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小白必会的全面Git教程

〇 使用前的准备

git通常有以下功能:

从服务器上clone完整的Git仓库(包括代码和版本信息)到本地上。

在自己的机器上根据不同的开发目的,创建分支、修改代码。

在自己的机器上自己创建的分支上提交代码。

在本机上合并分支

把服务器上最新版的代码fetch下来,然后跟自己的主分支合并。

生成补丁(patch),把补丁发送给主开发者。

看主开发者的反馈,如果主开发者发现两个一般开发者之间有冲突(他们之间可以合作解决的冲突),就会要求他们先解决冲突,然后再由其中一个人提交。如果主开发者可以自己解决,或者没有冲突,就通过。

一般开发者之间解决冲突的方法,开发者之间可以使用pull 命令解决冲突,解决完冲突之后再向主开发者提交补丁。

且从主开发者的角度来看,git的功能:

查看邮件或者通过其它方式查看一般开发者的提交状态。

打上补丁,解决冲突(可以自己解决,也可以要求开发者之间解决以后再重新提交,如果是开源项目,还要决定哪些补丁有用,哪些不用)。

向公共服务器提交结果,然后通知所有开发人员。

1.下载安装git  点此下载Git  不会安装的点这里

2:Android Studio 配置git路径

打开File--->Settings


只需选择路径点击Test 弹出如图弹窗说明路径正确 成功;


一  使用Android studio进行本地版本控制

1

.

打开如上图如果是灰色,点击加号,不是灰色不用管;

现在文件名都变为红色


这是因为:指定仓库路径后,未Add的文件

2.add


右键项目根目录 依次点击 后变为绿色  因为:已Add,但未commit的文件


3 commit 方法:


点击第二个按钮即可

按钮介绍:

第一个:更新项目  第二个:提交变更   第三个:跟远程仓库中的文件进行对比   第四个 :显示历史  第五个:撤消操作

或者

点击后到这


之后弹出弹框选择commit就好了,以后只要你修改了相应的文件,该文件就会变为蓝色,再次提交后又会变为白色

关于分支:

创建新分支

记着输入名字就ok



分支管理基本上都在这里,不会的百度下单词意思。

修改Bug或者每次开发新功能或模块之前记着创建一个新的分支。

二 使用Android studio进行远程版本控制

这里使用码云

和GitHub相比,码云也提供免费的Git仓库,并且,免费版本还包含私有库。此外,还集成了代码质量检测、项目演示等功能。对于团队协作开发,码云还提供了项目管理、代码托管、文档管理的服务,5人以下小团队免费

没注册的先注册一个

然后Android studio下载码云插件(我这已经下载了,没下载最右侧是(Install))

重启然后OK

接下来打开


输入注册的码云帐号 点击Login

填写本项目在码云上的仓库名称,是否私有,描述信息等

到码云官网即可看到你刚刚托管的项目

修改代码之后Commite就会同步更新到码云

关于合作开发点击这

要做一个合格的程序员不能用命令行进行操作那活着有什么意思,装逼必备技能啊这里有

比较好的一个学习链接

常用git命令清单点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3评论 25 707
  • 目标: 1、有个健康智慧的宝宝。 2、财富目标9月份收入2万元。 感恩冥想: 1、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祝爸爸妈妈公...
    孙煜涵阅读 297评论 0 0
  • 讲方法之前,先给大家讲个小故事,是昨天刚刚发生的,而且很现实,也很常见的事例! 一个18、9岁的女孩,深夜和三个小...
    丁明月阅读 310评论 0 0
  • “ji慧,我过生日妈妈送给了我一套韩束~xxx用的是雅诗兰黛,不过她最近在用兰蔻~ji慧,你用的什么?” “孩儿面...
    sunbaker阅读 67评论 0 1
  • 凤梨罐头会过期,化妆品会过期,太久没有聊过天好像默契都会过期,我也开始思考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二...
    不美丽故事主人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