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操作总结

发现又好久好久没有来这里写文章了,看了下时间最近的一篇还是七月份写的,发现工作之后,笔杆子就明显变懒了,间隔周期从以前的几周,变成现在的几个月,曾经写日志的习惯也日渐木有了,QQ空间里估计都生灰了,唯一还能坚持的就是发发朋友圈,每周一次股评,哦,还有一周三次的瑜伽和健身。得了,快别得瑟了,赶紧进入正题吧。

其实,最近有好几只股票的操作,自我感觉还是蛮有收获的,最起码可以拿来做案例分析,总结,以警后市操作。其实不写出来,不代表心里不记着,脑子里装的多了就得赶紧倒出来,以免以后又忘了,接下来就把它们悉数列在这里吧。

1. 学会止盈,严格止损

案例:华资实业

买入理由:前期爆炒龙头股,跟西水股份,中国平安一波启动节奏,随后回调30%,准备做龙头股的二次起爆点。

教训:

1)适当止盈:其实这只票介入的时机刚刚好,基本买入的第二天就拉出一根放量中阳线,第三天持续放量拉升近乎涨停,但当天并没有封板,便让我感觉有些许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随后的量能便出现了萎缩。其实此时两天已获利12个点,应该见好就收的(当然这都是马后炮的话)现在在回头看这个位置依然不会清仓离场,顶多就是应该有减仓止盈的动作,因为进场的思路很明确,止损位大概就在进场的平台破位,所以亏损基本也很小。

2)严格止损:没想到随后便一路下行,高点逐渐降低,还不断创着新低(说白了就是做了过山车)最后被迫按照进场的规矩止损,从最初的两天获利12个点,到最后三周亏了不到1个点止损出局,心理尽管有些遗憾,但庆幸的是躲过了又将近10个多点多下跌。

3)总结:对于前期爆炒过的龙头股,最好最安全的介入点应该是主升之前,如果想做二次起爆买入,收益不要企图过高,短期5-10个点都可以适当止盈,当然如果没二次起爆点咋办,那就止损呗,对于妖股止损要严格严格再严格!切记!

2. 谨慎抄底,勿接飞刀

案例:山西证券

理由:这只票并不是我实际操作过的,而是有朋友在红色箭头那天问我说当时可不可以补仓,我郑重告诉他说“不!可!以!”

教训:尽管没有操作,在此拿出来还是要给小散们以警醒,不要再犯下跌接飞刀的低级错误了!!!当然这是很多新手常犯的低级错误,喜欢买打折的,管不住手喜欢去抄底,当然经历过股灾的都知道,很多亏钱的往往不是从5178最高点直接坐下来的,而是本来已经成功逃顶,最后没管住手,半山腰又进去的,中途上车一样会死的很惨(试想,从最半山腰跌倒最低点跟从最高点跌倒最低点,你们亏损的差距仅仅是10%!)所以说永远不要有超底的这种心在,时刻把风险控制放到第一位,我想这也是我从前年股灾中收获的成长。好,下面回过头来再说这只股票,他所说的买入的位置,恰恰是我要止损的位置,就如同上一只华资实业的止损点,破位的第一时间不要考虑超底!

3. 趋势突破,大胆买入;短期走弱,及时卖出

案例:福日电子

买入理由:长期横盘滞涨,短中均线粘合

经验:这只票实际还是赚钱了的,所以就不能称之为教训了哈哈,其实教训也叫EBIF(Even Better IF),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哈哈。这只股票几个月前就选出来放入了自选池,然后又跟踪了个把月,选择趋势突破的起爆点第一时间买入一部分仓位,当时也有跟朋友推荐一起买入,并且印象很深刻,这只票第二天尾盘几分钟内急速跳水,朋友当时还问是什么情况,我其实预感到是洗盘,但为了严守纪律,防控风险,并没有在尾盘跟进去,而是选择在第二天快速收复失地创新高的时候追了进去(这种操作在一年前我可没有这么大胆哦,我想这也是这两年的成长吧!)因为我看到了明显的底部放量阳包阴,并且证实了昨天尾盘的洗盘,后市肯定看涨,随即就拿到了后面两个绿箭头的位置,分批买出短期获利了解,同时也躲过了后面十几个点的下跌。但是这只票后续依旧会持续关注,会在适当位置重新接回来,接着做哈哈!

4. 仓位+预期 ==>买 or 卖?

案例:中远海发

买入理由:长期底部盘整,风险小;偶尔放量冲高,博小短差。因为是拿着做中线的股,所以只要跌多了就会买点,涨多了就会卖点,长期底部盘整,月线macd金叉,看好的是其后市机会。

分享:这只票也谈不上什么经验教训了,就算是一点小的心得体会吧。经常有朋友某只股票跌了或是涨了,到底是买还是该卖,让我给帮着瞅瞅。其实我想说,决定买卖的不单单是预期后市的上涨还是下跌,更重要的一部分考虑因素是你手里的仓位状况,是重仓还是半仓还是轻仓。因为这个市场永远都是变化莫测的,预期也都只是概率问题,小概率黑天鹅事件也比比皆是,然而总是心存侥幸的操作,一天两天,常在河边走早晚会湿了鞋,在这个大赌场里面,又不是只想捞一笔就再也不玩了,养成一个好的操作习惯,严守操作纪律会变得非常非常的重要。我常给自己警醒的一句话就是,要学着敬畏市场,顺势而为,勿心存侥幸,图一时之快活,那些把股市当做摇钱树的人,最后往往都进了屠宰场。从进入市场的那一刻就要想好怎么离场,不要总想着怎么怎么赚钱,而是要牢记怎么能不亏钱,风险要始终放在第一位。

然而,对于普通小散而言,控制风险的唯一办法就是控制仓位,因为你左右不了市场,随后再结合你的预判再决定是买还是卖。为什么这个案例让我想到了这一点,还是回到技术图形。这只股票从前面最高点成功逃顶之后,在接下来的下跌调整过程中,我依次分三笔做了买入的动作,并且是跌的越深加的越多,于昨天尾盘近乎最低点3.74又加了一笔,以至于成了手里十几只股票中仅有的一支重仓股,有人可能会问,你这种加法,不怕被深套吗?讲真,昨天尾盘的那根放量破位阴线,跌的我心里还真没底了,因为这是一个抄短线的破位离场点,我却做了买入的动作,原因就在于手里的仓位还可能承受,如果此时已经八成或是满仓,我第一时间考虑的是在昨天的下跌中止损先出来,就没有现在从容淡定的抄底最低点,也就没有今天的早盘冲高,隔夜套利十个点的机会。所以你说,对于一个位置是该买还是该卖,受什么控制的呢?是受多重因素控制哈哈。今日的高开是我始料未及的,但是这根阳线我预感迟早会到的,只不过没想到来的这么突然,既然给机会了,那就先走为敬呗!结合前面做过山车的教训,哈哈哈~


当然近期也指导别人操作了其他股票,比如伊利股份,通富微电,博实股份等等等等。。。这些都是在前期我就提示要大胆低吸的票,近期也都有了不错的表现机会,当然对于短期涨幅过大,却依旧在震荡趋势中的股票,要及时的获利了结,而对于伊利股份这种明确走出进攻趋势的票子,每一次下车,你都会发现自己下错了车,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