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尬舞:最服盘古爷,敢拿空气开刀

无相先生《盛世绘本》


好一个冗长的梦!整整一万八千年!差点就没醒得过来!

憋闷,压抑,几至窒息。

胸口像压着整个宇宙,全身被牢牢禁锢,想动动不得,想喊喊不出,想睁眼也睁不开。

周遭弥漫着比死亡更可怕的寂静。听不见一丝响动,看不到一线光亮,完全没有任何希望!

长时间的昏睡不醒,噩梦不断,导致他严重营养不良。他看上去跟死尸没什么区别。

但他僵死的身体内,从没停止过挣扎。

后人叫他盘古。他自己并不知道,甚至不知道名字是什么鬼。

宇宙洪荒,生而孤独,叫什么名字有什么意义?

又过了一段冗长、几近绝望的时间,他的指尖传来一阵由内而外的抽搐。

他指尖毫无防备的抽搐瞬间,一阵锥心的疼痛,沿手指、小臂、胳膊、肩颈,直达全身,像一股电流,足以复苏他沉睡万年的身体。

他猛地弹坐起来,天崩地裂,地动山摇,整个宇宙都颤栗了!

鼓起胸腔的肺泡,张开全身的毛孔,浑浊刺鼻的空气,如同两股泥石流,涌入两个鼻孔,势不可挡。他情不自禁地咳嗽,掏心掏肺地咳嗽,咳得眼泪鼻涕喷涌而出。

他抬手,用手背擂开了自己的双眼。

刚睁开的双眼,瞬间被浓厚的浑浊封锁。

他这才知道,自己身处的世界,是无尽的雾,无尽的霾。被后人称为“浑沌”世界。

他的双手开始摸索,出于本能,他必须找到点什么,才有点安全感。哪怕一块石头,一根木棍。

出乎意料,他竟然找到两把斧头!

那斧头是石器石代的产物,还是青铜时代的奇迹,抑或是真正的铜铁制品,甚至是来自亚特兰蒂斯的遗物,他毫不在意。

作为中国神话英雄的领军人物,他拥有什么样的宝贝,会什么样的魔法和必杀技,谁会大惊小怪?就算是能断金刚的般若波罗密打制的神斧,又有何不可?

无论如何,他心里总算有点底了。

两只板斧在他手里,上下翻飞,囫囵乱转,斧斧生风,那手法和力道,想必不会逊于程咬金、黑旋风之流。

大神和普通人的区别就在于,普通人拿斧头只能砍树劈柴,最多像李逵那斯拿去杀人干架;而大神手里的斧头,硬是活生生、眼睁睁劈开了这浑浊,驱散了眼前的雾和霾,让清气上扬而为天,浊气下沉而为地。

因此,动不动就拿开天劈地说事容易,立竿见影治理下雾霾试试!

开天劈地,成就了大神之神盘古,而无相最佩服的却是他竟然敢拿空气开刀。有形的功业,显而易见,容易被传颂千古;无形的作为,臻至化境,容易被视而不见。

他毫不在乎。这的确是一件太过费神费力的事情,即使他是天地间酝酿了上万年的奇葩,也完全吃不消。他在结束了浑沌时代,治理好了天清地明的人类生存环境之后,累瘫了,实实在在地倒在大地上,“遗体”也全部“捐献”,眼睛化为日月,身躯化为山川河流。

盘古的一生,是严格遵守能量守恒定律的一生。自始至始,他本人从未意识到自己的伟大与奉献,也不要求后人如何缅怀纪念。

盘古与浑沌世界的故事,如同佛陀所说,世间万物,从虚空中来,还到虚空中去。至于清明,还是浑沌,并非世界的真相,而是人自心的成像。

敢拿空气开刀的大神,一定很开心自己最终化为空气,成为浑沌的一部分。

【大神尬舞系列小画,纯属笔墨游戏。小画及文字不定期更新,未完待续】



无相相关精品推荐:

无相先生:我来简书卖画为生,可好?

无相《山居》系列:小隐于深山,大隐于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