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文字我赚过两笔钱,一次2块,一次3000

写啊写

我喜欢写作,因为我平时想说却不敢说以及想说却没人可说的话都可以用文字来表达。写作于我而言是一个情绪的出口,通过文字打通了我与这个世界非言语的对话。

到目前为止我写了有接近10万字,发表在简书的有5万多字,有一半是读者看不到的,因为那一部分更像是我自己与自己的对话。别人未必愿意看,而我也未必愿意给别人看。

当然不得不承认的是,我喜欢写作同时我也渴望写作能给我带来物质回报。因为我认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同时并能从中赚钱这不是市侩而是幸福。

目前能为读者所见的这类型不一的5万多字,在给我带来阅读数据和粉丝数的同时也确实给我带来了一部分的物质报酬。

这些报酬不多,一次2块、一次3000,几千块钱并不能让我实现从屌丝逆袭成女神从此走上人生巅峰的道路,但是却给我在写作这条路上带来了莫大的鼓励。我知道金钱不是衡量作品好坏的标准,更不是唯一标准。但别人肯对你打赏至少代表了有人对你的作品表示了认可,不管是你的字句、片段还是章节,总之,总有一个地方是打动了对方的。这至少说明我的有些文字实现了用一颗心去摇动另一颗心的价值。

我第一次从文字中看到收益,是在看完TED的演讲以后写了一篇《性的正确打开方式》的文章。文章投到首页被拒绝,但是却意外收到了婚姻育儿专题主编的打赏。虽然只有两块钱,而且还不能提现但是却让我盯着手机兴奋了好久。

人是有贪婪和攀比心理的,当我收到第一颗赞、第一条评论,收获第一个粉丝的时候我就会想接下来的第二三四五六七八个评论和粉丝是什么时候。

甚至当这些都有了一点点可观的数据之后,我又会去奢望第一次赞赏是什么时候。

主编的赞赏既认可了我的文字同时又结束了我“未完成情结”的隐痛,可以说这一次赞赏鼓励的意义远远大于2元钱本身所代表的含义。

第二次是我在简书参加的#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中写的爱在青农,一生情浓活动中获得了二等奖、奖金3000元。

说实话对这次的获奖感到非常意外,因为当初参加这次征文活动除了觉得好久没怎么动笔需要写点什么外,也想为母校增加一点人气。虽然我的母校不是什么名牌一流大学,但是我却十分庆幸在这里遇到的一切。所以我把我的感情融在了文字里。

我还记得获奖当天我正在看书,突然看到简书有人给我发来一条私信。我们学校的负责跟我说我获奖了要我留一下联系方式。

我顺着他们发给我的链接,使劲睁大了眼睛看到我的名字果然真真实实地存在于二等奖的获奖名单上,随后简书校园官方号给我发来消息让我留一下账号信息,说会尽快将奖金发打到我账户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的一切都来的那么突然,让我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我打电话跟我妈分享这个好消息,她嘴里也一直不停地问我这是真的吗。因为只有初中文凭的她不敢相信一篇文章竟然值3000块,我告诉她这都是真的。然后她就一直笑的合不拢嘴,直到电话即将挂断的那一刻我还听得见那爽朗的笑。

从获奖到现在我兴奋的心情已经平复的差不多了。而且这样的获奖经历让我认识到只要坚持写下去就会看到意义,不管是精神还是物质。

请你也足够相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