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漏洞环境难?虚拟机/容器了解一下

前言

先说说 Kali Linux 的一个问题,有些同学问我 Kali 环境怎么搭,他弄了好久都没配置好,安装过程老出错,我感觉非常惊讶。Kali 虽然是点历史遗留问题,我在几年前玩的时候用 ISO 文件搭建也真的有很多坑,但是现在都阔以下载虚拟机版本的 Kali VM 呀,下载完一导入,改一下网卡,开箱即用。

我把这个方法告诉他之后,他的表情是:还能这样操作?

作为一个渗透人员,快速搭建渗透测试环境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总不能将时间浪费在搭建上面吧?当然也不能随便找个站日,给自己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而常用的漏洞搭建方式有 VM 虚拟机和 Docker,使用过程都非常简单。先说说 VM 虚拟机吧

VM 虚拟机

在各种漏洞虚拟机的网页中的说明页面中一般会有用户名密码之类的信息,仔细阅读就行。一般来说,Windows 域环境 、 Kali、基本的 *nix 系统就够你玩好久了,所以除下列两个之外,你一般还需要 Windows 各个脆弱版本的 ISO,基本的 *nix 系统镜像等等。使用 VMware 或者 VirtualBox 都行。(请查看文末链接或点击)

1.Kali虚拟机版[1]2.

klionsec:完整单域实战演练环境下载

3.Windows国外渗透工具包CommandVM[2]

4.52破解论坛专用破解虚拟机[3]

Docker

说完了 VM,来讲讲 Docker。有的同学可能不太熟悉,用简单几句稍做科普一下:

1.Docker 是一种虚拟机,但很轻量,效率更高

2.Docker 比 VM 启动快得多多多多多,打开/重启/关闭容器很快

3.迁移方便,你可以日完之后给别人x(?,并且下一次想x的时候还是一样的感觉(?

4.Docker 环境隔离,不会x错地方(?

5.最爽的是 Docker 有很多封装好的镜像,可以直接拿来使用,并且学会了 Dockerfile/docker-compose (搜索一下,有非常多的资料)的编写,搭建 web 环境会十分快速,省了很多事儿,具体是啥坑可能以后你会知道的,虚拟机搭环境太令人心碎了……6.另外,Docker 在运维中用得很多,因此学会了之后,如果安全做不下去你以后可以转运维了(误

关于 docker 的基础教程,我推荐到 https://www.runoob.com/docker/ 进行学习,基础使用非常简单。在搭渗透环境的时候,无需太过关注性能方面的问题(主要实现的是事务逻辑),所以不用太深入了解 docker,基本上会 dokcer run 起来、映射个端口就行。

另外,我推荐在 Linux 下安装 Docker,因为 Windows 下的 Docker 基于 Hyper-V,无法和 VMware 共存,而 VMware 个人感觉是最好用的虚拟机软件……

Docker 关于渗透的资源海了去了,最值得推荐的、最符合国人的就是 Vulhub[4] 了,基本上大的漏洞都有相应的 Dockerfile,只要进入到漏洞的目录下 Docker 运行即可,文档也比较清晰,方便快捷。

除此之外,在 hub.docker.com 和 Github 上进行搜索,有现成的、丰富的基础环境资源/漏洞复现资源。

总结

为了达成即用即走、快速恢复、环境隔离的目的,用 Docker 是最理想的,但是 Docker 并不支持搭建 Windows 的“虚拟机”,是因为 Docker 只是一个共享内核的、Linux下的一个特殊进程,因此 Windows 环境只能老老实实用 VMware/VirtualBox。

Docker 的方便之处在于,比如说 dvwa/webgoat 等常见的靶机,也可以直接通过 docker search 搜索,docker pull 拉下来,docker run 走起来,三步即可搭建环境,用完了一删就完事了。

在渗透测试学习的过程中,学会一些好的方法,能够节省相当多的一部分时间,Docker 就是其中一种。新的一周,继续加油吧 ovo

References

[1] Kali虚拟机版: https://www.offensive-security.com/kali-linux-vm-vmware-virtualbox-image-download/
[2] Windows国外渗透工具包CommandVM: https://neversec.top/20190421/CommandVM.html
[3] 52破解论坛专用破解虚拟机: https://www.52pojie.cn/thread-341238-1-1.html
[4] Vulhub: https://github.com/vulhub/vulhu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