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千元的经历

2019.3.23(部分截图)

2019.3.23(部分截图)

2019.3.23(部分截图)

2019.3.23

我:你把我的备注改成“小财迷”。

Y:我觉得“招财猫”好听。

我:你咋不叫“摇钱树”呢。

Y:还是“招财猫”好听。

我:那干脆你叫“招财猫”,我叫“存钱罐”得了……

是的,再是简单不过。某次我和Y开玩笑的间隙,游戏般的改了笔名。但其中寄予了我世俗的期待和欲望。我也是暗喜了些许时日,毕竟这么响当当的又与我的名字有一字之应的还是头一回啊!也不知那些个曾与我玩文字游戏的伙伴是否还记得: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王勃(我习惯每封手写信的后面加上这句话,把诗人写在诗句的后面,是因为倒着看回去,我的名字竟然就在里面,有心的人总会发现,那么完整无缺)。

今日饭毕,我登录简书网页。今天一上午时间未读消息据目前来看106条,我一一打开。其中有一简友留简信说希望我还是叫存钱罐,而天存不易被记住。我一脸懵,瞬间想起半月之前发生的一桩诈骗案,那时候我毅然将我社交软件上的名字从存钱罐改为天存。接着不到几分钟,我回信给简友,然后改回了存钱罐。

不得不说这是个有故事的存钱罐,当我满心欢喜之时,它悄悄地给我引来了一个大骗子。一个叫兰兰的姑娘,歇斯底里地哭着,疯了似的发泄着,言语过激。原因大概是与相恋多年的男友到了谈婚论嫁这一步时才发现对方是个渣男,一分钱不出,想让她全额买房买车,还想霸占她家的公司……那一天她和他谈崩了,她说她把钱挥霍了也不会给白眼狼。然后在朋友圈玩起了钱换钱的游戏,也就是不管你转多少钱给她,在她收到你钱的时候她会给你十倍奉还。用这样的穷人理解不了的游戏来气死那个男人。

我默默观察了许久,她的朋友圈打的火热。大家都是冲着换更多的钱去的,没有一个人说安慰的话。我跟着难过了一会,发了许多话希望能够缓解她的糟糕透顶的心情。她哭诉着说没有求生的欲望,只想有人陪她玩这场游戏,我担心极了。

……

大致情况便是如此,那日安慰她到下午,她依旧情绪激昂。后来还发过来一张把胳膊用刀割伤流血的照片,我的脑袋轰一下子炸开一样。赶紧对她说不要这样折磨自己,我尽自己所能的陪你玩一会这个游戏。然后从支付宝里倒腾了三千元,毫不犹豫的转给她。她退回给了我说是今日转账数额太多,已被限制,还说了一句脏话。我赶忙对她说那就明天吧,如果明天的你还是这般难过,我再陪你一起玩。她却哭着说现在可好,能不能玩一次,让她心里好受点。她发了另一个微信账号(头像也是她),我答应了。就在我扫码刚要转的那一刻,她突然哭着说姐姐你给我转五千吧,我给你转五万二。我傻呵呵地乐了一下,有点理智的说不用了,等你想开了放下了把我的三千转回来就好。

没有骗别人,我是抱着一颗菩萨心尽我所能的想让她开心,其中也掺杂着一点小确幸,如果,我是说如果,我真的遇上了富豪女,那么给我转点除成本之外的钱我还是良心有安的。更何况,我放下手头的事情安慰了她一整天,担心的要命。

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她收走我发过去的钱便没有那么多话了,我有点担心,催命式的发消息给她。她说她去处理了一下伤口,这个时候是她爸爸妈妈来看她了。收到消息,我便放心了,至少有人陪着,长的如花似玉的大姑娘没必要为了一段不如意的感情伤人害己。

那晚八点,我和Y一起去吃火锅。起初的我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为自己满足,感觉体现了人生价值一样自豪。我装着这个似乎救了一个即将要自杀的年轻女孩的秘密别提有多骄傲,还仅是靠着我的三寸不烂之舌便让她明白了人活着有多贵重的道理。

那晚八点半,我打开手机,发消息给她想提醒她我比较注重说话算数,千万别让我等的太尴尬。一过时间,我便会神经紧绷,对你这个人会有新的看法。结果,如大家所料,对方拒绝了我的消息。我看着坐在对面给我涮肉的Y,眼前一阵眩晕。我搪塞了半天,就对他说我被骗了。然后他问什么我都不好意思张口,突然就成了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直到他焦急的说没事,被骗了说明你善良啊。我像是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样,如实招来。末了还在那纠结倒苦水:艹,老娘还担心她自杀呢。Y肯定是生气的,但还是按着性子安慰我:没事,我给你赚回来。破财消灾嘛。我的眼泪便啪嗒啪嗒往下掉,原来五味杂陈竟是这种感觉。

返回的路上,我竟对着夜空呵呵地笑出了声。我说被陌生人骗总比亲朋好友骗好,心里没有那种锥心刺骨的疼。然后听见Y说你还记得我刚认识你时是怎么解释你的名字的吗:王八是天生存在的。我竟哑口无言,感觉王八也不会比我笨。

过了几天,我把这个恼人的坏消息代表了我善良的诈骗消息告诉了贺和瑾,这是多么痛的领悟与讽刺。而后把自己的蠢笨怪罪给了存钱罐,因为我是以存钱罐的名字安慰她的,一看见就瘆得慌,所以给改成了自己的真实名字,删除了一些乱七八糟的朋友。

今日,复又改回。再次想起来龙去脉,一切从一开始便是那么的漏洞百出。越矫情越受骗,我的生活始终是感性占据上风,故而成为软肋。只是不再怪来怪去,吃一堑长一智。头顶树上的花儿都开了,那么娇艳,美的动人,美的真切。我何不往前看呢?

(PS:我还是个存钱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