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羽的名片

(其实,有点强迫症,主页写简介太长排版就不好看了,所以弄这篇当索引=_=)

想了解我更多就来我的公众号吧:

苏羽Loner



苏羽,男,身高179.5体重74。

我只是个努力在小说里填满阳光与希望的普通九零后。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曹雪芹。

这个世界上的作家值得喜欢的作家很多,曾经我喜欢星新一,后来我喜欢韩寒,再后来的莫泊桑、帕拉尼克,我更希望有一天,有人问我喜欢的作家是谁的时候,我能不假思索地回答,只有一个,是我自己。

关于简书——

上过热搜——


【作者身份】

1.青春&游戏专题联合征文|我的情人叫游戏

二等奖:雅然失笑

网游小说。

(这篇文一半纪实,灵感来源于穿越火线幽灵模式,其中的小雅是我游戏中认识的朋友,已经去世了……)

2.【1000块!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

二等奖:七宗罪城堡

悬疑小说。

(因为很喜欢看密室电影,这是第一次写,在一个慵懒的周末,写到后面烂尾了,因为着急去泡澡,但这是我第一次一个短篇拿到了800+稿费,比较开心吧,猜是自己这辈子拿到钱最多的一个短篇小说了吧)

3.万元悬赏职场高手 | “Hey, 我偷懒, 我有理”创作大赛

二等奖:懒人城废墟日记

科幻小说。

(打了(2)的脸,这篇文获得奖金3000元,接近千字千元,这次肯定是我这辈子拿到钱最多的一个短篇小说了)

4.【墨椟征文.02】第二期征文大赛获奖名单

三等奖:墨椟征文.02忽梦少年事,归来忆故人

散文小说。

(这个文是2018年过年期间写的,参加了很大的一个黑幕活动(不是我没获奖就黑幕,是很多人都质疑,还有人爆料),400多人参加,进了初选20,结果最后没获奖,按我估计起码前两名的)

5.简书 X 001体育万元征文大赛获奖名单

三等奖:简书X 001体育丨消失的足球梦

都市小说。

(网落各大足球资讯&赛事,更有你不知道的足球知识,尽在001体育:www.001.com。

另外,感谢我最喜欢的一个舍不得分享给你们的公众号@赛雷三分钟,时事+动漫的良心媒体人。都市类写实跟荒诞类虚构算是我写短篇最习惯的。查到红黄牌跟红绿灯有关就设定男主父亲是一位小城镇的交警了,穷苦到电视都是白花,足球破皮提了几年,但因为一次受伤他决定再也不踢球了,后来因为自己喜欢的女生,在一次有关足球的辩论赛中获了奖)

6.人民日报x简书“我的视界,我的中国”有奖征文活动评选结果公示   

优秀奖:迁徙丨我的视野 我的中国

7.2019年度十个好故事虚构组评选结果

虚构组优胜:一株白月季

【义工编辑身份】

旅行·在路上专题主编,欢迎你加入这个编委,来结交更多朋友,或者说更深入地了解我:

这是一次带你看遍千山万水得招募

1.8月底接管,开始招人:

给你一个绝佳的学习机会丨旅行·在路上招聘副编群管咯~

2.九月初,策划第一个专题活动,点击过万,点赞近200,参加作品过200:

七夕联合征文丨这里有简书欠你的一个对象待领取

3.2017-2018跨年给专题作者准备丰厚的奖励,免费领取:

来自【旅行·在路上】的免费跨年福利

简书外是一个叛逆少年,我们都有过那样或这样的躁动岁月。

十九岁参加高考,后由于学了三年对于自己狗屁不通的理化生而非自己中考满分的政史地,考上了大学也放弃了,加之家庭矛盾,不想让拮据家庭家庭再为自己出钱,也不想要看得到的未来,选择了带着几十块钱跟一张车票离家出走。

四年从事过近20种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打荷、跟车送货、装瓶子、捡垃圾、工地钢筋工&下料工、工作室冲量写手、快递打包、淘宝客服、网编、编辑主管、签约主管、杂志编辑等。

一个人在24个省留下足迹,旅行跟美食如同文字一样不可辜负,部分游记在下面:

苏途


关于生存——

我是一个游走在网络文学跟传统文学的九零后非科班毕业职业编辑:

曾任中文在线旗下某APP签约主管,曾任《微型小说月报》编辑。

辽宁省作协会员&沈阳市作协会员。


有文刊于《意林》《小溪流》(湖南省省刊)《黄金时代》(广东省省刊)《六合文化》《商洛文苑》等杂志,有文被微博百万大V转载,有文发于凤凰传媒凤凰读书旗下公众号“有故事的人”。

长篇小说签约多家平台。

我承认,我还远远不够好,但我相信太阳之所以光芒万丈,只是因为他愿意周而复始,永不放弃地坚持,而我,亦然。

写文对于我是件热爱但不该追逐目的的事情。

于是每年只拿一笔稿费就够了,我接受但不盲从,要么给我我要的稿费价值,要么我的文字就是免费的,谈得来有兴趣的免费也随便发,不喜欢的多少钱你也别看。


关于生活——

会一点滑板轮滑,热爱美食,喜欢晒太阳吹风唱歌,也会一些戏曲,比如《苏三起解》《刘巧儿》之类的。

同时是个厨子,交女朋友最看重的一点就是对方不要会做饭,怕被抢厨房。

(下面所有的菜都是第一次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小跟爷爷学象棋,下了十几年,我在同龄人爱上打游戏的时候沉迷下象棋无法自拔。

喜欢逛超市,偶尔花钱大手大脚,也会为了买菜砍价,生活和就是过日子,点滴之间的小幸福。

喜欢写作,所以希望给喜欢的人讲一辈子故事;

喜欢做饭,所以希望给喜欢的人做一辈子饭菜;

喜欢拍照,所以希望给喜欢的人拍一辈子照片。

打农药也还可以,每个位置都会三五个英雄,主要是打野,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未来——

有生之年最大的心愿是通过自己最喜欢的事情(旅行,写作,象棋,做饭)养活自己,当然也希望会攒钱创业,一辈子太短,想把该做的统统尝试。

等到三十几岁,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盖一个不大也不小的屋子——反正盖房子刮大白自己也会,有一个可以陪我疯狂也可以陪我安静的人过儿时一样的农家生活,听我讲只有她的故事,让我做只给她的菜肴。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尽我所能,凡事必成。

我会加倍努力,我会愈加珍惜。

不管你对我有怎样的态度,感谢相遇相识。

所以你好,我是苏羽。

对了,还是个猫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光临逐光的个人小站。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我是简书作者逐光,年龄二二,想法犯二,思维超前,喜欢旅行、摄影、健身...
    我逐光而居阅读 1,093评论 17 33
  • 欢迎光临一鸣的个人小站。 自我介绍 一鸣,一身市井俗气的中年大叔。飘零半生,身无长技,心之所依,唯有文字。认为写作...
    一鸣阅读 11,020评论 66 165
  • 各位乡亲父老们: 你们好,我是蔷薇下的阳光,好吧,你们以后可以叫我蔷薇(''),我是冷酷无情的现言版主,也是接龙客...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2,673评论 74 53
  • -欢迎来到斯托克的简书小站 斯托克,坐标杭州,性别不详,性格很好,脾气很差。喜欢王祖贤,却又总是被说成很像林青霞。...
    斯托克阅读 752评论 12 17
  • 8月27号下午参加了陪学网产品经理的线下交流活动,作为一个准备升大四的产品小白来说,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哈...
    李酱七阅读 9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