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做到这一点,效果加倍

2017年年末,一张中国互联网大佬乌镇聚餐的图片刷爆了朋友圈。

图片标注出了大佬们的学历——个顶个的名校毕业生。大佬和名校一起刺激了大众的神经,尤其广大家长的神经,似乎只要孩子上了名校,就成了优秀的代表词。其实,有格外优秀的互联网大佬并非名校毕业,比如杭州师范学院毕业的马云,从哈佛大学辍学的比尔盖茨。但是,所有优秀的人都具备了一点:努力和优秀的人同行。

《小狗钱钱2》一书,便讲述了一个持续和优秀的人同行的小姑娘吉娅,最终成长为优秀人才的故事。该书的作者博多•舍费尔是德国著名的投资家、企业家、演说家以及畅销书作家。从小,博多便目睹了贫穷给人们带来的种种伤害,这让他憎恶贫穷。6岁时,他决心要在30岁时成为百万富翁。16岁时,博多只身远赴美国闯荡。26岁时,他陷入了严重的个人财务危机。然而,凭借坚强的意志和正确的投资理念,博多在30岁时摆脱了债务,获得了成功——这时,凭借个人资产产生的利息,他就可以过上富有的生活。关于普通人如何变得优秀,博多在《小狗钱钱2》分享的经验和方法非常值得借鉴,在赚钱金钱的同时,更学会如何赚取幸福

《小狗钱钱2》一书中,吉娅的故事从申请美国签证开始,因为嘲笑签证接待官肥胖,吉娅被要求写一篇名为《一枚古代硬币的两面》的论文。拿到论文,束手无策的吉娅,先后求教金先生、汉内坎普夫妇和陶穆太太。最后,吉娅在大家的启发和自己的持续探索下,写出了优秀的论文,获得了签证,并在金先生的启发下,写信给签证接待官道歉,获得了签证接待官的认可,签证官接待官还为吉娅报名参加了里奥·莱德伍德学院的年度英文演讲比赛。

在里奥·莱德伍德学院学习的过程中,英语蹩脚的吉娅虚心求教了曾或英语演讲冠军的安娜,在安娜的指导、鼓励和陪伴下,吉娅打败了强大的竞争对手,获得了演讲比赛的冠军。同时,吉娅和学院校长、金先生学生、及学院的优秀学生一起,救了被绑架的彼得,为身患重疾的安娜研制出了新药。整个过程中,吉娅还在金先生和好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践行养成优秀品格的7条准则:友好亲和、勇于承担、善待他人、帮助给予、感恩之心、勤学不辍、值得信赖。故事的最后,吉娅有了新的愿望,她希望能帮助更多人,和她一起变优秀。

如果你也想要培养出优秀的孩子,一定要让孩子和优秀的人多接触。万物互联的互联网时代,圈子不再受地域的限制,即便身处普通院校的大学生,也有机会和顶尖优秀人士同行,成长为优秀的独一无二的自己。

河海大学大四的学生艾小薇,就因为持续和优秀的人同行,98年出生的她,已经成长为中国九天动漫和菠萝青年的创始人,带领更多年轻人一起成长。艾小薇出生在普通的家庭,但幸运的是,她有一个非常有远见的妈妈,在她高中刚毕业的那个暑假,她的妈妈帮她报了一个演讲班,这个演讲班开启了艾小薇持续和优秀人同行的高速成长之路。演讲班聚集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家,在企业家们的鼓励下,艾小薇真诚讲述了自己的人生故事,拿到了演讲比赛的第一名。这次经历,让艾小薇近距离感受到了企业家们身上独特的魅力。高中毕业进入河海大学后,艾小薇有意识地参与类似的社群和圈子,接触到了更多年轻优秀的创业人才。在大家的带动下,艾小薇将自己擅长的绘画和中国文化相结合,创造了国内第一家用动漫制作中国经典传统故事的公司——九天动漫,获得了动漫界的关注和投资人的青睐,九天动漫获得了巨大成功,上了央视。随后,为了带领更多青年人成长,艾小薇创办了菠萝青年。

作为一个15个月大男孩的妈妈,看着20岁出头却优秀得令人侧目的艾小薇,我忍不住想,我怎样才能把儿子也培养得那么好。育儿先育己,我想,我要持续和优秀的人同行,高速成长,成为一个优秀的妈妈。这两年,我虽然全职在家带娃,但从未停止过向优秀的人学习,两年持续加入了数十个优秀人士聚集的社群。在大家的带领和启发下,持续践行精进,成了越来越自信、越来越自律,越来越能利他的自己。2018年,在优秀写作老师和伙伴的带领下,还成了有书的签约作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2019,我要加倍努力向优秀的人看齐。你,要不要一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