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女孩买冰激凌被拒瞬间捅死男友,自卑到极点比贫穷更可怕

文/迎春花阿班   

近日一条胖女孩与男友逛街,女孩说要买冰淇淋,男友嫌弃地说你长这么胖还要吃冰淇淋,女孩转身买了一把剪刀,冲动地连刺四下瞬间捅男友。

图/网络

男女朋友之间,吵吵闹闹本是家常小事,一言不合便瞬间冲动杀死男友的事件实属罕见。

为何一对相爱,并且甜甜蜜蜜地一起逛街的恋人,却能只因一个胖字,便能大下杀手呢?

这些年,肥胖成了无数爱美少女的心头只恨,肥胖不只是意味着的不完美身材,还有朋友之间的歧视。

人生的路上,很多人不只是遇到肥胖,还会遇到失败、失恋等无数难题。

每一个人看似完美的人生,也总会有着黯淡的一面,而肥胖只是区区小事而已。

例如音乐家贝多芬天生便是一个耳鸣患者,美术家米开朗基罗因其独特的性格一生未婚,小说《平凡的世界》的作者路遥一生郁郁不得志。

为何一个简单的胖字,竟能引起女孩走火入魔,失手捅死男友呢?

其实在女孩内心深处的痛点里不仅仅是肥胖,而是比贫穷更可怕到极点的自卑!

01 面子是否可贵

电影《夏洛特的烦恼》的开场白有一句:有的人从小却钙,有的人从小缺铁,而我最缺的是面子!

因为一个面子,夏洛在电影开场里,请了小舅子开着自己女友的保时捷车子前来充面子,小舅子急于赶回去参加女友的60大寿,充忙地开走车把夏洛的衣服夹在了门缝里,让他狼狈地大喊小畜生停车!一场滑稽的开场,创造了一连串的喜剧。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少有人能逃脱了面子的圈子,同学面前装大款,女生面前装绅士,家人面前装穷人。

面子成了无数人的心头痛,深怕身边的朋友都混得比自己好,住得比自己好,吃得比自己好。

于是有的人租豪车、租女友、穿假名牌衣服回家过年,只是为了所谓的面子。

图/网络

去年热点新闻更爆出了无数的女大学生,为了借钱购买自己喜欢的手机、衣服、化妆品等,超额消费不幸陷入了套路贷。

最后因不能还贷,被迫以出卖身体来偿还债务,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君子应该爱财取之有道。

追求美好的生活,是我们一生矢志不渝的伟大目标,可无论生活遇见大多的难题,我们也不能以出卖身体等违背伦理道德的行为来实现所谓的目标,更不能为了所谓的面子,走火入魔,误入歧途。

好的面子,是通过自己不辞万苦、艰苦奋斗等辛苦而来,这种面子光荣和自豪。

股神巴菲特一生荣华富贵,并曾登世界首富的榜位,在坐享世界财富之时,一生依旧谦虚低调,至今依然住在自己三十年前的房子里,开着三十年驾龄的老牌汽车。

好的面子,并不是为了让别人看着很好,而是幸福美满地度过我们的一生。

02 自卑比贫穷更可怕

每个人的身边都会有这样的朋友,有的人家庭幸福从小优越,天生便是自信满满;有的人家庭父爱缺少,天生性格懦弱自卑。

小时候,我常听父母安慰说,别怕,自信一点就好了,你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越是要自信,越是要成功,越是要害怕失败。

中学时,我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喜欢和同学疯耍打闹,可后来我突然发现身边少了一些朋友,原来他们都被无意间的语言伤到了。

而我的那些语言只是简单的调侃打闹,并不是恶意的诋毁,可还是无形中伤害了多少人。

不是我的语言伤害了他们,认识自卑心让他们远离了我。

随着年龄的增长,当年离开我一起玩耍的那些同学,始终如一地沈默寡言,不善于言谈,做人小心翼翼,做事瞻前顾后,改变不了内心的自卑。

图/网络

越长大越害怕输,越更容易输;输不起,面子丢不起。

那些自卑都极点的人,比物质上的贫穷更加让人担忧。

很多人的自卑,不是偶尔的不自信,而是刻在骨子里的自卑。

自卑会让他们在考试中填入正确的答案,自卑会让他们在工作中不敢做出正确的决策,自卑会他们不敢对喜欢的女生大胆地表白。

他们排斥身边优秀的人,排斥一切社会新事物,排斥所有看是不喜欢的东西。

他们不喜欢旅游,不喜欢追求不平凡的人生,最终一生碌碌无为毫无建树。

英国首相丘吉尔说过:我们的一生,不要问国家为我们做了什么,而是我们为国家做了什么?

只有那些建立自信,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人,才能去做成自己喜欢的事情,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刻在骨子里的自卑,只会让我们一生徘徊不前,碌碌无为。

03如何放下自卑

澳大利亚著名励志演讲家力克·胡哲说过:人生最可悲的并非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

力克·胡哲是一位天上没有四肢的人,身体上的残缺让他从小便生活在嘲笑里,自卑心作怪曾让他多次尝试自杀。

19岁时,力克·胡哲开始学习演讲,并以他天生没有四肢的成长故事和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成功地感动了无数的观众。

生命的厚重,不是因为你从小经历多少灰暗的故事,而是你能放下自卑的世界活出自我。

不要害怕失败,不要害怕疑惑,不要畏惧命运;要敢于坚持自己的梦想,要敢于听从自己的心灵。

放下攀比,放下浮躁,学会了解自己,知道自己适合什么而不适合什么,不要强求自己,无畏惧,也无逃避。

图/网络

也许你正生活在一座五线小城市里,也许你大学毕业一直怀才不遇,也许你毕业至今依旧没车没房没朋友。,也别失去对生活的信心。

我曾看到过很多人在大城市里浑浑噩噩混吃等死,也曾看过很多人小城市里热血沸腾激情四射

生活的好坏,与城市无关,与心灵有关。

无论你的人生是否经历过失望,或者竟是波澜起伏,记得放下你自卑的心。

很多人总说,小城市容不下灵魂,大城市容不下肉身。

正如优秀女作家蕊希所说,生活该变成什么样子,灵魂该如何安放,与城市的大小没有关系。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来,运气欠佳。成功地塑造了“药罐子”的形象,这种形象在我记忆中还是第一次吧。大多时候我认为自己身体是“硬朗”的,...
    卬否阅读 320评论 0 2
  • 3-4 「UVa455」周期串: 如果一个字符可以由某个长度为k的字符串重复多次得到,则称该串以k为周期。例如:a...
    hhallelujah阅读 464评论 1 1
  • 曾有人说我太过于操心了,是啊,我是操心着很多事:儿子的事,家庭日常的事,也在乎着金钱。如今自己身体不允许了,...
    小珠h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