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无助的时候,我一个人

01
在大学的那几年,我经常会到广州转车,广州南站见证了我的成长。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15年的国庆节,我从梅州坐大巴到广州,早上8点钟出发,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是下午2点半到。

然而那辆大巴辗转多地,在路上耽搁了好长时间。

从2点钟开始我就着急了,每隔几分钟便去问司机什么时候能到。

那时旁边坐着一个大哥哥,他看见我着急的样子,跟我说:

“等下你坐地铁过去赶车,可以赶得上的。”
“可是我不懂怎么坐。”
“我教你吧。”

然后他把之前拍的广州地铁图给我看,并且告诉我怎么看地图,怎么换乘车,我似懂非懂,他又详细地给我讲了两遍。

我还是说我不会,他觉得实在是没办法了,下车后陪着我去买了地铁票,亲自把我送进了候车室后才走。


图片来源于网络

02

他怕我不懂,加了我的q,还给了电话号码,叫我要是到了半路不懂就打电话给他。

我一上车,他立刻发来了编辑好了的消息,从哪里下车换乘再到哪里下车,写得清清楚楚。

我懵懵懂懂,根据他说的去做,心里不再那么害怕了。心里还有了一丝暖意,至少有人帮我。

后来,我平安地到达了南站,他给我发了个赞的表情过来。

只可惜,最后我还是没能够赶上那趟车,但却是在那一次,我学会了坐地铁。

跟了谭先生这么多年都没有学会的事,被一个陌生大哥教会了。

后来,他跟我说:

看到你惊慌失措的样子,我仿佛看到了大学时候的自己,即使我差点赶不上车了,但我觉得值得。

现在,他还是安静地躺在我的qq好友里,除了我当天跟他说道谢的客套话以及他的感慨外,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

只是偶尔,我发动态的时候他会给我点赞。我也不会刻意去打扰他,但还是非常的谢谢他,在我最需要人的时候及时伸出了手。


图片来源于网络

03

没过多久,天快黑了,我心里很慌,有一种苍白的无力感,急得快要哭出来了。

当晚,谭先生叫我去住最近的酒店,第二天早上再回去。

我订了一家最近的酒店,那边说回派人来接我过去,但我很害怕。

后来,写着酒店名字的那辆车出现,我拍了车牌号,又拍了车的全身照,把照片发给了谭先生,才紧张不安地上了后座。

到了旅馆,他们给我安排了一间房,我给他们付钱的时候,他们说没有散钱,说等会有的时候会给我送上去。


图片来源于网络

04

我一点也不怀疑,自己上房间去了,果真,还没到10分钟,他们把钱送上来了,我还是幸运的。

现在想想也真是够大胆的,万一他们真的是骗子怎么办,想想就觉得后怕。

坐了会酒店的床,我起身把房间的里里外外都检查了一边,窗户拉好,把桌子推到了门缝处堵着,还开了一夜的灯。

澡也不敢洗,脏兮兮地躺下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05

那晚,我回想起这一天的遭遇,看着天花板,觉得一切都不真实。

亮晃晃的灯光,是这个房间里仅有的能够给予我安全感的东西。我思前想后,一夜无眠。

起来看向对面的南站,突然模糊了眼睛。这万家灯火,没有一盏是属于我的。

我只是这座城市的过客,来过了,还是要走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06

第二天我早起,到了楼下的前台,老板说会开车送我过去。眼看着车站在对面,但我却不知从哪里走过去,只能等着。

和我同一趟车的有好几个女人,咿咿呀呀的还让老板再等一下,她们要去买早餐。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我有点埋怨起她们来。

上了车,那个肥胖一点的女人立刻拿出面包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我坐在边上,祈求着希望快点到车站。

7点20分,我已经坐上了车,车子开动的时候,我打电话给谭先生,告诉他我车子开了。

他在电话里叮嘱了我好多,我却什么也听不进去,挂下电话的那一刻,我哭了。这一走,好像离他又更远了一点。

天越来越亮,我坐在窗户旁边,看着窗外的建筑不断地往后走,突然有点孤独了。

闭上眼睛,好好睡一觉,心里想着到了他会打电话告诉我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将要遇到的,她在不远处,我看得到的,她在不远处。 在我还没准备好,我希望。 还是隔着人群。 这是最好不过。 不要...
    我是傻逗阅读 194评论 0 1
  • 猎人喜欢天将亮未亮的时候 森林好像变得更加神秘 雾气将所有好的坏的都隐藏 只有布谷叫响 也许大树后面有只松鼠 满地...
    游丞书阅读 229评论 0 0
  • 空白格__ 最近 删除了一个人 朋友圈里的那一条横线 有着太多的隔膜 你我本虚无 不如一键del 还原我们最初的样...
    食有青年阅读 346评论 0 0
  • 这段时间,有点状况,出院后,生物钟不灵了,每晚8、9点犯困11、12点之后清醒。你们知道吗,子夜的思维是无法控制的...
    AA慧缘阅读 2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