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们,请远离金钱上和你斤斤计较的男人

文/点苍


过年了,亲朋好友聚在一起,故事会比较多。

有朋友讲了这么一件事:

单位工会发春节慰问品,发了个被罩。有位女同事想把这床被罩拿回娘家给娘家的人用,但她老公也想把被罩送给自己的父母用。于是,俩公婆为了这床被罩的归属问题吵闹不休,大打出手,甚至闹到要离婚的地步。

这种事情在未婚青年眼里是奇葩,在已婚者眼里,太寻常不过。如今离婚率居高不下,但其中有多少是出轨、家暴的,又有多少不过都是因为这样芝麻绿豆的小事闹得夫妻失和的?

你想把单位发的被罩给你妈用,他也想拿回去给他妈用。

你给你弟弟买了台手机,他想我没弟弟,太吃亏了。

孩子上学交学费,他想一万的学费,你出五千,我出五千。

你好不容易逛转商场看中一件衣服,你老公看一眼吊牌,然后死活不让你买。

你们家新买了套房子,你老公一定要把爹妈的名字写上去。

如果你遇到这样的男人,你累不累?能保证一直跟他过下去吗?

难道要到那时,才悔不当初吗?才发现其实婚前,你老公就已经是这么斤斤计较了。

看电影,你买票。吃饭,你买单。喝杯咖啡,还是你买单。现在的女孩都挺独立,女汉子比比皆是,约个会、见个面都争着买单,尤其对自己喜欢的男人,心想都什么年代了,哪能都让男人给钱,女人也可以买单。女汉子们有时买了单还会特别自豪,觉得自己特别独立。但是,如果你们只是普通朋友,那也倒无所谓,如果你是真心想嫁给他,我看还是算了。

姑娘们,能够安安心心坐着等你买单的男人,再优秀、长得再帅,你都千万不能嫁。

有位朋友相亲,男方约在肯德基见面。初次见面,外表看上去也还过得去,但到了点餐的时候,那男的说,我们AA制吧,各付各的。朋友果断地说,你慢慢吃吧,我还有事。然后,拂袖而去。

还有一位朋友,与刚刚开始交往的男人出去约会。回来时路过屈臣氏,男人看见门口的促销架正在售卖减价的洗发水,于是买光了货架上所有的洗发水。两人逛了一整天,朋友已经累得快走不动了,同时也很体恤对方,便提议说,你提着这么重的东西,不如我们打车回去吧!那男的说,再走几步就到地铁站了,还是省省吧!对方始终坚持走两三公里路去地铁站,坐地铁回家。女孩回去以后,果断和那个男人分了手。

这些都是聪明的姑娘,她们相当清楚一点,谈恋爱时就在金钱上和你斤斤计较的男人,一旦结了婚,只会变本加厉地和你计较。

并不是说,男人和女人交往,男人就要大吃大喝、挥金如土,而是,最基本的消费都不能承担的男人,在其他方面也绝不会有多少担当。

钱的确很重要,但如果一个男人把钱看得太重,重于一切的人情世故,那这样的男人一定是吝啬小气的,他的心胸一定不会怎么开阔,对家庭也不会有多大担当。

一个没有担当和心胸不够开阔的男人,假如你嫁给他,将来一定会有吵不完的架,不止是为了钱财,还有家庭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付出,包括情感和精力。

一个太过计较的男人,多半不会有什么出息,也经营不好一个家庭,因为他太在乎得失,在乎自己付出的是否多过得到的。

所以,未婚的姑娘们,请远离那些恋爱时就在金钱上和你斤斤计较的男人,如果他舍不得为你付出金钱,也绝对舍不得为你付出毕生的爱和精力,这样的男人,你怎敢托付终生呢?

补记:撰文时,只考虑到女性读者,而未考虑男性读者,因而引起一些争议。感谢男性读者的阅读及评论。在此想说明一下,本文主要讨论的是“斤斤计较的男人”,并非是“没钱的男人”,作者不是拜金主义者,也不是在倡导拜金主义,也并非歧视“没钱的男人”,只是就事论事,若有误解,深表歉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都知道在基本数据类型中,操作运算(+、-、、/)多多少少都会存在精度丢失的问题,所以我们会用一种保存精度更高的...
    猩程变阅读 660评论 0 0
  • 本人特别古板保守,对于引进以及商家炒作起来的节日我从来不感冒。唯独对三个非我国传统节日情有独钟,父亲节、母亲节、感...
    苍松月影阅读 206评论 3 1
  • 遇见了,起了个思索的意兴,仅停步于口舌之美,可惜了。 最近读的书不多不深,杂的很,也怠慢了,不过今日读了一些,又联...
    清自欢阅读 37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