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恁可爱

父亲无论高矮都是一座山

父亲对母亲的爱,从不含蓄,秀恩爱高调得很。

时不时地给母亲一个吻,时不时地来一句甜言蜜语。还时不时地来一句情歌,说是“爱不但要说出来还要大胆唱出来。”

不信,你听:

“都老夫老妻了,真不害臊!”我母亲又在边笑边嗔怪父亲了。

“害什么臊?我亲的是我自己的老婆,是我爱了几十年,还要继续爱下去的女人,这是天经地义的事”。父亲回答得理直气壮的。说完还唱起了那首杨钰莹的《心相印手牵手》“  我俩手牵手, 温情暖心头,我俩手牵手, 黄土变成金,情相悦,心相印,幸福有奔头……  ”

父亲对我的爱却像千千万万的父亲对自己子女的爱一样,一直都太含蓄。我长这么大,出来务工这么多年,从未听他说过一句“想你”之类的话。每次接到我打过去的电话,他都是那一句“你跟你妈聊吧!她很想你。”说完我就听到了我母亲那爽朗的笑声。

然后我就笑着问我母亲:“妈,我爸不喜欢我吧?连一句话都不想跟我说?”

我母亲听了又是一阵大笑过后接着说:“有可能哟!谁叫你不是我们亲生的呢!”

我母亲说的这个就是她们常用来逗我的故事。

话说那时候我母亲因子宫肌瘤入院妇产科。正好有一个长得跟我母亲有点像的黄花大闺女产下一个女婴,却不敢让认识自己的人知道这回事,只好狠狠心把这个女婴扔在了厕所。

那时我母亲刚好去上厕所,听到了女婴的啼哭声,心疼不已,赶紧把她抱在了怀里。那个女婴就是我。

“可是为什么我的眼睛和嘴巴还有耳朵那么像我爸,眉毛和鼻子还有这身材那么像您呢?”每次听到母亲说这个我都会这样问,然后就捂着嘴巴坏坏地笑。

我长得很像我母亲,这是毋庸置疑的。

记得我读书的时候为了凑学费去卖红枣卖鸡,经常遇到陌生人问我:“你是***的女儿吧?”

我一般都会很好奇地问“您怎么知道?我好像从未见过您?”

她们一般都会说“我见过你妈年轻时候的模样,跟现在的你简直一模一样。”

嘿嘿,还说我不是他们亲生的。

“哈~我就是要当着你爸这样说。其实呀,他比我还想你呢!他经常问我,‘女儿在那边过得怎么样?有没说什么时候回来?他回来你要记得告诉我,我要买很多她喜欢吃的东西。’还有一次,我睡着睡着听到你爸哭了,我把他叫醒,问他怎么了。他说,‘我梦到女儿叫爸爸,我想她了,想着想着不知道怎么眼泪就出来了。’其实你爸比我这个做妈的还爱你,疼你呢!”

我出门在外的时候父亲对我的爱都是借助我母亲这个传话筒传达的。在家的时候我就能够从父亲为我所做的亲身体会到了,他爱我甚连自己的生命都不顾。

多年前的一个晚上,我的右脚大拇指被蛇咬了。他知道后赶紧把我抱回家,就用嘴给我吸蛇毒。被后来请来治蛇毒的土医生狠狠地说了一顿。“你不要命了?这样吸蛇毒,你就是吐出来了,也可能会中毒的。你大可把你女儿小腿绑紧后就来找我,就不会有事的。你这样做真是不要命了,还好那蛇毒不是很重。”

“我当时没想那么多,我就怕我女儿有事。只要她没事,一切都不是事。”父亲听了,傻傻地笑了。

我听了却哭了。在那之前,我以为我父亲不爱我,不关心我,因此我还恨过他。

小时候,因为母亲常身体常年抱恙,父亲又有那么多的农活要干,脾气很暴躁。

就算我已是同年纪的小孩中比较懂事的,但也时常沦为父亲练武的把子。

父亲叫我去做什么事那是绝不容许有半点拖沓的,收到命令就必须马上行动。

而我却常常被动画片或是小人书给牵绊住,后果可想而知了。

当然这不是我恨他的主要原因,我恨他主要是因为我每次考试成绩没达到他的理想,他就那么狠心的不签家长意见,就算全家人给我求情也不行。

他说“你不好好学习,上课不认真听讲,做题的时候又不好好思考,考出这样的成绩,你有脸拿来给我签字,我还没脸在上面签字呢。”说完就把头偏向一边。

每次这样那时的我都会恨他。

却怎么都没想到,父亲为了给我吸蛇毒会连自己的生命都不顾。那时候所有以前对他的恨都烟消云散了,只剩下感动,更多的是懊恼是悔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写写我的父亲,虽然我不知道怎么写。 我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写,但是总是不能无法难以不肯下笔,下不去笔,我对父亲的感...
    普雅也是花阅读 2,576评论 5 21
  • 我曾经很恨他。我的童年时代,从我会记事起,他就一直在跟母亲因为各自琐事争吵。我目睹他将母亲打得鼻青脸肿,那个时候,...
    淡定猫2017阅读 231评论 0 1
  • 最初关于跳伞,是看到华丽丽的折腾写的一篇博客,她自己的跳伞经历,文字部分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当时在电脑屏幕前,仅仅是...
    cora的生活手册阅读 939评论 0 0
  • 基友生日了,开心起来!
    快乐的小博儿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