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int - 简介

ESLint是一个用来识别 ECMAScript 并且按照规则给出报告的代码检测工具,使用它可以避免低级错误和统一代码的风格。ESLint被设计为完全可配置的,主要有两种方式来配置ESLint:

  • 在注释中配置:使用JavaScript注释直接把配置嵌入到JS文件中。
  • 配置文件:使用下面任一的文件来为全部的目录和它的子目录指定配置信息。
    • javascript:使用.eslintrc.js文件并导出一个包含配置的对象。
    • YAML:.eslintrc.yaml或者.eslintrc.yml
    • JSON:.eslintrc.json,并且此文件允许使用JS形式的注释
    • 废弃的用法:.eslintrc,此文件可以是JSON或者YAML
    • package.json:在package.json文件中创建eslintConfig属性,所有的配置包含在此属性中。

这些文件的优先级则是按照以上出现的顺序(.eslintrc.js > .eslintrc.yaml > .eslintrc.yml > .eslintrc.json > .eslintrc > package.json)。

可以被配置的信息主要分为3类:

  • Environments:你的 javascript 脚步将要运行在什么环境(如:nodejs,browser,commonjs等)中。
  • Globals:执行代码时脚步需要访问的额外全局变量。
  • Rules:开启某些规则,也可以设置规则的等级。

安装


  • 全局安装
npm i -g eslint
  • 局部安装(推荐)
npm i -D eslint

安装完毕后,接下来新建一个配置文件.eslintrc.js,或者使用如下的命令行来自动生成。

eslint --init

配置


指定执行环境

JavaScript 代码可以运行在浏览器或 nodejs 等环境中,每个环境的全局变量都不尽相同(如 nodejs 中没有 DOM 相关的全局变量)。在配置文件中可以自由的指定执行环境。

// .eslintrc.js
module.exports = {
  env: {
    browser: true,
    node: true,
  },
};

所有的环境可以在官网上查询。

指定全局变量

可以在配置文件或注释中指定额外的全局变量,false表明变量只读:

  • 使用注释来配置:
/* global var1, var2 */
/* global var1:false, var2:false */
  • 使用配置文件来配置:
// .eslintrc.js
module.exports = {
  globals: {
    var1: true,
    var2: true,
  },
};

规则

在配置文件中可以设置一些规则。

这些规则的等级有三种:

  • "off" 或者 0:关闭规则。
  • "warn" 或者 1:打开规则,并且作为一个警告(不影响exit code)。
  • "error" 或者 2:打开规则,并且作为一个错误(exit code将会是1)。

例如:

  • 使用配置文件来配置
// .eslintrc.js
module.exports = {
  rules: {
    eqeqeq: 'off',
    curly: 'error',
  },
};
  • 使用注释来配置
/* eslint eqeqeq: "off", curly: "error" */
/* eslint eqeqeq: 0, curly: 2 */

也可以在注释中关闭所有或者某个规则:

/* eslint-disable */
/* eslint-enable */

/* eslint-disable no-alert, no-console */
/* eslint-enable no-alert, no-console */

具体的规则可以在官网上找到,或者使用别人写好的配置,例如eslint-config-airbnb

使用方法


命令行

通过命令行工具来使用 eslint 。

eslint [options] file.js [file.js] [dir]

编辑器

配合相应的插件,在vscode中直接显示错误和警告。

lint

除了上述,还可以配合gulpwebpack等工具来使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SLint 配置 ESlint 被设计为完全可配置的,这意味着你可以关闭每一个规则而只运行基本语法验证,或混合和...
    静默虚空阅读 40,964评论 3 14
  • EsLint入门学习整理 这两天因为公司要求,就对ESLint进行了初步的了解,网上的内容基本上都差不多,但是内容...
    点柈阅读 25,962评论 3 42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48评论 18 139
  • 两个月之前在项目中就开始使用 Eslint ,当时直接 copy 别人的 .eslintrc.js 文件,感觉好复...
    dkvirus阅读 111,424评论 33 190
  • ESLint最初是由Nicholas C. Zakas 于2013年6月创建的开源项目。它的目标是提供一个插件化的...
    gavinDu阅读 1,72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