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骗自己了,他根本不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施页

1

晚上10点,街上依旧很多人。

有成群结队刚从餐厅出来的上班族,有已经喝的不省人事的学生党,有穿着衬衫西裤在路边收拾摆台的银行职员。环卫工人抱怨随手乱扔垃圾的路人,用扫帚用力将它们扫到一边;便利商店门口的小黄小黑耷拉着耳朵躺在台阶上,它们不用思考明天去哪觅食;种着梧桐树的道路上摆满了车辆,滴滴答答不停按着喇叭。

月亮那么圆,路灯那么亮,影子那么长,所有的人都在过着自己的生活。

桔子再一次翻看了朋友圈,发现石头2个小时前更新的状态下,收到很多点赞和评论。照片上石头看着镜头,一只手拿着两张电影票,右边露出一截女生的侧脸和大宽沿帽,正坐在旁边玩手机。

突然一阵凉风吹来,树木的叶子凌乱地飞舞,发出簌簌的声音。

他应该是恋爱了吧,桔子心想。

2

桔子是在学校社团里见到的石头,一眼瞥见,就再也无法忘记。

她自卑,不敢上前与石头说话,只是每次都会精心打扮,早早的到达,希望能多看他几分钟。

那天的社团组织男女搭配游戏,社长就像是看穿了桔子的心思一样,将石头分给她一组。看着石头朝着自己走来,桔子涨红了脸,傻傻的站在那里,一句话说不出来。

比赛倒数的几组受罚,男生要背着女生绕操场一圈。也许爱情自有天意,他们输了。石头蹲在桔子前面,拍拍肩膀,桔子很不好意思从旁边绕开,石头一把拉住她。桔子只好乖乖得向前倾,轻轻地趴在他的后背,搂住脖子。

400米的距操场,他们都没有说话,石头走得很慢,桔子贴着他的后背,挨着他的耳边,连呼吸都不敢出声,担心这一点点喘息会增加他的重量。心脏砰砰跳个不停,仿佛要穿透皮囊,跳到对方的体内。

桔子慢慢的有点下滑,她稍微的晃动,双手把石头的脖子搂的更紧了。石头停顿了一下,说别动,不然会掉下来。然后把桔子往上颠了颠。

这是石头跟她说的第一句话,桔子感觉暖到心窝里。她闭上眼睛,小心翼翼地慢慢贴近,靠在他的肩上。这宽厚的后背如此的温暖,让她觉得好踏实。

从那之后,石头和桔子就开始熟络起来。他们经常聊天到很晚,有时候宿舍信号不好,桔子就捧着手机和充电宝蹲在走廊上。她喜欢听石头说自己的故事,好像这样就可以慢慢了解他,一步步走进他的心。

每次看到对话框上方显示“对方正在输入”,桔子都会删掉自己已经打出的话,欣喜地等待他的文字。她会仔细阅读屏幕的每一个字,然后接着他的话题,在第一时间回复。

她以为这是喜欢,可也会在下雨的午后萌生这样的念头:若他也对我有情,为什么有时却对我视而不见;她以为这是爱恋,可心中却有个声音告诉她:单相思的感情,始终不会有结果;她以为这是情犊初开,可在春风拂过大地后才发现,原来有些植物是不开花的,它们只是微妙世界里的陪衬。

3

情人节的那天,桔子在室友的劝说下,决定约石头去吃饭。

她在手机上编辑了一段又一段的话,删了又写,最后只发了一句:在吗?

手机振动。有什么事吗?

今天你有什么安排吗?短短几个字桔子看了十几遍,并确认标点符号使用正确,小心翼翼的点击了发送键。

几秒种后,看着上方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桔子心里想了无数种该怎么开口约他出来的方法,哪一种会显得矜持些,哪一种不会让自己看着很随便,哪一种的成功概率比较高。

几分钟后,“对方正在输入”仍然没有消失。桔子开始有些焦虑:他要说什么呢?是在叙述自己一天的计划,还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想用委婉的话来拒绝。

在桔子死死盯着屏幕看了30分钟后,“对方正在输入”闪烁了几下,终于变成石头的昵称。

石头并没有回复,可朋友圈的照片告诉了桔子答案:

情人节,他早有安排。

4

电影《其实他没有那么喜欢你》里有这样一段话:有时我们宁愿相信一个男人压力太大、太累、太自卑、太敏感,有童年阴影或者太爱前女友,却不愿承认一个简单的事实:是的,他不是太忙,也不是受过伤,不是有心理阴影,也不是手机掉进了马桶或者患了失忆症,他只是没那么喜欢你而已。

如果你对他付出了真心,可他的回应却像迷雾中的小巷一样模糊不清。你要慢下脚步来,沿着墙裙慢慢摸索,踩好眼下的路,待雨雾散去,就能看清前方究竟是云还是梦。

他爱你,会迫不及待带你去见他的朋友和家人;他爱你,会“昭告天下”宣示对你的主权;他爱你,你会感受到他内心所有的温暖。你说你没有感觉到?那这就是一道逆否命题——他并不爱你。

“喜欢”这两个字出场是自带音乐的,你脑海中对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情,当粉红泡泡升起在你面前飘过的时候,你的眼神,你的嘴角,你的举手投足都伴随着心中的小曲儿。你会想尽办法创造跟他在一起的机会,还在“偶遇”的那一刻,装作害羞的样子,目光却注视着,一秒都移不开。

喜欢一个人的原因有很多,喜欢一个人的方式也有很多。也许是一天不间断的和你聊天,希望在你的生活中,刷出存在感,让你习惯他的出现;也许是在你抽屉里塞一份早餐,在你的包里放一把雨伞,在你生病时的一杯热水,他围绕在你身边,细心的照顾。

你笑说,也有付出不求回报的感情,只想默默的站在身后,看着他幸福就好。

我想问,还记得2岁的你因为心爱的玩具被哥哥抢走而大声哭泣的样子吗?还记得幼儿园的你看到爸爸抱起其他小朋友又吵又闹的场景吗?一辈子那么短,在茫茫人海中遇到那个发光的人,你却只愿意站在光环之外欣赏,你确定那是喜欢吗?

如果你依旧斩钉截铁的说是,那就埋藏在心里,相忘于江湖吧。因为他,永远不会属于你。

沈从文对张兆和说:我一辈子走过许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形状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鲁迅对许广平说:我寄你的信,总要送往邮局,不喜欢放在街边的绿色邮筒中,我总疑心那里会慢一点。

对一个人喜欢到不知所措,才能写出这样的情话吧。

若他爱你,怎么舍得让你猜,让你等,让你走。若他不爱你,你心中一定隐约知道的,别找理由自我安慰了,得不到回应的感情,就适可而止吧。

你要向前走,走到人群中,站在灯光下,自会有人在眼眸中印下你的模样。

请相信,喜欢你的人会奋不顾身、倾尽全力的奔向你。因为他知道,错过你,将是他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管你是否已有意中人 这点偏执我还是想留着 虽然之前你一直觉得我就是偏执狂我们价值观不合 但就最后一次死脑筋了 我...
    十里东风过阅读 368评论 0 0
  • 小时候爱和大人去走亲戚完全就是想是否有好吃的,但是每次都有遗憾,因为爸妈总会在旁边用眼神暗示我不能这样,不能那样,...
    肖肖笑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