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宜畅游书海!

文字/摄影/后期:蔡森森

炎炎夏日,你喜欢做什么?去海滩碧波畅泳当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过我觉得去“游乾水”也不错,别误会,我说的不是香港人所指的打麻将,而是去书店,一边以书为伴,一边享受冷气,还可以增广见闻,这个主意怎样?

今次带大家去的是香港誠品生活太古店,这是香港继铜锣湾及尖沙咀店之后的第三间诚品,去年才开幕,集合阅读与生活三大特色,拥有丰富藏书、最多生活品牌、最大儿童阅读空间,跟我一起来畅游书海吧!

甫一进店,就被这一条鱼吸引!
原来最近在推广一个鱼罐头的品牌,现场还可以试吃!
不得不说,这里的室内装潢十分吸引,一条条颜色鲜艳的鱼布偶,有没有让增加你购买鱼罐头的冲动?
以旅行为主题的文具和书籍展览。
为音乐发烧友而设的音响和相关书籍专区。
台湾风土人情和文青感觉浓厚的特色小店!
哇,竟然连宠物食品和用品都有,宣传文案好可爱!
太古店还有教授製作小工艺的工作坊,看学员多么投入!
这是最近以设计为主题书展的一角,充满怀旧风!

诚品推荐书籍专区
除了各类型书籍,还有设计师产品在附近让客人选购。
大部分书架都不是太高,拿书看很方便!

诚品和其他书店最大的分别,就是提供了很多座位,让你可以舒舒服服的“打书钉”,选到最喜欢的才买!
一直觉得,书店和木质地板是绝配!

综合来说,我觉得诚品太古店不像纯粹的书店,而比较像生活文化百货店,包罗万有,将阅读和生活融为一体,是既消暑又可以长知识的夏日好去处!

最后给大家推荐几本我最近买的书!

《所罗门王的指环》作者:(奥)劳伦兹

这本书为什么叫《所罗门王的指环》呢?作者解释说:“根据史料记载,所罗门王能够和鸟兽虫鱼交谈。” 但作者更厉害,因为他无需魔法指环,就能和心爱的动物沟通!

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作为一位研究学者,作者根据自己亲身和动物相处的经历,纠正了很多对鸟兽虫鱼的误解,并教晓读者很多动物知识,例如蜜蜂一点都不辛勤,动物都是能懒则懒,鸽子一点都不和平等等,是想了解动物行为的朋友们必讀之书!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作者:[巴西] 保罗·科埃略

这是一本十分励志的书!讲述的是牧羊少年追寻梦想的故事,旅程中充满冒险和奇迹,而当中让我印象深刻和给我极大鼓励的一句说话是:

“当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

与各位共勉!

《言叶之庭》[日] 新海诚

首先我要赞一下设计师的心思,以一片片叶子融合在书名和内页当中,真是太美了!

这原本是一部动画,作者新海诚说过,这部片子表达的是“爱之往昔、孤悲的物语”,描写的是“在爱到来之前,孤独地希求着谁的这种感情”。

小说丰富了动画的内容,人物的心理活动有了更细致的描写,故事发生在梅雨時節,是一个关于 15 歲高中生秋月孝雄和 27 歲老師雪野百香里相遇的故事。

以成为制鞋师为职业目标的高中生孝雄,喜欢在下雨天的上午溜到公园的日式庭院,素描鞋子设计图。某一天,他在这里偶遇一位比他年长的神秘女子——雪野,两人几次相谈之下,渐渐地打开彼此的心扉,互诉自己的烦恼与理想,两颗心愈来愈近。

然而就在此时,孝雄发现雪野其实就是一位曾在自己所在学校,掀起轩然大波并不得不离职的古文课老师。备受压力的雪野深受挫折而感到迷茫,孝雄不愿看到雪野继续低迷下去,于是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并为她度身定做了第一双女鞋,希望雪野可以借此勇敢地走下去。受到鼓舞的雪野重拾信心,下定决心返回老家重执教鞭,分开的两人缘分是否走到尽头?

小说清新脱俗,作者似乎对雨天情有独钟,有读者看完之后甚至说:“从《言叶之庭》开始,爱上下雨。”

大家喜不喜欢我的推荐?你呢,最近在看什么书?欢迎留言和我分享啊,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沉薇露阅读 322评论 0 1
  • 《他们是怎样对待一线员工的》 前天晚上,我所在的公司一名员工对领导安排的工作有异议,遂去找部门领导询问。后来不...
    诗人蝌蚪阅读 675评论 5 9
  • 高三那会好像真的有点抑郁,或许是高考压力真的太大,也或许是对自己未来迷茫,班主任都叫我到办公室,说昨天在街上看到我...
    crystal那一年阅读 114评论 0 0
  • 我有个朋友,特别知道盯孩子学习,两个孩子上个学快把她累死了,洗衣服、做饭、陪着写作业、请家教、整日忙忙叨叨。 她闺...
    子鱼ziyu阅读 3,78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