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8人机交互指南(9)

前一篇:iOS 8人机交互指南(8)

9. 品牌(Branding)

Successful branding involves more than adding brand assets to an app. The best apps integrate existing assets with a unique look and feel to give users a delightful, memorable experience.

成功的品牌并不仅仅是把商标资产加入 app。最好的 app 会将已存在的资产与独特的界面外观整合起来,带给用户一种令人喜欢的、易留下印象的体验。

iOS makes it easy to use custom icons, colors, and fonts to create a distinctive UI that sets your app apart from the rest. As you design these elements, keep two things in mind:

(1)Each custom element should look good and function well by itself, but it should also look like it belongs with the other elements in the app, whether they’re custom or standard.

(2)To feel at home in iOS, an app doesn’t have to look like the built-in apps but it does need to integrate deference, clarity, and depth (to learn more about these themes, see Designing for iOS). Take the time to figure out what deference, clarity, and depth mean in your app and then express this meaning in your custom elements.

iOS 支持使用自定义图标、颜色和字体来创建一个与众不同的 UI,以此来区别于其他 app。在设计这些元素时,要牢记两点:

(1)每一个自定义元素都应该看上去不错、也能良好运行,但它同时也应该看上去与 app 中其他元素比较相似,无论它们是自定义的还是标准的。

(2)在 iOS 中并不严格要求 app 必须看上去很像内置 app,但这并不是说不需要将遵从、清晰、深度这些原则整合起来(了解更多,详见 Designing for iOS)。花点时间找出 app 中哪些元素意味着遵从、清晰、深度,然后在自定义元素中继续传达这些含义。

When you need to remind users of an existing brand within your app, follow these guidelines.

Incorporate a brand’s assets in a refined, unobtrusive way. People use your app to get things done or be entertained; they don’t want to feel as if they’re being forced to watch an advertisement. For the best user experience, you want to quietly remind users of the brand identity through your choice of font, color, and imagery.

当需要在 app 中提醒用户注意品牌时,遵循下面的原则:

采用优雅的、不唐突的方式来融合品牌资产。人们使用 app 来完成任务或者享受娱乐;他们不想感觉好像正在被迫去看广告。对最好的用户体验而言,应该通过合适的颜色、字体和图像来安静地提醒用户 app 的品牌标识。

推荐的范例与不推荐的反例

Don’t take space away from the content people care about. For example, displaying a second, persistent bar at the top of the screen that does nothing but display brand assets means that there’s less room for content. Instead, defer to the user’s content and consider less intrusive ways to display pervasive branding, such as using a custom tint or font, or subtly customizing the background of a screen.

Resist the temptation to display your logo throughout the app. Mobile device screens are relatively small, and every occurrence of a logo takes space away from the content that users want to see. What’s more, displaying a logo in an app doesn’t serve the same purpose as displaying it in a webpage: It’s common for users to arrive on a webpage without knowing its owner, but it’s much less likely that users will open an iOS app without seeing its app icon.

不要占据用户关心的内容区域。例如,使用屏幕顶部的次级永久工具栏来显示品牌而不显示其他内容,那就意味着内容区域变少了。这样并不合适。我们应该尊重用户的内容,考虑少采用侵入的方式来显示无处不在的品牌,例如可以考虑使用自定义提示或字体,又或者巧妙地自定义屏幕背景。

不要在 app 中到处显示 logo。移动设备的屏幕相对较小,每一次 logo 的出现都占据了用户想看的内容区域。而且,app 中显示 logo 并不能像在 web 页面那样达到同样的目的:用户访问网页却不知其属于什么公司或个人的情况很常见,但 iOS 中用户不太可能打开了一个 app 却没有看到它的 app 图标。

英文原文链接

后一篇:iOS 8人机交互指南(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