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最无情的东西

上个星期就开始想,这个月文章的主题,可直到现在都无法定下,这个月几乎没有写过文章,我的文笔本没多少,现在更是虚无

开笔之前先小吟一首

灯红酒绿

隔夜乱淫

静密一室

孤处一生

虚无空悟

无所心安

开写之前,先干净的说一下这个月发生的一些属于我的事情

1.

我们公司的APP依旧没有出来,可以说出来了,但不是完整的,它是残缺,它是轮廓。任何人看了都会觉得这只是虚空,没有内涵的躯壳。APP已经超时不只两个月了,现在的我们可以说被我们的产品勒着走,我们没有钱,便也失去了想办法的能力。每个人都在恐惧之中煎熬着,曾经的热情,慢慢的消失殆尽,直至失去期盼的权利。

最后演变成失去理性的狂魔,紧张的期待着时间静下来,慢下来,疯狂的一天一天改变着节奏,杂乱的一次一次变换着目标,这难道不是恐惧的变现么。心不静了,何事做好!

似乎我们都预判到了结局,在煎熬中等待着宣判死刑的那一日,为的就是那个结果,没有结果,我们没有离开的理由。

我无法改变这一切,我无法使它变得更好,只能等待着结局,等待着数千人的谩骂,等待着灭亡。

就像左良今天上午说的,我们没时间了,只能帮一个是一个了。

2.

我开始学习更多东西,为了自己,也为了以后。我曾经被骂够了,我不想做一个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我不想做一个慵懒的人,我想做一个拥抱一次又一次全新世界的人,我不能够接受日复一日,机械般麻木的生活,我要做一个宽广而有趣的人。

我从未害怕过我学不会,因为我知道,只要有心。我开始学习UI,UI这个词是我去年十月份才懂得的行业,为了今后的生活更精彩,为了与朋友的承诺。刚开始学习素描,我很业余,没有专业的画板,没有专业的老师,没有专业的笔,唯一有的是那一颗想把它学会的心。我觉得这就够了,什么专业,都是昙花一现,当我连续坚持了四天学习素描,每一次至少一个小时,学习透视,学习色彩的渐变,那时我很享受,我甚至有两次忘记了吃饭,时间的流逝感我已经感受不到,我只想把我手中的画变得有生命感,因为种种原因,我的素描学习已经暂停了一个星期,我很愧疚,因为我的心总是被外在的一些事情搅乱。但我一定会做好。

3.

我下载了两款我每天都会打开的软件,都是同一个人设计的,一个叫iDaily,一个叫iHour,前者是环球新闻,每日都会更新来自全球的精彩内容,这样便能让我的眼界变得开阔,越来越开阔。后者是一个时间规划软件,我曾经大学的时候,有想过做这样的软件,可是我只能想,今天便诞生了。至少对于我,很实用。它让我知道,我每天的时间用在了哪里,让我清楚的看到我有多少时间用在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上。

4.

我看完了【三体】,在这里不想过分的写读后感,作者的思维确实开阔,作者的脑洞也着实很大,看完第一部的时候,我很平静,没有想再次读下去的冲动,让我继续读下去的理由是我需要有始有终。看第二部的时候,我入迷了,我彻夜看了三天,因为看第二部的时候我忘记了时间的存在,第二部描述的人类情感,政治的阴谋,人性的解读,尤其是作者笔下的文字,我做了很多笔记,我喜欢那种大气,包容的文笔。第三部,更是一些科技的描述,太大,太空,我个人看完之后很平常,宇宙的规律已经揭开,便没有了期待。即使可以制作出宇宙来。已经超越了生命,超越了时间,对于我们这些行于时间里的人来说,没有太多值得缅怀的意义。即使我可以穿越时间,即使我可以存活万年,即使我冬眠一亿年,对于我来说,没有意义,里面有一句话,我会勉励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及时行乐,才是生命的意义。对于我这种有时间限制的生命体来说,这便是最重要的。

5.

曾经我在初中,甚至高中的时候玩过魔方,但是始终只会还原一面,今天我买了一种两层魔方,一种三层魔方,这次是要探索它的规律,知道规律之后,我用了10分钟便学会两层魔方的还原。用了30分钟,学会了三层魔方的还原。可我弟弟知道了规律之后,依旧不想去探索,所以直到现在他也无法还原任何一种。很多事情,只是自己不想而已。很多时候,并不是不会,任何事情都是从不会到会。

6.

奥运会结束了,4年一次,非常珍贵的盛宴,全人类都在关注着自己国家的运动员,今年的奥运会除了女排,没有值得回忆的,有的只是网络上的脑残粉吧,痴迷的迷恋着自己的偶像,偶像的力量是让自己拼命成长并且超越他。


7.

那天下午,我心里空的失去了魂魄,我便开始静静坐在地上,双腿盘起,闭着眼睛,想或不想,随自己,只是不去惊扰这尘世,这凡尘也无需扰我,很安静,很吵杂,很舒服,很痛苦。有时虚空,有时存在,有时悲伤,有时开悟。

我并不懂得禅修是什么,不知道打坐是什么,而我就这么坐了,只是有时候需要一种方式,找回自己。

我开始把每天打坐30分钟,规划到我的时间里,每日都是一轮回,真正做到不念过往,不畏将来,不来不往,不念不忘。

心中的能量强大了,任世间何等纷扰,我都不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这期的主题是,这世上最无情的东西,就是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淮安,明清时期京杭运河漕运要地,来看看曾经繁华的印记。 火车站离城区很远,一下车,尘土飞扬,到处都在拆迁搞建设,车...
    天心一炁阅读 229评论 0 0
  • (原创首发,不得转载) 梅兰竹菊一壶茶, 春夏秋冬十年功。
    财道阅读 217评论 4 6
  • 两天里,你没有主动联系我,我让你姐转告你,收拾了我的送到我家来,在家等着,不耐烦了,犹豫下,给你发了信息,你说会送...
    开水奶茶开水阅读 170评论 0 1
  • 原题: https://jzoj.net/senior/#contest/show/2062/0 题目描述: 农夫...
    mijoe10阅读 1,135评论 0 1
  • 【点亮人生】香知悦读第69本书《看见》学而思1、2/3~20171115 听了前2天叶静对《看见》这本书的带读,我...
    点亮人生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