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2014年寒假篇

第一次出门去打工,坐车23小时58分钟。

一起同行的有猴子和优秀。

目的地:苏州

火车上遇到一位同行的大美女,只知道她是跟我们一起去打工的(后边会提及)。

去了就被冻坏了。苏州天气很冷,被褥是蚕丝的。

与其说是盖在身上的,不如说是飘在身上的。

被子又小,压的住脚盖不住肩头。

于是优秀淫诗一首:

在北方的一条狼,却被冻成一条狗。

某天,出去游玩,遇到一位苏州大妈

问及苏州天气,她说:“近几年就今年不冷。”

南方人真耐冻.....

是了吧,同班的童鞋,有的穿棉袄了,有的还在穿单裤。

厉害了。

工作开始

每天都能见到那位大美女,因为是两人搭档,所以多么想在一起工作呀。

天不遂人愿,有一次都快成功了没想到又重新分组。

额,给了我希望再给我失望,你狠。

所幸吃饭的时候我们能一起去。每次有水果,我都不吃,给她,只是为了博得好感。

怎么感觉自己好卑微。

慢慢工作熟悉了,发现人真的很好。外在美加上内在美,美上加美。

优秀经常跟我说:那是我女人,别动。

....

同行的还有两学长,伟哥和亮亮。

伟哥嘛,不是一种药,是一个幽默的的胖子。

亮亮嘛,一个文静的暖男。

有他们两个在,永远有欢声笑语。

还有一位耿直的小伙子,每天去女生宿舍呆到好晚。

都是那位大美女的魅力啦。

别猜啦,不是我。我也想,可我不敢,哈哈。

另一位小伙子,物理系的。

突然发现特么学物理的也学化学,而且好多科目都学。

幽默,有文采,正合我的胃口。

所以臭味相投成为了铁哥们。

那个字念xiu,不是chou,别念错了哦。

一起去吃饭遇到一件趣事。

吃黄焖鸡米饭,点一份黄焖鸡,加一块钱米饭随便吃。

结果我们没米了。

为啥?

同行的校友太能干,把老板的米吃完了,搞得老板只能去隔壁借米……

接下来介绍三位女生

1莉莉

开朗活泼,爱好男,脸上永远留着笑容。

2丽丽

美丽大方,傲气十足,迷倒好多俊男。

3洋洋

邻家小妹妹(其实她是我学姐),工作闲暇的时候老喜欢摸她的头。

因为共同工作,我们走到了一起

从此,朋友,知己。

一生足矣。

工作闲暇时间去外边看看。

一提苏州,园林设计标志。

去过狮子林,门票全票30元。

没带学生证,拿着优秀用过的学生证进去买票。

虽然换了照片,特么照片上没钢印

尴尬了,售票员好眼力。

去过七里山河,去过唐寅园(唐伯虎)。

去护城河上转了一圈

路过城门附近的时候,导游说:这里端午不祭屈原,祭伍子胥。这个城楼就是当年伍子胥自杀的地方。

去看了看神仙庙

在神仙庙的时候,导游说了一首红楼梦的《好了歌》


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

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娇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说恩情,君死又随人去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

最后导游说了一个故事:

苏州首富,年级轻轻患癌症去世。妻子嫁给了他的司机,财产继承了无数。

司机说道:他一直以为是我在给他打工,却不知道他在给我打工。

风景如何?

最好不过想像。

一个半月,打工结束。

这个寒假收获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经验之谈,对于没有经历过的人只是一句道理,只有摔跤的人才会知道那些经验之谈是真理。
    青柠冬夏青阅读 159评论 0 0
  • 昨天下班去看了《美女与野兽》,情节的设计、魔幻的画面、浪漫的剧情及男女主逆天的颜值让我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就像小时...
    默默_MMo阅读 365评论 0 1
  • 英国哲学家怀特黑德说过:「文明的进步,就是人们在不假思索中可以做的事情愈来愈多。」 红灯停绿灯走;发工资存银行;拿...
    宴清阅读 687评论 0 1
  • 【170513 坚持分享 小步精进】洛阳罗小美 第一天在生活中我们戴着我们的“挑错眼镜”,透过眼镜我们带着挑错思维...
    无敌罗小美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