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110

安营扎寨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第110章:安营扎寨》

“是,皇上,臣这就去办!”

南蛮境地内,巫师正对着南蛮王说道:“对于那个天吴王朝的皇后,臣还有些疑虑。”

“巫师的意思是怀疑她可能就是天吴王朝的四公主?”

巫师点头,但是他确实不太确定,根据他的经验,他完全可以知道长安的身份,可是现在完全看不到长安的命格。好像被什么东西给屏蔽了。“依臣所见,此时切不可冲动,且先派人驻扎在城外,再派一部分死士秘密潜入皇宫,制造混乱。”

“便依你,潜入皇宫内部的死士由南王带领,他熟悉皇宫,而且按你所说,顺便可以查探皇后真实的身份,究竟是真皇后还是说只是一个幌子。”

南蛮王将计划告诉了南王,并示意他带死士进入皇宫。南王的内心是拒绝的,要他再进宫,而且是带着死士进去,看来这次是玩真的了,所以当他知道这个计划的时候,他是不愿意的,“南蛮王,是不是我在你眼里也只是一颗棋子?”他坚定地看着南蛮王。

南蛮王脸上没有任何表情,都说姜还是老的辣,究竟是谁想要一统天吴王朝江山,一看就知道了,自始至终,南王在南蛮王的眼里不过就是一颗棋子罢了,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意义。

“要想我进宫可以,前提是夺下江山之后,封为我王!”南王说道,他必须要为自己争取一席之地,纵然自己不是天吴王朝的后裔,那也是在天吴王朝安生了这些年。

“那就看你有没有本事从慕容枫手里夺下天吴王朝了!”

“好,一言为定!”南王答应带着死士潜入皇宫,与南蛮王在外围的军队里应外合。


接龙客栈内,长街召集大家坐下来,“南蛮王已经开始行动了,希望大家这次全力以赴,在南蛮王身边的那个巫师力量非同小觑,光是怨针就足以要了我们的命,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从蔷薇离开的悲伤中走出来,我相信这个世界还是有奇迹的存在。”长街顿了顿,转向青宸,“青宸,你与我一同前去南蛮王的军营,老猫你和南屿去皇宫,这一次,他们是想一次性进攻,那么为了蔷薇,我们也要全力保住天吴王朝!”

他们点了点头,虽然脸上的悲伤尚未散去,但是这仇定是要报的!

城内城外,已经开始戒备,任何人出行都要例行检查,南王和他的死士经过巫师的精心掩饰,化作了老百姓的模样,蒙混了过去,进了城之后,南王将死士安排到各个点,离开之前,巫师曾告诉过他,只要他心中有恨,就可以赢得胜利,殊不知这恨意来自内心,最终也会筋脉尽失。然而这一切他都不知道。

南王的眼睛已经变成褐色,脑海中只要想起自己不是皇子的时候,他的眼里就充满了恨意,他发誓要夺下天吴王朝的江山,唯有自己称王,才能将那个秘密永远沉下去,不管李长安是公主也好,皇后也好,只要他称王,就能将这个秘密永远保存下去。

欧阳司晨和季舒玄的队伍已经去往城外安营扎寨,欧阳却十分担心皇上身边没有保护的人,“放心吧,老猫和南屿已经去往皇宫了。”

“那就好,我总感觉皇宫内会出事,没想到南王居然会造反,可是他为什么要造反呢?”欧阳不明白好好的一个皇子已经被封为南王了,为何还要不安于现状呢?

“欧阳,有些事不该是你知道的,我们还是做好自己的分内事,保天吴王朝太平!”

欧阳没有再问,也是,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他也知道皇上和接龙客栈之间,应该有着其他的秘密。


皇宫内,怜心醒来了,她看到皇上正守在她的身边,“皇上……”

“爱妃,你醒了?来,别起来,躺着就好。”

“皇上,我们的孩子?”

“是个小皇子,朕已经给他取名为慕容言泽,爱妃,这段时间辛苦你了。”

怜心握着皇上的手,“臣妾没事,皇上,臣妾能够平安诞下皇子,都是因为长安相救,若不是长安,也许臣妾就……”

“怜心,朕……封长安为皇后了……”

皇上以为怜心会……没想到怜心反倒安慰起皇上来,“皇上,臣妾懂你的心就足够了,如今天吴王朝动荡不安,皇上理应大局为重。”

“怜心,朕此生有你,是朕的福气。”

奶娘忽然跑了进来,“皇上不好了。”

“什么事?”

“小,小皇子不见了。”

“什么,你说什么?小皇子不见了?”

“刚才,刚才奴婢正在照看小皇子,可是忽然跑进来一个蒙面人,一把将皇子给掳了去,恰巧皇后过来,看到身影便追了出去。皇上,奴婢知罪,请皇上责罚。”

“等找到小皇子再说吧!你给我好好照顾娘娘。”皇上回头,“怜心,放心吧,朕一定会把小皇子找到!”

怜心点了点头,虽然听到小皇子不见的消息后她的心里有些不安,但是又听到长安已经去追了,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一半,她总觉得这个流落在民间的公主很不简单。

长安追着那个蒙面人一直到了后山,一转身就不见了,看蒙面人的身形,应该是个女人,而且很像蔡婉言!可是蔡婉言不是在天牢内吗?难道皇宫里有人潜入了?

她慢慢往上面走去,小皇子绝对不能有事,虽然王昀羡现在也有了身孕,但是毕竟小皇子是现在唯一的后裔,绝对不能有事。

从假山的侧面忽然一剑刺了过来,好在长安躲闪得快,这剑快如麻,且招招致命,但是并不是刚才那掳走皇子的女人,果然有内应!“你是谁?”

来人蒙着面,不说话,只是一味地向她攻击,好在季舒玄在离开皇宫前将柳影剑又还给了她,所以趁着空隙,长安拔出柳影剑,与其对决,剑与剑相交的那一瞬间,长安仿佛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眼神,虽然她还不太确定。

掳走皇子的那个女人忽然从她的身后蹿出来,往山下跑去,一急之下,长安拿剑划开了自己的手,血顺着剑槽滴了下来,一剑挥去,与她对峙的男人一个趔趄,往后摔去,长安趁机追着那个女人往山下跑去。

择一世长安111
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106章:萧太妃过世下》...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96评论 6 11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109章:阴谋的开始》 ...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614评论 7 10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113章:摊牌》 上一章...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704评论 8 16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择一世长安【目录】 《第四十...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10评论 7 10
  • 昨天儿子主动洗了自己的衣服,顺便问我“妈,你有需要洗的吗?我一并放进洗衣机了”谢谢儿子懂得关心妈妈了。儿子将部分衣...
    翌的晴空阅读 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