面的小伙子,第一次见面非常热情,和我聊了半天。不一会,吴先生来了,我俩坐在那眉目传情,说点悄悄话,偷偷打个啵,小伙子受不了了,“你俩看着吧,我先走了。”我心想,完了,招人烦了。看了一眼吴先生,他不为所动,还说了句“这下好了,可以光明正大的亲了。”

坐在门口看门,总是有人不关门,有的时候冷风一吹,直接灌进人的衣领,让人打个寒颤,吴先生把衣服给我穿着,我不要,他非说自己热,还把衣服丢在一旁,我悄么悄捡起衣服穿在身上了。图书馆新开了一个朗读亭,隔音效果不好,在外面的时候听见里面声情并茂的朗读声,我就非拉着他和我一起去,开始一段有感情的朗读,我还特意给他找了一个符合他气质的文章,写给孩子的信。

我也为吴先生准备了礼物,是我精挑细选的打火机,我很喜欢上面的图案,简单低调,有气质。我一直没有告诉他,后来我们出去玩,车刚走没多远,我的手机‘滴’的一声来了一条短信,东西到了。不一会他的手机也响了,“呀,晚走一点好了,你的礼物到了。”我一愣,不会那么巧吧,我们也不是一起买的啊。“亲爱的,我给你买的礼物也到了啊。”

第一次在外面住很尴尬,也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半夜的时候我说有点渴,他就要穿衣服下楼买水,我说太晚了,明天去吧。我们躺在床上聊了很多,他的家教虽然很严,但是家庭很幸福。不像我家庭复杂的很。他抱着我睡觉,我以为可以相拥入眠,然后,然后他说抱着我睡不着,就转过身去了,我踹了他一脚,他哼一声直接睡着了,气得我也直接转过身去,睡着了。就这样两人中间隔了一个人的距离过了一夜。

这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过了好久才原谅他。后来即便半夜突然醒来发现我不在,也会转过身来寻找我。吴先生,我喜欢你抱着我的时候,因为那样很有安全感。

上一章:

https://www.jianshu.com/p/5f731c075e00

下一章
https://www.jianshu.com/u/ac7613ff616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