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店的人

在冬日的下午,似乎很清闲,清闲的让你不知道去哪里。如果说非得选一个去处,那么奶茶店是唯一的去处,这奶茶店是我们同学经常聚会的地方。

和室外的温度相比较,奶茶店里面是绝对的暖和。这也是来奶茶店的一个原因,其实出于更现实的原因是这里的奶茶便宜,点上一杯红豆奶茶只是需要六块钱,对于清贫的我来说,是在合适不过。

奶茶店的大厅,不是很多人。但是包厢里面的人却是络绎不绝,还是和往常一样,我选择了靠墙的一张桌子,这墙是玻璃做的,看外面可以一览无遗,这也是这也是我喜欢坐在这里的缘故。

翻了几页书,正当看的起劲时,旁边的桌子上已经有几位小伙子在那里了。我知道,他们的来到,下午想要静心看书是不可能的了,打开手机漫无目的的看着朋友圈。

一声不堪入耳的谩骂声,打扰了我全部的思绪,我转头看着这几位小伙子,年龄大概都是十八九岁的样子,且又是衣着光鲜一表人才。他们谩骂声没有因为我的转头而停止,或许他们没有在乎到谁在观察他们,此时游戏控制了他们,他们在乎的只是游戏。

我听着他们的谩骂声,有些格外的感到压抑。此时我在想,这样衣着光鲜,一表人才的少年竟然会是这样的口无遮拦。少年强则中国强,在他们这样的人身上能强吗!心里面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或许是我杞人忧天,也不是我管的,我也管不了。此时,由忧郁转换成愤愤的心情而离开。

我起身离开,环顾四周,寻找哪里有合适的位置。奶茶店大厅最里面也有一堵墙,现在哪里似乎是最合适的。不仅显得安静,哪里还坐着两位美女,我想可能还会有艳遇。

我坐在两位美女的隔壁,两位美女都是浓妆,还有喷了我觉得最高雅的香水---香奈儿。离得很近她们说什么都不是秘密,从她们口中我得知,我对面的已经是为人母,但从装束,和打扮的程度却是像极了少女。这种社会现象,已是见怪不怪。为了区分就暂时叫她辣妈。与我同一排的,比辣妈的妆更浓些,脸型算是美人脸,不过这妆卸了不知道还能不能这么吸引人,但是人算是摩登,现在用摩登女来代表她的称呼不为过。

辣妈和摩登女一直在交谈,这时的我像是一个倾听者,她们完全的无视我存在。如此一来,想搭讪的想法也是落空了,那就倾听吧!倾听在某种场合,就是一种美德。

“你有没有和小东联系,听说他现在不是很好”辣妈问摩登女。摩登女没有迟疑很干脆的说:“管我什么事”。停顿了一会,辣妈有些惊讶的看着摩登女,随后又问:“人家可是那么爱你的,你现在在网上这么红,别忘了也是有小东的功劳”,摩登女听完有些不淡定的回答辣妈:“那算什么帮,他无非是在我直播时送送礼物。”“那你还要怎么样,他要不是喜欢你她会那样砸钱花心思吗,再说小东是从小都喜欢你的”辣妈对摩登女说。

摩登女有些不耐烦的回应辣妈:“他那叫花什么心思,没有他我也是会红,我本来就比他好,比他聪明,他都是自作多情”。辣妈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无语然后嘴里吃着东西。

在一旁的我,听到她们的对话,我一时心里对摩登女的好感全无,她的香水味似乎成了臭味,让我恶心。

我不知道摩登女和小东的关系,但绝对是爱慕者,也不知道他和小东发生了什么,不过从辣妈的口中得知,小东还是用心的待了她,因为我知道直播送礼物是要花钱的,男人肯为女人花钱是真心待她的,而且还是网络的直播。

摩登女的态度和回话我真的厌恶之极,不为别的,只为怜悯她的感恩之心没有了,我不知道没有了感恩之心她以后会怎样,她现在在红最后也是会落寞的,感恩是道德的一种,道德没了红了又怎么样。

我很想和她说:“姑娘,人家就是在不堪,最起码人家送过礼物给你,你再不喜欢她,你是不是也该给人家问句好呢?而不是这样说没有他我一样红呢”。

她们过了会还是在继续聊天,我离开了,幸好那帮少年也离开了,我又回到了刚开始的位置。

“我很小就离开家啦!就是不想结婚,结果到现在还没有结婚,今天又到相亲。”我后面的位置又坐了拨人,刚才的说话是一位穿黑衣服的女的说的。“看上了吗”他对面的女的说,不像是闺蜜,到像是亲人。

“没有”穿黑衣服的女人说。

“眼光不要那么高,差不多就可以了”像是亲戚的安慰她。

“没有高实在是不行,没房,没车的”。随后又说了些不堪的话,比如说丑啊!笨啊,说话没水平啊!

又是刺激到了我,我反观那女人,心里默默的说:“你看不上就看不上凭什么把人家说的那么不堪。你不会反思你自己你有多好吗?为什么自己还没结婚啊”不过这好像都不是我管的。她们和刚才的两拨人一样不会在乎别人,毕竟是言论自由吗?

我在想是不是再次找个位置,离开这些世俗,不过此时已经是没有位置可选择了。我喝了一口端来端去的奶茶,已经有点冷了,“服务员能不能帮我热下奶茶”我是轻轻的叫,我怕别人听见,更怕嘲笑,嘲笑一下午连一杯奶茶都没喝完就霸占了一个位置。

外面依然是人来人往,里面依然是吵闹嘻笑,我不知道人来人往的人在忙什么?也不知道他们在吵闹什么嬉笑什么?

我只是知道我该走了,这是最好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