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西安、海口再次放宽落户政策

关注那些与自己相关的国家政策。有些政策影响的是我们的生活,有些影响的是我们的利益。年轻人应该了解自己所在城市的政策变化,马虎眼会将全国主要的一二线城市作为观察对象,带来这些城市的政策变化,并且分析这些政策可能造成的结果。

年后刚上班一周就听到了三个城市进一步放开落户的消息,分别是南京、西安和海口,我们为大家一一分析一下。

about  南京

2月14日,南京市政府在公布了修订后的《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房产、年龄、婚姻、落户区域等加分政策都有变!在南京买房,面积每满1㎡计1分,但加分最高不超过90分。在南京满100分即可落户,基本上买房就可以符合落户条件了。

在落户这件事上各个城市一直都是拿学历作为衡量门槛,也可以理解大家都希望自己吸引到的是人才,对城市发展有很大帮助的。但是这样一来就会把一些常年在城市中打工但是没有学历的人拒之门外,南京这次修改政策,把房子作为一个重要的加分依据。一平米计一分,最多90分,也就是说如果你有个90平米的房子,立马就有90分了,40周岁的计5分,每减少1周岁增加一分,这样也就是说你只要在35周岁以下,拥有一个90平的房子就可以拥有100分达到落户条件。

其实南京的落户门槛本来就不高,普通高中、中专和中技学历的可以计40分,只要你的学历在这个基础之上,加上一套60平的房子就可以在南京落户了。

户口除了增加归属感之外,大家更看重的是城市的医疗和教育实力,南京作为江苏的省会在这两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江苏省拥有77所本科院校,全国第一,而且高校数量主要集中在南京,以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作为头牌。可是在高考方面就不一样了,江苏一直是高考重灾区。

about  西安

西安市进一步放宽部分户籍准入条件,具有本科(含)以上学历的人员落户不再受年龄限制,同时,全国在校大学生均可落户。根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放宽我市部分户籍准入条件的通知》,学历落户条件调整为: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毕业,或具备国民教育同等学历的人员及留学回国人员。具有本科(含)以上学历的,不受年龄限制;具有本科(不含)以下学历的,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

去年西安降低落户门槛时已经成为了媒体热点,但是之前的政策还有年龄限制,本科学历以下的要求年龄在35周岁,本科学历的年龄在45周岁以下。这次西安取消了本科学历的年龄限制,门槛再度降低。

现在我们国家的教育普及程度相比较以前已经很高,大家对孩子的教育也很重视,即使考不上高中,父母也会把孩子送去读中专或者是技校,尽量提高其教育水平。西安这下放开落户基本意味着以后年轻人都可以去落户,据说西安去年吸引了百万人落户,不知道这次再度放开后会再增加多少人。

西安是国家确定的中心城市,陕西的省会,也是中西部的区域中心。基础设施完善,集聚了区域内最好的教育和医疗资源,交通设施也比较完善,未来还是有不错发展潜力的。

about  海口

据海口市公安局负责人1月4日介绍,海口进一步放宽人才落户的学历年龄等条件。从年龄上,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是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技师以上资格人才从40周岁放宽至55周岁,全日制专科学历或高级工职业资格或执业资格人才从40周岁放宽至45周岁。

海口1月份放宽了落户政策,其实海南省的人口并不多,17年的统计数据整个海南省的人口是926万,只是河南、山东这样人口大省的十分之一。但是海南的房地产市场一直比较火热,房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力:一是得益于环境的帮助,很多人买房都为了去那养老、度假;二是受政策影响,例如去年宣布的自贸区建立,带动起很多人的买房热情。

要论教育和医疗,现在来看海南是没有太大优势的。这次降低落户门槛,最主要的利于两类人群,除了在海口工作想在那安家的外地人以外。还有就是对于想在那买房置业的人,因为海口跟北京一样有五年缴纳社保的限购政策,对于想投资买房的人来说,与其等五年社保,落户显然是一条捷径。要提醒大家的是根据海口18年4月份的政策,新迁入的落户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商品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