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都喜欢和软萌的妹子调情,但却选择和这样的女人共度人生

办公室最近进进出出来了不少的妹子面试,每次走了以后,办公室俩大老爷们就会对来应聘的妹子议论一番,尤其是那些萌妹子,更会成为办公室经久不衰的话题。

声音真甜,

长得真带劲,

身材无敌了,

甚至还会讨论出罩杯的A、B、C、D来。

嘻嘻哈哈,非要调侃一番,过过嘴瘾才罢休。

面对我这样人到中年,整天除了工作就是家庭孩子的中年妇女,男同事甚至毫不避讳的指出:像你这么一不开玩笑,二不捯饬自己,三还天天学习走知性路线的女人一点也不可爱,哪有人对你们这样的“老娘们”有意思呀?!

我这样的老娘们要让这些个男人“有意思”才怪了,本来就不是一路人,没有一起比较的必要吧。

说实话,对那些擅长撒娇卖萌,说话嗲声嗲气,一瓶可乐打不开,两把香蕉拎不动的妹子,男人的“眼缘”是挺好的。他们尽情的当面或背后谈论这样的妹子,一个个群情激昂,热火朝天。女人天生是男人的话题,尤其是这样能撩到男人心弦,激起水花,制造想象的妹子就更是话题中的话题了。

但妹子萌萌哒怪好,娶回来当媳妇行不?

02

那可不行!

那样的萌妹子谈谈情说说爱倒是挺好的,但真要是做老婆,给我我还真不要。

说这话的是九零后刚入职的理工男。

上大学那会,我交的第一个女朋友,也是唯一一个女朋友,南方人,长得瘦瘦小小,说话吴侬软语,每次我们一起出去都是拉着我的手,那感觉棒极了。

可是,交往四年,最后毕业季成了分手季。一想到我只要要求她留在我身边,在北方这座城市生活就意味着这辈子我会被她绑定了我就害怕。

我来自农村,没钱没背景,想要立足就要用尽自己十二分的力气打拼,而她,十指不沾阳春水,过个马路都要我领着,今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给我生两个孩子,一门心思在家相夫教子。

如果我有足够的条件,那当然好了,谁不想有个小鸟依人,事事依赖自己的老婆呢?

可是毕业离校,我连自己都不一定能养得起,再养她?我总不能再问家里要钱来养她吧?

后来,我没有提分手,是她提的,她说我迟迟不给他确定的答案,她不等了。她要回老家,她爸爸妈妈给她找了份安稳的工作。

说实话,我竟然如释重负。

萌妹子和我分了手,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离开了。

我享受和萌妹子谈恋爱,我怕和她结婚啊。

03

我的朋友军,要身材有身材要颜值有颜值,当年二十出头的时候也是很多迷妹心中不可多得的如意郎君。

就在大家都八卦到底谁能抱得大腿,来一场郎才女貌羡煞众人的神仙眷侣大片时,军结婚的消息传来,对象竟然是相貌平平,个头不足1.6,脸盘大,嗓门大,人称女汉子的丽!

多年后有机会问到当年军为什么选择丽结婚时,军说先不着急说当年为什么娶我媳妇,先给你说说这些年我们的故事吧。

结婚后军开始个人创业,跟着他大表哥学着做服装生意。从租房子选店面,到进货上架,再到宣传销售,不是军一个人的单打独斗而是和丽一起的并肩作战。

那时正遇到08年经济危机,服装店刚起步就面临倒闭的境地。

军看着那一大屋的衣服,再看着一天几百的营业额,怎么算都没法干下去了。要是趁早把店盘出去,还不至于把房租钱也赔的精光。

丽没有抱怨,也没有逃避。她硬是和军一起承担起了赔钱的事实,并且房子盘出去以后,丽还拉着军摆地摊卖货,凭着自己愿意吃苦,会说话,会销售的能力,他们的衣服在小地摊卖的还挺火。

经济危机过后,军和丽又盘下了一家大店继续做服装生意。现在他们都开服装连锁店了!

军说,别看我人前人后都被别人“老板、老板”的叫着,其实我们家真正的老板是丽,没有她这么多年和我一起起早贪黑没日没夜的辛苦,根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意。

军还说,当年我娶丽,而不是那些可爱软萌的妹子,如果是因为她那时给我不一样的新鲜感,那后来证实娶了丽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选择了。

04

软萌的妹子是很有市场,并且也有很多妹子的确靠萌靠可爱而嫁的好,生活的也好。但这样的妹子大多嫁的都是家里本身就有钱又有闲的老公,根本不用萌妹子和自己一起打拼,一起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

这些妹子的际遇让人羡慕,但这样的人生也没什么可以炫耀的,过于平淡了。

爱情也许需要火光四射,电光火石。但最好的婚姻,一定不可能是永远可爱,永远卖萌,永远撒娇耍赖就可以长长久久的。婚姻不是慈善机构,不是收养病弱的小狗小猫,婚姻是两个人共同对抗生活。

《我的前半生》里,陈俊生放着家里肤白貌美,软萌可爱的罗子君不要了,转而和最不起眼的小三凌玲走到了一起。这说明什么?如果当初陈俊生不爱罗子君怎么会和她结婚呢,而现在,结婚多年,新鲜劲已过,面对生活中,工作上巨大的压力,再萌再可爱都抵不上能和他一起彪悍的对抗人生。

凌玲就是那样的悍妇,她一个人离异带孩子,却又能自食其力过得很好。陈俊生爱的不是她那个人,而是她让陈俊生看到了能一起对抗人生的能力。

后来,罗子君从软萌变成职场精英,也顺理成章的得到了高富帅贺涵的青睐。能否开启另一段爱情佳话,我们只有在续集里见分晓了。

正所谓,“萌妹子只能谈谈恋爱,而我们最终需要和悍妇一起对抗人生。”

05

软萌妹子的世界里,巧克力是甜的,玫瑰花是红的,男朋友是顶天立地的。

事实是,巧克力也有苦的,玫瑰花也会带刺,男朋友也会脆弱。

我可以和你一起谈个甜蜜蜜的恋爱,但是我没有勇气和你结个一辈子的婚呀。

那些男同事们,一方面热衷讨论软萌妹子多么多么可人,自己多想多想去撩动心弦,可是一个个却娶了和他们势均力敌能独当一面的女汉子。

灯泡坏了,没事,男人不在家我也能换,总不能乌漆嘛黑的耽误孩子做作业吧。

热水器坏了,我自己是修不了,但是我打电话找专业师傅来处理总比打电话耽误男人工作强吧。

男人事业心强,我也有体体面面的一份工作,并不是非要赚多少钱,但是我能养活我自己而不是成为男人的奇生虫,这种感觉是最棒的。

怎么样?这样的女人是不是更符合男人心目中携手共度一生的择偶标准?

再说这样的女汉子们也不是又丑又矮,反而她们是真的智商高情商高,里里外外一把手呢。

男人远比女人现实。我身边事业做得不错,小有成就的青年才俊们,大多都和势均力敌的姑娘结婚了。因为他们深知,那些又美又有能力,偶尔撒娇的悍妇们,才是最佳战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