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自由行最让人恐慌的4点

人物:花菜 、西兰花

跨越:巴黎、瑞士、西班牙、意大利、希腊

历时:30天

人均:2.5W RMB/人

文Ⓒ / 花菜

摄影Ⓒ / 西兰花

编辑排版Ⓒ / 花菜、西兰花

回国后朋友总会有很多疑问,比如,欧洲自由行语言怎么解决?倒时差怎么克服?食物是不是全是黑暗料理?

1、先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语言

我们去了五个国家:法国、瑞士、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统统不是以英语作母语,但是事实上现在的欧洲人基本都会一点英语,无非程度只是烂一点或更烂一点而已。只用英语的话也可以通行天下的。

说到口音,欧洲人基本没太多口音问题,除了意大利。意大语人喜欢在英语里时不时加个大舌音,有时候确实听得本菜想自残...

如何检测自己的英语水平够不够格自由行?建议大家可以在出国前找一个地道的老外聊一次天,不去管任何语法,如果你们可以正常交流80%,旅行肯定没障碍。

如何去认识老外,如何克服第一次,或许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讲一个花菜自己的经历吧。

其实在大学毕业前,花菜都没开口说过英语,什么口语课,英语角之类我都是能躲就躲,一想到要开口说就瑟瑟发抖。毕业后某一天我和朋友心血来潮在网上报名了一个感觉高大上的圣诞节PARTY,本来抱着嗨一嗨的想法,到了之后才知道那个PARTY是纯英语交流的!可以想象当时的我有多么想死...

那次后我就暗暗下定决心把英语补起来,目的特单纯:为了周游世界。

自学一段时间后,我约上之前一同被打击的同学,在豆瓣报名了一个英语角,本以为简单地自有聊天就罢了,后来才知道那英语角居然是带课题的,需要当众演讲和辩论的!自此,我俩再次大受打击。

想这样下去不是个事,索性鼓起勇气去找现场唯一的老美MATT要了微信,决定私下1V1。MATT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随和,经常陪我俩在微信里各种尬聊,几次聊天下来,我发现原来和老外聊天也没想象中那么困难。

再之后,我们干脆直接约MATT见面,还记得第一次见面地点是在武广负一楼的“偏爱”。好死不死,就在我快到的时候,我那朋友突然放鸽子了。至今记得我一个人站在地铁里纠结好久到底要不要进去,徘徊好久还是硬着头皮进去了,现在想起来,还是感谢那时候的勇敢。

那天下午,我跟Matt聊了一个多小时,那是我第一次和老外正式聊天,也是我第一次发现,其实我的英语没那么烂,尽管谈不上那么流利,但和老美正常交流是没有太多障碍的。

所以这里,我很想跟那些对自己英语不自信的朋友说,自由行所需要的英语没你们想象的那么难,抛开语法、口音,只要你说的对方能听懂,他说的你能理解就够了。更何况现在还有智能手机的辅助。

2、聊聊食物

很多人吐槽欧洲的食物很难吃,其实我很想平反一下。

没出国前,我一直觉得老外的口味会和中国人相差很大,出国后我发现好吃的东西,全世界都差不多。如果你们觉得国外某个东西特别特别难吃,不是国家问题,是没找对餐厅。至于什么好吃,推荐大家下一个“猫途鹰”APP,类似全球的大众点评吧,非常有用。

3、关于时差

我和西兰花都没怎么感觉到时差的障碍,连续十多个小时没睡,回到酒店补了觉之后我们就完全活过来了。我看过很多很多帖子,没有见过有人会因为时差困扰过,担心时差的朋友应该也大可放心,倦怠很可能会被兴奋的心情完全掩盖掉。

4、到了我最想聊的话题了【厕所】

厕所有什么好聊的呢?

我真的有好多好多想吐槽:

欧洲的厕所金贵到什么地步呢?

**Ⅰ. **路边和地铁是没有免费的公共厕所的!!(除了瑞士)所有极少数路边或者火车站可见的WC全部收费,1-3€不等。

**Ⅱ. **餐厅内的厕所:只提供给客人,门上会贴厕所只可提供客人专用字样。

Ⅲ.金拱门、汉堡王、还有爷爷里面的厕所全都是密码上锁的,只有消费后才能拿到打开厕所的密码纸。

你所能见到的免费公厕只会出现在:飞机上、火车里、商场、景区内。

讲个厕所的小插曲,我当时找了好久才找到某商场的厕所,远远看见几个女生也一起往厕所里冲(知道厕所多么难找了吧)。不幸我排在最后一个,刚轮到我进去,黑人管理员就啪啪啪不停地拍门说她下班了,我说快了快了让她等我一分钟。出来后发现那黑人女人居然已经锁卷帘门,擦!她明明知道厕所还有人,却还是故意锁了闸门,可怕的资本主义社会。
image

总结免费厕所出没的地方:

商场,飞机内、火车内、轮船、餐厅(只提供消费者)、景区内。

付费厕所:

火车站、路边。实在忍不住也可以在餐厅随便买点什么,比如买瓶水什么的,然后喝水后又想上厕所,再买水,再找厕所....

下面是第二天的午餐,也是两棵菜为了上厕所随便找的一家餐厅。牛排还不错,鸭子特别难吃,很硬,感觉巴黎人民都不会烹饪鸭子,每次点的duck都好难吃。

路过巴黎圣母院,排队的人太多了,在外面拍了张照片大咖。

我和西兰花都对小众的东西比较感兴趣,于是选了巴黎古监狱,这座在市中心的产物。

交通很方便,2小时搞定,古监狱的大门很小,我们第一次去就走错片场了,还好教堂的服务人员很好,跟我画了一个地图。

PO几张旁边圣礼拜堂和司法大厦内的照片吧。

下面才是真正古监狱。

古监狱里面关押过最著名的人就是玛丽皇后了,国王路易十六的妻子,高考的宝贝们可以联系看凡尔赛宫和法国大革命的历史。

下午,我们约见了西兰花在法国定居的陶童靴,一位飚一口流利法语的气质美少女,我们在阳光和美酒下聊了很多她在法国的点点滴滴。

最后,针对厕所问题,陶童鞋也表示,没解,只能在外面的时候少喝水。

晚餐是陶童鞋推荐的LE PARADIS DU FRUIT餐厅,里面的可丽饼敲好吃。

本章总结:

1、肾不好的还是不要喝水了

2、不好吃是因为没有找对餐厅

3、出国前请恶补英文,英文不好请学好国际通用语言(肢体),国际通用语言学不好请学包贝尔带个随身翻译机

早餐:酒店自带自助餐

中餐:35.4€

晚餐:22.4€

合计:57.8€≈460RMB

-END-

PS:以上所有打标图片均由西兰花拍摄,为了给大家更好地呈现原景,所有风景照片均为原片,未做任何调色、修片。(图片版权所有,盗用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