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技能让你从简笔画小白轻松升级简笔画达人

一起画画.jpg

简笔画是用丰富的线条和色彩来搭建基本的形体结构,更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重要表达。也许你只需要一些小小的技巧,就能从简笔画小白轻松升级简笔画达人。

01工具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简笔画的绘制也毫不例外,恰当的工具可以让我们更好的构建线条、色彩以及形体结构,更准确地表达生活和想法。

对于初级简笔画爱好者和学习者,有以下工具推荐给大家:

1.针管笔。
不同的粗细满足不同的绘画要求。0.05的用来装饰小事物的内部空间。

Paste_Image.png

2.水彩笔。
慕娜美水彩笔,颜色丰富艳丽,物美价廉,平均不到一块钱一支。非常适合画简笔画、视觉笔记、思维导图的分支等。

Paste_Image.png

3.油性彩铅。
油性彩铅适合画铅笔画,而且油性彩铅一般透明度高一些,易于叠色。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4.水性麦克笔。
小精灵的水性麦克笔,笔尖圆滑。颜色湿度适中,精准度高,透明感强,不易阴,覆盖效果好,也较之水彩笔更耐水,适合绘画,适合POP插画等。

Paste_Image.png

5.斯塔马克笔。
斯塔马克笔防水,速干,色彩艳丽,饱和度高,绘画效果卓越,可用于多种绘画,如各种手绘、动漫、景观的设计。

Paste_Image.png

6.斯塔水性笔。
区分粗细,根据需要购买,可以用于配字的书写,不同空间面积的涂色。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一般而言,黑色的勾线笔适合绘画线稿,水彩笔不管小面积勾画上色还是大面积涂色都可以,而且比较节约。

水彩笔和彩铅是有区别的。水彩笔涂色容易有阴影叠加,或者把纸浸湿磨掉,或者受力不均匀,使得画面不美观。建议水彩笔涂色的时候要尽可能地轻快下笔。

02结构篇

各种物体都有自己独特的构成因素,结构形式以及比例关系,绘制简笔画主要是选择能充分显示对象结构特点的角度和视向,使用生活中的主要图形元素来搭建物体的形体结构,表达物体和生活状态。

1.构成物体的基本元素。
生活种的物体,基本是由圆形,方形(包括正方形和长方形),三角形,线条和点五大元素组成。

Paste_Image.png

2.基本元素的应用。
当我们注意到这些基本元素的时候,大脑中就会形成越来越多的绘画的元素,由此就可以进行简笔画的创作。

但是单纯的直线或者曲线比较单调,所以要学会用点、线、圆进行综合创作。
(1)直线。如点线(一个点,一条横线)、点星(一条横,一个五角星)、双线条等。
(2)曲线(曲线加树叶,曲线加心形等)。

Paste_Image.png

(3)绕圈圈(比如云朵,对话框等,具有毛茸茸的可爱感)。

Paste_Image.png

03色彩篇

色彩是图画不可或缺的重要要素。创作简笔画需要学着进行色彩的搭配,利用色彩让整个画面亮起来。

但是涂过《秘密花园》的小伙伴一定深有体会,好的色彩搭配能产生非常惊艳的效果,不安全的色彩搭配也会丑的惊心动魄,毁了整个画面。
那么,色彩的搭配应该遵循怎样的规律?如何才能安全?

Paste_Image.png

1.色卡

三原色:红、黄、蓝。所有颜色(12色、24色、36色,甚至72色或者更多的颜色)都由三原色按照不同的比例调和而来。三原色中两两搭配会产生二次色(复色也叫间色):绿色、橙色、紫色。

把三原色、三间色以及其他过度的色彩排列在一起就组成色相环。在色相环中,相距180度对比色,比如黄色和紫色;夹角不超过60度为邻近色比如黄色和橙色。

Paste_Image.png

2.色相环

三次色黄橙,黄绿,蓝绿,蓝紫,红橙。红子六种,都以它锁靠近的颜色来命名。比如靠近黄色叫黄橙,靠近红色叫红橙。

黑、白、灰不在色环上,因为它们不在颜色范畴,但他们是非常安全的中间色,几乎可以和所有颜色搭配都很好看。比如用黑色描边醒目而好看,比如给红色描上灰色的阴影。

3.常用色彩的分类。
正常我们使用的颜色有11种(POP常用色),把它们分为深色、中间色和浅色三个类别。深色:黑色、篮色、紫色;中间色/过渡色:红色、绿色、咖啡色;浅色:黄色、橙色,粉红色,浅蓝色、浅绿等,都为暖色调。

4.一般配色原则。
(1)相近色搭配:黄色和橙色等。
(2)对比配色:红绿、黑白等。
(3)高级配色:绿色和咖色,灰色和肉色也会比较好看。

Paste_Image.png

单色搭配:深蓝和浅蓝相近色画的小树。

邻近色搭配:黄色、黄橙色、红色、红橙色搭配的小星球。

备注:根据色相、明度、冷暖调其实可以进行多种形式的配色,详细配色原则可以百度查看细则,这里不再赘述。

愿所有热爱绘画的小伙伴,都能用色彩和线条,记录心情,分享美好生活。

备注,本文由好朋友小北在简笔画训练营分享的笔记整理而成。

致美好的你.png

—END—
敬请关注
欢迎转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