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线路丨新老乌孙第七天,云袂半空千顷水

新老乌孙徒步第七天,早上9点半从天堂湖拔营,到栈道口晾晒装备,10:20开始攀爬阿克布拉克达坂3860m,12:20到达阿坂顶部,下午13:30在达坂下面河谷午餐,17:35到达博孜克尔格河谷择地扎营。营地海拔3000米左右。今天的任务就是翻越阿克布拉克达坂,阿坂是此行最高点,也是此行的难点。
天堂湖丨丛峰如指映璞玉,云袂半空千顷水

早上6点就起床了,羊群还老实的卧着,就是有两只调皮的羊各个帐篷边乱逛乱舔,还把蹄子搭在如果的帐篷边,还在蒋家王朝他们几个人的帐篷边边啃边晃悠,我赶紧赶走,看到有人来立刻就跑,只要你一转头立马又凑了上去。

这帮懒鬼还没起床,我各种晃了一圈后开始享受一个人安静的早晨。

躺在小房子里就能欣赏天堂湖的美景,营地颇为潮湿,因为挨着湖边水汽大,潮气浓,不过还好昨夜倒是挺温暖的,黑冰Z400睡袋都拉开了,盖在身上。

安静的一个人边欣赏美景边吃着早餐,美妙的时刻只会越来越少,抓紧时间享受抛开世尘的烦恼。

静星新出的四季防潮垫是相当的赞,搭配黑冰z400睡袋,保暖效果杠杠的。

不再羡慕海子那句: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面朝大话春暖花开!

黑冰z400睡袋100%锦纶(10D)面料,灰鹅绒填充,含绒量95%,800+蓬松度,头部马鞍形脖围,包裹颈部,而不会觉得压迫,同时还可以防止热量流失,胸背部竖向绒道设计,大量减少羽绒便宜,侧墙加强侧边保暖,而里衬结构属于内部立体隔断,非刺穿工艺,有效提供热阻断,大幅提升保暖效果。立体足仓,使得脚部空间更加合理,符合人体工程学,拉链采用YKK蓄光设计,夜光效果,黑暗中更易找到开合,拉链处而双阻风条更为赞,隔断空气对流,防止热量流失。这么优秀的设计。

由于是第一批拿到Z400,用的是别的黑冰打包袋,经过压缩的可以很小,绝对是轻量化玩家的福音。

帐篷的颜色与天堂湖交相呼应,形成了早上独有的色彩。

几个懒鬼还在沉睡,迟迟不肯起床,看样子要把天堂湖给睡的舒服才行。

静星Asta Gear 四季款管床型充棉气垫,610克,30D耐用亲肤弹力布,外加反射涂层,优质TPU,再加上PAT专利气嘴,一切是那么完美,最主要的是便携打包,触感一流,反射涂层保暖,尤其是充放气快速,轻量化玩家首选,作为国产中的佼佼者,能试用这样的防潮垫那是尤为的荣幸。

静星风吟金字塔,面料采用20D双面硅油双混纺抗撕裂尼龙设计,外账454克,防水可以达到4000m,轻量化帐篷使得你可以走的更远,走的更轻松。小如果一直背着静星风吟,狼塔C+V,博格达、新老乌孙等,经历了暴雨、暴雪、冰雹、狂风等等天气,适用全地型,像草地、碎石地、山地、泥地等等。倘若你想轻起来,想享受徒步,畅快的走完诸多行程,不妨试试静星系列帐篷和静星的防潮垫。

小如果还沉浸在天堂湖的美景之中,不舍得离开。

开启拔营模式,收拾装备的时候牧民竟然前来各种讨要装备,帐篷、羽绒服、睡袋、登山包、登山杖,连鞋子竟然也不放过,如果昨天不漫天要价,部分非必须品或许可以考虑,但是我们还得再扎营一天,这样要东西太不合适了吧,果断统统拒绝。

达坂丨碧空飞落万山惊,云阶隔跨步如狂

早上的潮湿使得帐篷等诸多装备都湿了,到栈道附近晾晒帐篷和装备,享受着日光带来的阵阵暖意。清风开始给大家寻找天堂湖的泉眼,并一一指出。

栈道口岂能不来一张,长时间长距离的徒步至此,要等到下一次的到来会是什么时候。

尤为的喜欢剪影,在光影的交错中,在景色与人物的相融中。

在前往堰塞湖的路上,鹰子的剪影尤为的赞。

堰塞湖的形成相比大家都晓得,冰碛物或由地震活动使山体岩石崩塌下来等原因引起山崩滑坡体等堵截山谷,贮水后而形成的湖泊。

堰塞湖有着第二天堂湖的美称,冰雪融水的天然瀑布形成了堰塞湖的奇观,与下面的天堂湖遥相呼应。

右切继续往上爬,即将要翻越阿克布拉克达坂了,冰川砾石也愈发明显,处处都是冰川的痕迹。

登上阿克布拉克达坂遥望天堂湖,如同蓝宝石一样壮观依稀寻找这昨日的营地,绝美的景色与朝思暮想的天堂湖就此作别。

远处的雪山顶上乌云开始袭来,天空飘着雨丝,清风看了一眼云的速度说,没关系山里的小气候,下不大的,就是下大也不会很久的。

鹰子胳膊上被晒伤起泡,可见乌孙的太阳有多毒。

一前一后的背影,随着曲折蜿蜒的不断的延伸,由于是细碎的冰川砾石,一路上不停的打滑,不由得放慢了脚步。

小如果和鹰子一前一后的沿着古道朝着河谷走去,清风则押后,走着走着鹰子突然停了下来,招手让我把摄影器材收起来赶紧过去,原来有几只野狗在前面,鹰子知道我怕狗和如果在前面专门等着我,想着后面蒋家王朝、胡儿、古惑仔、清风他们也能组一个小队伍,我们便先奔下去。

13:30下到达博孜克尔格河谷开始吃午餐,鹰子拿出反应堆开始烧水,如果拿出蛋花汤,大家随便吃点东西,便开启赶路模式。

由于今天需要过河,问清风偶要拿出溯溪鞋时,清风满脸不在乎的说,技术高就不用换鞋,踩着石头过河,没问题的,然后我们便沿着河道一路蹦蹦跳跳、大跨步的行进,各种漫长的踩着打滑的鹅卵石,脚底承受着一波又一波的袭击,终于在17:35到达了营地,这路实在太难走了,太折磨人了。话说送豆浆他们出山的马帮差不多昨天就应该出现在天堂湖附近,结果也没遇到,正说着杰克他们骑着马慢悠悠的过来了,然后正聊着天一场大风暴雨突然而至,赶紧躲回帐篷里,竟然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好在鹰子喊我起床吃饭才醒过来,由于杰克睡袋湿了,便睡了清风的帐篷,清风则钻进了我的帐篷,哎呀呀,这次终于把清风给睡了,哇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