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世界里的不期而遇

你是我世界里的不期而遇

文/湘南逸客

八月的秋依旧夹杂着些许夏天的酷热,一段来不及告别的时光,却只能埋藏在这个曾经既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那些曾经记录着生活的文字,也只能放在暗无天日的箱子底下,而现在一切的一切都将要从大学重新开始。

即将告别这个生活了快十八年的城市,方梦婷已经从扎辫子变成了披发的一个女孩,本来就是江南水乡的她皮肤格外白皙,画了一个淡淡的眉毛,嘴唇稍微带了点亮色,她依旧和以前一样,喜欢着一袭白裙,穿一双小白鞋,纤细的手把刚刚看完时间的手机放到了包里,本来文静的她显得格外的有气质。

图片转发自网络

当方梦婷和父母踏上这辆火车的时候,对于方梦婷来说这是一辆开往的地方,正是她向往已久的诗和远方。夜晚就这样路过的城市, 来来往往的旅客都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窗外有看不完的车水马龙,耳机里也有听不厌的单曲循环,贴近玻璃,路灯感觉像是平行划过的流星。

方梦婷的父母和对座的一起聊着,而她就这样一直听着她的单曲循环,看着窗外的世界,向往着自己的诗和远方,被她父亲叫醒的时候已是凌晨五点二十,已经快要到达她目的地,这时窗外的铁轨不断的交错,火车慢慢的停在了这个从未谋面的站台。

方梦婷和她的父母出了火车站,南方的城市的秋天基本都是多雨的季节,淅淅沥沥的雨落在这个新到这里的伞上,吃过饭之后就打的到了她的学校,这是一个陌生的环境,也是一个不得不去熟悉的环境。

方梦婷抬头四十五度仰望天空,深深的吸了一口即将要被宠幸四年之久的空气,然后又是一张自拍,定格了刚刚来到这里的稚嫩,也告诉了她的世界,这就是她梦想开始的地方。

后来她的父母就回去了,这时的她才知道第一离开家是有多少舍不得,明明自己晚上躲在被子里哭,却要在电话里告诉父母“我现在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我很好,你们不要担心”。

慢慢的,大学生活步入正轨,方梦婷特别喜欢看书,也经常写一些散文、随笔还有一些不成熟的诗歌。由于寝室是王者荣耀的天下,所以图书馆也就成了方梦婷每天的必修课。

方梦婷每次都喜欢坐在四楼靠窗户的地方,因为这里离散文诗歌类的书籍比较近,几乎每次都是同一个地方,然而和她一样,每天重复着这样习惯的还有一个,一个一直坐在她对面第三个桌子左边的一个男生,这个男生就是和她一起上大课,邻班的同学。

他是顾安南,一副很清秀的面孔,穿个白色的板鞋,牛仔裤,白色的短袖,总喜欢背着个包,平时上也不怎么说话,虽然和他们班里同学玩的挺好的,但是去图书馆的路上总是他一个人,在方梦婷的记忆里,她在图书馆的时候,顾安南基本没有缺席。

两个人都是带着耳机,看着书,时不时在笔记本上面写着一些什么,时不时看看手机,然后又把手机放到了桌子上,像这种好像是习以为常的一种动作。

时间过的很快,就这样就已经到了期末,也就是大学第一学期就要结束了,都在忙着复习,准备考试,正在认证复习中遨游,结果图书馆的广播打破了图书馆的宁静,图书馆已经到了晚上闭馆的时间。

方梦婷出去才知道下了很大的雨,就在图书馆门口看着,刚准备拿手机打电话,顾安南过来说:“方梦婷,把书和笔记本给我,我放到包,我们一起走吧,我这今天正好带了伞”,方梦婷还没回过神来,顾安南把自己书包的拉链拉开了,方梦婷就把书和笔记本放到了顾安南的书包里。

然后顾安南就和方梦婷共一把伞走着,方梦婷总和顾安南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而顾安南始终把伞偏向方梦婷这边,然而不巧的是雨越来越大,顾安南就说:“我们过去那边亭子下面站一会,不然回去鞋子和衣服都要湿了”,方梦婷低着头说:“好的”。

他们到亭子下面后,顾安南德手机响了,方梦婷好像是被什么吓到了一样,结果铃声正是她单曲循环已久的那首歌的节选。

方梦婷还不知道顾安南名字,只知道是一起上过大课的同学,就这样他们连个人聊了很久,相互留了电话,方梦婷说:“同学,你的名字是……”,然后就把手机递给了顾安南,拿过来看到顾安南三个字的时候就说“好文艺的名字啊”。

图片转发自网络

雨慢慢小了,路上的人也越来越少了,路灯拉长着两个人的身影,顾安南把方梦婷送到寝室楼下,然后就转身离开了,方梦婷看到顾安南左边湿了半边的肩膀,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等到寝室才想起来,原来书和笔记本还在顾安南的书包里,方梦婷想今天正好复习,没带自己日记本过去,如果日记本忘到顾安南那里就尴尬了。

顾安南回到寝室才知道自己把方梦婷的书和笔记本带回来了,顾安南加了方梦婷的微信,顾安南说:“书和笔记本在我包里,我明天上课带给你,”方梦婷说:“好的,谢谢你”,然后两个人相互看着彼此的朋友圈,这时候方梦婷才知道顾安南写了好多文章,还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顾安南也知道了方梦婷喜欢顾城和北岛的诗,就这样他们两个人慢慢熟悉起来了。

第二天顾安南到教室,把书和笔记本还给了方梦婷,而且还给方梦婷带了一瓶酸奶,方梦婷的室友开始起混,这让平时文静的方梦婷有点害羞。考试如期而至,方梦婷考完后走到当初来学校的地方,四十五度仰望天空,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然后就回到了寝室,都在说回家一定要吃什么好吃的,一定要和以前的朋友聚聚,方梦婷的电话响了,寝室的就说一定是顾安南打的电话,结果真的是顾安南的电话,

顾安南让方梦婷到之前的那个亭子里,挂了电话寝室就像是炸开了锅,都在问是不是男朋友,方梦婷说:“不是的,只是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认识的”,后来寝室的人说邻班的有几个女生在追顾安南,结果都被拒绝了。

你和顾安南没什么,但是她们都觉得你是她们的情敌。方梦婷到亭子那边,顾安南已经在那边等着了,然后顾安南就把之前买好的顾城的诗集送给了方梦婷,然后就聊了一些关于文学方面的,假期里两个人聊的特别多,方梦婷看着顾安南微信公众号每一期更新的文章,也会在微信上说说他的不足,说说哪里比较好,风格比较像谁的。

方梦婷发现自己也慢慢地想写些东西,很快又快开学了,方梦婷和顾安南两个人都很想见到对方,但是在微信上聊天,从来没提过什么时候到学校,方梦婷到学校,放了东西就去了图书馆,自己以前的位置被占了,选好书过去结果发现是顾安南。

顾安南就说:“我就觉得你今天到,而且这里还能等到你”,然后方梦婷说:“好巧啊,我们又见面了”,这样两个人就坐到了之前方梦婷之前一直坐的那个桌子,他们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好,基本是形影不离,在别人的眼里他们被误认为是情侣。

图片转发自网络

顾安南和方梦婷他们都知道,彼此心里是怎么想的,就这样他们两个人到了大二,每天的图书馆就是他们两个人的二人世界。

这是一个谁都清楚的恋爱,可是却没有一个正式的结果。直到大二下学期顾安南向方梦婷表白了,方梦婷说:“我们都沉默在彼此的世界里,好害怕我们彼此在各自的世界里无处可寻”。

就这样两个人在一起了,很多人羡慕他们的爱情,成为真正的男女朋友和之前并没有很大的区别,只是走的时候牵着手,图书馆的桌子上每次都会多一瓶牛奶,相互相互交换着彼此的笔记,顾安南的微信公众号里面更新的又多了一个人。

后来顾安南在微信公众号里写了一首诗“关于明天的明天/是我们的诗和远方/诗和远方的路上/你/是我世界里的不期而遇”。方梦婷在后面留言“耳机里的单曲循环/我已不是当初的少年/你是我世界里的不期而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花朵可以毛茸茸哦~我们不只圆,还圆的很立体! 相机型号:NIKON D5500 镜头型号:18-55(好想换一个)...
    齐天大文阅读 381评论 4 4
  • 第1段:自我简介(我是谁,年龄,来自什么地方,做的什么职业) 第2段:自己之前是怎么胖的?肥胖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困...
    岳霖阅读 209评论 0 0
  • 然而当你经历了这样的孤独以后,你会发现,原来所有的孤独都不再是孤独。最大的孤独往往不在自己身上,而是你无法去磨灭掉...
    简一郞阅读 603评论 0 0
  • 今天是我在时光书的第一天
    奔跑的小瓶子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