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对过往不再眷恋,此生安好

本来睡得正香,突然手机响起,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接了以后对方没等我说话便问:“你看到了么?今晚的星星和月亮真的很美,你看到了么?”

我刚想说点什么,她便说,我给你唱首歌吧,我把手机放在耳朵旁边,听着女孩在电话那边一字一句的唱着“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著我,然后发现,你的改变,孤单的今后,如果冷,该怎么渡过天边风光,身边的我都不在你眼中,你的眼中藏著什么,我从来都不懂,没有关系,你的世界就让你拥有,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这是五月天的《温柔》,是一首以前也很喜欢听的歌,只是女孩唱着唱着突然就哭了,可她坚持的把整首歌给唱完了,唱完后也没等我反应过来,她便挂了电话。

我正想着要不要回个电话给她,看看是谁时,便收到了女孩发来的信息,女孩说:谢谢你没有挂掉电话,谢谢你听我把歌唱完,谢谢你。

我回了她一句:没事的,总会好起来的。

女孩没有再回我信息。

而到现在我还想不起那个女孩是谁。


醒来以后便再无睡意,戴上耳机躺在床上听着五月天的《温柔》,往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所有的一切到最后,也都不过变成了那句“没有关系,你的世界就让你拥有,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小姐姐和他已经分手三年,三年没见,前几天跟小姐姐聊天时,小姐姐跟我说,她还是忘不了他,但也觉得他没有那么重要了。

我说:“放下了就好,很多事也没法忘记的。”

当你真心真意的爱上一个人,为Ta付出,为Ta放弃,为Ta改变,为Ta磨平了棱角......你为Ta付出了那么多,改变了那么多,怎么可能说是想忘记就能够忘记的呢?

人一辈子能够遇到一个真心相爱过的人是幸运的,即便你们在历经重重劫难后依然没法在一起,但请相信老天安排的这些相遇总会有它存在的意义。

感情的世界我一直都很不明白,为什么曾经的相爱时的海誓山盟就那么容易的可以说分就分?难道诺言现在就真的变得那么的不值钱?难道在一起时的决心在现实面前就真的一文不值了么?


自从上一段恋情到现在也已经单身将近三年,经过这三年的时间沉淀,在看了很多书,经历很多事以后,心里不再浮躁,对于过去,现在也已经可以坦然的接受。

习惯了安静,学会了独处,懂得了如何在淡然无味的生活中安排自己的时间。虽然在付出很多努力后没有得到回报时还是会迷茫得不知所措,在觉得孤单和寂寞时也会很想要有个依靠。可始终还是保持着一个人,不愿随便去开始一段感情。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班,一个人下班,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写字,常告诉自己:一个人也没关系,好好努力过好每天就行。

慢慢地,也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不再去看她的空间,不再去刷她的微博,不再找她聊天,不再去翻跟她的聊天记录。

你不找她,她便不找你,然后你们就这样渐行渐远,慢慢地,失去了所有的交集。


喜欢过的女孩,如今变得更加美丽动人,你们礼貌的问候,愉快的聊天,只是她也已经不再是你喜欢的那个女孩。



那个说愿意陪你颠沛流离的人还在么?

我们都曾很用心的喜欢过一个人,也被那么一个人用心的喜欢着,你曾以为努力了就一定会在一起,你也曾以为找个喜欢自己的人在一起也不错,可是后来你慢慢地发现,感情是这世上最强求不来的东西了。

Ta不爱你,真的就是不爱你呢。


一女性朋友分手后还经常看EX的朋友圈、刷他的空间,她不甘心他过得比她好,于是她也开始在所有他能看得到的社交网络上发各种心情和美食。无论是吃饭逛街还是旅游爬山,都会来上几张相片外加一段美美的文字。

后来,突然就不发了,再次见她时,她已经考上了国内某著名大学的研究生。有一次,我问起这事时,她说:“那时的自己太过倔强,总想着分手后要让他看到自己过得比他好,可当时那样的做法却让自己变得更加的难过。有些东西你越是挣扎,就陷得越深。后来想要考研,便报考了现在这个学校的研究生培训课程,将自己投入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中去,刚开始虽然不好过,很是焦虑,可是慢慢的也就习惯了,朋友圈跟空间也就不刷了。”

说完她微微一笑,自嘲地说:“现在想想,也不知道那时自己发的是什么东西了,觉得那时真的活得像个傻×一样。”


在一起相互珍惜,分开后也不要去怨恨。毕竟于你而言,那是你曾经想要一生都一起的人,而分手后Ta也只是成了一个过去式。你该告别那个不适合你的人,告别那段没有结果的感情,应当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不应再活在那个人留下的痕迹里。

青春里的大多数感情都是没有结果的,但也正是这些感情让我们成长。

后来我觉得:其实感情里最重要的不是在于我们付出了多少,或者得到了多少,而是我们在这段感情中学会了多少,而是你在最后变成了怎样的一个人。

在我的理念中,感情一直都是将就不来,勉强不了的。你来了,我全心全意对你,你走了,我也感谢你来过。


曾经喜欢过的女孩在一次聚餐中暗示愿意跟我交往,我沉默了。

冉姐是看着我们从相识到如今的人。

她在饭后问我:“为什么不跟她在一起呢?”

我想了很久,什么也没说,但心里明白。有些事,过去了就已经回不来,有些人分开久了,曾经的感觉便也不再,时间带着我们前行,一切本就是一条单行道,那些曾经,也都已经回不去了。

我问冉姐:“那你为什么不去和Z先生说表白呢?”

Z先生是我和冉姐的一个共同好友,以前Z先生喜欢冉姐,也跟冉姐表白过,可当时的冉姐选择跟另一个男的交往。后来冉姐分手了,Z先生也一直单身。Z 先生一如从前地照顾她,我知道后来冉姐也喜欢上了Z先生。可两个人就是都不开口,一直都以好友关系相处。

冉姐沉默了好一会,说:“我拉不下脸来呢。”

我说:“那你当初挽留前男友的时候怎么就能够在我们的面前拉下脸呢?说到底还是不够喜欢吧!”

冉姐这次沉默了很久才回我,她问我:“要是现在你以前表白过的女生回过头来跟你表白,你会接受么?”

我想了想,只能说:“不知道。”对于那种没经历过的,不能确定的事,我也只能说不知道。

她说:“说到底我们都是怕受伤吧。经历得太多了,被伤得太严重,自然也就在心底里变得愈加的冷漠与防范。现在我也真的什么也不想要呢,更不想做什么女强人,就想找个待我好的人,随便有个稳定的工作,有个稳定的家,这就行了。”


前段日子在微博上看好友发的一条动态是这样说的:“都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交往是在耍流氓,可一上来就想着结婚,必然也会少了很多有趣而浪漫的过程。”

看了以后我想啊,这或许就是我与她们之间的隔阂吧,在这个速食的年代里,爱情如同日元一样的贬值,人们都想要一份轰轰烈烈而又有趣浪漫的感情,我却独守一隅沉默思索。用一网友形容自己的话应该就是“活该单身”吧。

可没办法呢,人活着还是要保有那么一点幻想和期待,生活才能容易过一些,就像大多数女孩都有一个王子梦,可大多数的男孩同样也都有那么一个公主梦,哪怕是年近三十的大叔,只要有自己想要的,那么在还能耗得起的年纪里,就为自己想要的等待或者追求,仅此而已。

我是一个不喜欢谈恋爱的人,如果真的在一起,我也就想一直都在一起。与其轰轰烈烈的爱情,我更想要的是安安静静的陪伴,或许正因为这样,过去在我身边出现过的人都是如此,只是可惜最后我们都败给了现实和时间。


朋友说:“要是当时我没有拒绝你,现在我们也许已经结婚了,孩子应该也都可以打酱油了吧。”

我说:“嗯!”

朋友说:“现在你年纪也不小了,怎么还不找个女朋友呢?”

我说:“也许时间还没到,还没遇到那个人吧。”

朋友说:“要是有喜欢的就去表白呢,像当时你追我时候那样,一定能够追到的。”

我说:“不了,那样太累。”

朋友说:“要不,这次换我追你呢。”

我说:“好啊,这样我就狠狠地拒绝你一次,不然总觉得心里不平衡。”

朋友发了一个偷笑的表情给我,可我知道,她一定没有在笑。

我说:“都过去了呢。”

朋友说:“嗯,都过去了。”


时光流逝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些人,错过一些人,有些人相遇注定就是用来道别的,有些人却是你想爱可无论如何也爱不到的。但努力过了,不后悔了,这样,也就行了。

两条直线相交,既然没能再交点处为彼此停留,那么往后的距离也只能是不断的拉远。

走过的路,爱过的人,该过去的总要让它过去,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愿所有的“我爱你”都能花开结果吧。

也愿你能对过往不再眷恋,此生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